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縣初院 保台護國法會點將錄

台南縣初院 保台護國法會點將錄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6期 » 台南縣初院 保台護國法會點將錄

吳敏浩  1990-05-25 10:10

台南縣特派員吳敏浩

  最近無論內在心裏或四周環境都覺得很光明很舒暢,心生法喜。想想年餘來全體同奮積極的參與保台護國法會,常常晨昏不計,只為誦誥,為自己同胞祈求一個安定安樂的家園,發揮浩然正氣,掃除陰霾。於今總算大局穩定,空中的陰濁之氣也釐清不少。

  於連續的加強誦誥期間,令人可敬的是天天都可看到三教長輪番上陣,帶領同奮真誠祈禱。

  陳參教長光靈同奮,由於學校教務繁忙,只要沒課就來教院助陣。其賢內助敏助同奮於誦誥之餘,照顧家務、婆婆、小孩,全家和樂,房子也愈住愈舒適。

  郭贊教長維嘉同奮老當益壯,去年誦誥居台南縣初院之榜首,一年一佰多萬聲皇誥。由於真誠奮鬥誦誥,推展教務,賢伉儷一年來雖有些小病痛,均能安然渡過,而今面展榮光,奮鬥益勤。

  李督教長維藏伉儷也是誦誥高手,每天都是第一個上光殿,一直到要去上班才離開,總是孜孜不倦。由於他倆真心祈禱感應,全家均來皈宗。

  三教長均是真正的帝教家庭。

  平心而論,誦誥精神最可嘉的是教務中心執事光動,學校教務工作愈繁重,愈增其奮鬥心,常利用課堂空餘時間,每天往返學校、教院數次,把握短短的幾十分鐘時間,真不愧萬有恆動也。

  道務中心執事陳光郡夫婦,更是默默耕耘不求聞達。在眾多閃爍的明珠中,堪稱最明亮、最含蓄的明珠。

  管理中心執事廖光途夫婦也是同進同出,管理教院內上上下下,瑣瑣碎碎的事務,任勞任怨在所不辭。

  另三位最受人囑目的本教院三位仙姑:敏隱、敏珍及筆者敏浩由於奮鬥不懈,近來氣質、舉止方面均予人以清新的感覺。(哈、自己實有點自賣自誇)。

  還有好多好多,不論資深的、新的同奮,均全心全意參予誦誥及教院活動。由於篇幅有限,容以後再作專題特寫,總而言之,一年多來大家同心協力,一起奮鬥,一起攜手共進,化除了許多暴戾之氣,臻至祥和安康。

人物特寫 教院英語班教師─光銀

  光銀同奮是一位英文老師,對於教育下一代充滿熱心,孜孜不倦為嘉惠鼓舞帝教同奮子女的學習精神,每禮拜邀集帝教子女一起來教院學英文,也兼收教外子女,使學子能在教院中學習,領受一些 上帝的慈光。

  學習課程中酌收一點學習費,光銀同奮也均以奉獻教院的精神全部捐出來。就如在靜坐班師尊賜道號「銀」字時說:光銀(台語捐銀)什麼意義你懂吧?一年多來,光銀同奮為教院的維持費用也確實負擔不少。相信 上帝會不斷的嘉惠於他。我們敬祝他財源滾滾,心想事成。

  慰勉坤道辛勞奉獻
  歌聲琴聲和樂融融

  由於過去一年危機影響了整個台灣同胞的安危,每個同奮都全力投入誦誥的行列中,秉持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悲憫胸懷,負起化延劫難的重責而忘卻自身的辛勞。

  今年三八婦女節,為告慰大家一年的辛勞及慶祝坤道的節目,特舉行擴大親和集會,所有同奮齊集大同堂同樂一番。坤道秉持著一貫的服務態度準備茶點,以饗宴參與親和活動的所有同奮。

  親和開始,詹開導師首先表示感謝坤道同奮一年來的辛勞,並要求乾道同奮應該發揮犧牲小我的奮鬥精神,現在先表現個人的才藝,盡情的表演給坤道同奮欣賞。便首先唱了一首「雨夜花」。三教長均是夫婦雙修,也輪番上陣,督教長唱了一首日本兒歌,頓時大家都年輕活潑起來,輪流搶著唱捉泥鰍、榕樹下……也有乾坤對唱「掀起你的蓋頭來」。最後壓軸的有十幾對夫婦雙修的同奮一齊上台,琴瑟合鳴一首「明天會更好」。

  大家在盡興的氣氛下結束,就在歡樂的餘漾中,齊集光殿祈禱誦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