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掌院 歡度七週年院慶

高雄市掌院 歡度七週年院慶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6期 » 高雄市掌院 歡度七週年院慶

林光潤  1990-05-25 10:15

繼往開來宏教大軍將飛澎湖

高雄市特派員林光潤

  農曆四月初五,教內同奮都知道,這一天是首任 首席使者暨師母的壽誕,但極少人知道這一天也正是本教高雄市掌院玉清殿成立的紀念日,而七十九年的這一天,也是高雄市掌院成立七週年,這是個深具時代意義的日子,不論多少年後高雄市掌院的同奮在慶祝院慶同時,也能感念當年首任 首席使者行道紀念。

  教院除了派代表前往天極行宮向師尊師母祝壽外,並於午刻上光殿舉行感恩祈禱儀式,叩謝無形仙佛於這七年來,為高屏地區的安定奠定基礎,給予的助力和支持,更期望往後能凝聚更多正氣的力量,迎接蓬勃旺盛的道氣道運。下午則是花藝班的學員展示成品的時候,大同堂內放置大約四、五十盆的花,各式各樣,五彩繽紛、爭奇鬥豔,真是美不勝收。

  晚間大同堂的慶祝活動,由蕭督教長光然說明高雄市掌院七年前成立經過,就是透過少數同奮的發心奉獻方能有今天,往後尚需結合更多有心同奮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教院:隨後道務中心劉光揚執事表揚七十八年度誦誥十萬聲以上者計四十四名,及表揚七十九年一至三月份誦誥聲數較優者計三十八名,為鼓勵同奮持續奮鬥誦誥,對於這三十八名同奮,教院將於近期內計劃前往澎湖舉辦弘教活動時,提供往返機票作為獎勵。

  最後的摸彩活動是活動的高潮,有陳贊教長光圍同奮提供聲寶電磁爐及食品數大箱、光易同奮提供的進口東芝二十吋彩色電視、敏順同奮提供萬里晴烘衣機,還有其他同奮提供許多實用電器用品,這次同奮提供獎品可說是歷次獎品最豐富的了。

  整個大同堂晚間活動於九時卅分結束,所有參與同奮分享壽桃壽麵後,分別各自返家,為這個不平凡的日子留下美好的句點。

  偷得浮生一日閒
  難忘墾丁親和之旅

  高雄市掌院正當各地教院為了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延長至八十年六月底而長期祈誦兩誥之際,高雄市掌院高掌教為了紓解當地同奮長期緊繃的精神壓力,特地於四月廿二日舉辦墾丁之旅,有關交通、伙食費用全額免費。

  此次戶外親和活動的目的,是希望教院能給一般同奮除了誦誥以外,體驗另一種方式的親和活動,因此名額沒有限制,一個月前接受報名至活動前一星期截止。當天上午十一時出發,共有三部遊覽車浩浩蕩蕩行經各遊覽地區,有國家公園、沙灘,而由鄭光晷同奮帶動的親子活動,就連祖父、祖母級的同奮也都忘卻自己的年齡,活潑參與程度不亞於年輕人,整個活動於晚間八時左右返回教院,方告一段落。

  在這次活動中有件特別有意義的事情,值得同奮深思互勉。就是活動前四天連續下著陣雨,眼看氣象預報說往後的數日天氣也不能轉晴,高掌教為了讓此次戶外活動能圓滿順利,前後四次上光殿祈求活動當天天氣晴朗。

  奇蹟終於發生了,前一天晚上雨停了,當天集合時也出大太陽,結果車隊行經處皆放晴,返回高雄獲知,在高雄市,當我們車隊出發後不久,又下了陣雨,而旅遊後翌日星期一又如氣象預報是陣雨的天氣,這正說明了一件事,誠則靈,當我們誠心地祈禱時,必然應驗,更何況當我們抱赤子之心,集體為天下蒼生而祈禱時,能不獲得更大感應?想必這是給我全體同奮的啟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