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初院、潮州天然堂聯合親和活動

屏東縣初院、潮州天然堂聯合親和活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6期 » 屏東縣初院、潮州天然堂聯合親和活動

李光錄  1990-05-25 10:20

高雄茂林山區雨中行

屏東縣特派員李光錄

  屏東縣初院與潮州天然堂於四月十五日星期日聯合舉辦郊遊親和活動,目的地為高雄縣茂林鄉山區。

  當天雖然天公不作美,清晨就狂風暴雨不停,但同奮們還是提起「向自然奮鬥」的精神,於九時分別在初院和天然堂分乘大小七部轎、客車出發。

  十一時,在茂林山區檢查站集合,參加的同奮,男女老幼共四十六名,辦妥入山証,並購票驅車入山。先至茂林國小舉行「雨中烤肉」,大家一起來,一方面歌唱,一方面烤肉烹飪,小同奮們則玩起木馬、單槓,個個樂得笑口常開。

  半個鐘頭過後,壽司、土司、黑輪及鴨血糕紛紛上桌,繼而香腸、烤肉、三杯雞也都香噴噴地端上來,尤其隨行的林姓乾道同奮,親自下廚所烹調的三杯雞色、香、味俱全,不但令在場的同奮讚不絕口,就連女同奮也自嘆不如。

  山林美景俗慮盡消

  雨勢約在下午一時廿分停止,在嚮導光泳的帶領下,大夥向山區的茂林溪前進,其間,山路曲折難行,迂迴深入,兩旁有高聳而濃茂的密林,參天古木,枝椏橫生,遮蔽天日。

  由於陰雨的天氣,大地上的景物顯得有些模糊不清,山間的雲海濃密,霧氣懸浮於山腰,時遠時近,時散時聚,有若波濤起伏,萬馬奔騰,變化奇異,真叫人嘆為觀止,層層山峰浮沈在雲海間,忽隱忽現,彷彿海市蜃樓,又像飛燕剪水,美景如畫,讓人忘懷世間的憂煩。

  終於到達茂林溪,雖然天候不佳,然而遊客卻不少,溪上一座百公尺長的吊橋,走在上面,有如搖籃似的晃個不停,如醉八仙似的輕飄飄感覺,讓人大呼過癮。溪水川流不息,清澈見底,大家在光泳指導下,於溪邊戲水捉魚蝦,小玩一番。

  然後大夥沿著山腰曲折崎嶇的羊腸小徑,歷時廿分鐘到達水潭,又是另一番清新脫俗的景象,大家興奮得忘掉了奔波的疲憊。

  夕陽西沈的時刻逼近了,山中的霧氣越來越濃,天上的浮雲漸漸由灰而紫,而黃、而橙、而紅,此時大家遊興未盡,決定仍再驅車往深山的「多納村」前進,參觀了山胞原始建築的石屋,對山胞們堅忍刻苦的精神深感佩服。

  親和渡人一舉兩得

  天色漸漸昏暗下來,山中到處充滿蒸騰的霧氣,同奮們都有著騰雲駕霧的感覺,深山特別寂靜,狗吠聲在夜裡聽來格外清晰,疏落的燈光點綴山間,一如天上的繁星。由於地勢高,冷風吹在身上略有寒意,入夜山路行人寥寥無幾,在車燈照射下,夜景之美真令人無法形容,也有令人有不知身在何處之感。

  晚上九時半,回到初院及天然堂,同奮仍無倦意,按接著又上光殿舉行集體祈禱誦誥。

  屏東縣初院與天然堂聯合舉辦郊遊親和活動,由同奮邀約親朋好友參加,不但能達成引渡原人的使命,且能培養同奮間的親和力,提昇對教院的向心力。

  為了使本教能在屏東縣地區發揚光大,初院決今後每月利用假日舉辦郊遊親和活動一次,行程以一天為限,地點則暫以高屏地區郊外為主。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