因應時代潮流導正社會風氣 全省各宗教鸞堂善書學術研討會議圓滿召開

因應時代潮流導正社會風氣 全省各宗教鸞堂善書學術研討會議圓滿召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6期 » 因應時代潮流導正社會風氣 全省各宗教鸞堂善書學術研討會議圓滿召開

 1990-05-25 09:30

  (本刊訊)由中華大道雜誌社舉辦的全省各宗教鸞堂善書學術研討會議,四月十四日星期六下午二時起,假台中聖德寶宮舉行,本教亦應邀前往參加,由台灣省掌院右典司弘王光競代表出席,會議中簡介天帝教的實質內涵,由於其穩重沈著的台風、流利豐富的談吐,引起在場諸位道長的興趣爭相詢問,光競藉此機會詳盡地介紹帝教時代使命,救劫任務以及修煉的急頓法門,從與會道長們專注聆聽的神情,踴躍發問的情況,顯然帝教已做了一次成功的宣揚。

  當天下午二時,各宗派與會者多達五、六十人,首先由主席中華大道雜誌社社長賴宗賢先生致詞,揭示會議的三大重點:一、各宗教善書的醒世功能如何因應目前社會之潮流?二、如何提昇宗教善書的社會地位及未來弘教方針?三、請各宗教發表目前怎樣著手啟示人心,導正社會風氣?

  接著輔仁大學宗教研究所兼任教授鄭博士、賴博士針對宗教哲學作專題演講,並介紹特別來賓─省政府民政廳第五股股長郭振輝先生。接下來依座位順序一一就其宗教道統門派、濟世救人法門,或弘教現況,作精簡報導。光競亦把握機會,用流暢精采的前言吸引與會人士注意後,隨即導入正題,介紹帝教發展現況及紅心字會、宗教哲學研究社二個外圍組織目前進行的工作,並適時地簡介帝教的特色,講完後,贏得滿堂熱烈的掌聲。

  民政廳第五股股長郭振輝先生應邀發言表示,對宗教哲學有濃厚興趣,十六年前即擔任職司全省宗教業務迄今,他表示,自己也是天帝教同奮,是民國七十三年無意中接觸到「大和吼聲」這本書受到震撼感動,自行至台中主院由師尊、師母親自皈宗,席中郭先生推薦了本教的時代使命及精神內涵,更是引起道長們濃厚的興趣,在群起發問下,主席特別列了八個主要問題,由光競一一做完善的說明,最後主席賴宗賢先生發言表示,天帝教是一個最具包容性,毫無門戶之見的宗教,並請在坐道長不妨多多參研帝教教義─新境界,這本超乎人類當前科學水準的好書。

  這場會議於下午八點圓滿結束,由當天會中情況來說,真是一場有如神助的佈道盛況。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