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行一致

言行一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8期 » 言行一致

張光鏡  1990-07-25 10:10

  國父孫中山先生說「坐而言不能起而行是中國三千年來的大毛病」。這一句話是民國卅四年台灣光復後我開始學國語時,一位中國陸軍中尉教我的頭一句中國話。

  一走進天帝教的門第一件引人注目的是師尊的訓示:凡我同奮(一)去私心、存天理。(二)正己化人,要與人為善,早晚切實反省。(三)大家心連心,為天下蒼生祈禱,化解毀滅浩劫。

  師尊的這幾句訓示唸起來容易,要實行的話確實難。我懷疑那一位同奮敢說「我做到了!」我相信沒有一位同奮通得過這第一關,但是為天下蒼生……為天帝教順利宏教具備的條件必須要經過此第一關的考驗,這是正宗靜坐班的同奮或者高教班結業的資深同奮們更應必備的條件。

  但是我們每天祈禱反省時,問一問自己做到了幾分成績?我為社會、為帝教付出多少力量,為此我想提醒各位同奮,也報告自己的心得與建言。(一)、我很佩服極少數幾位很有經濟基礎的大戶同奮,一直支撐著教院的財務,例如這次始院的擴建、天極行宮的千人大道場恢宏的建築物,及教院的經常開支,每月赤字的彌補幾十萬、甚至幾百萬,常常歸在某一、二位同奮的肩上,反而一些同奮,連幾百元的按月奉獻都不願施捨。(二)教院高教班的同奮以及上級的資深同奮,以身作則領導的精神似乎不得要領,以致有心的新同奮不知如何著手。我想這可能是因為始院改建期間過久的後遺症,教院的常規就亂了。

  凡是經過靜坐班結業的同奮,是不同於初皈同奮,在經過師尊的教誨、開天門、賜道號後,是 上帝直接的宏教使者,因此,我們不但要絕對信賴 上帝,許願為天下蒼生化延核子毀滅浩劫,更要切實奉獻,所以請資深同奮們以身作則,積極的領導新進同奮遵守教院一切規律,而且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就是去私心、存天理,先糾正自己而後渡化眾生,我更希望這不單是口號,更要每天互相勉勵實踐力行,「我們中國人是說到做到」,要打破中國千年來只說不做的大毛病,使能言而有信,身體力行,跟隨師尊建設天帝教大家庭。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