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氏家殿加光典禮

李氏家殿加光典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0期 » 李氏家殿加光典禮

 1990-09-25 09:10

五十五載清虛一脈相傳 李氏家殿定居清涼精舍

首席師尊主持安殿加光典禮 功德盛會圓滿天人皆大歡喜

  (本刊訊)本教首任首席使者八月十九日卯時於鐳力阿道場閉關圓滿,立即與三位樞機使者驅車趕往座落於台中市新興路的師母新居「清涼精舍」,午刻師尊、師母親率三位樞機及李家子孫主持李氏家殿加光典禮。全省各地教院、教堂同奮代表兩百多人均前來參與盛會,每人皆獲贈加過光的鐳力阿特產佛手果。開光結束,同奮們在揚希颱風肆虐,風雨交加下仍喜氣洋洋的飽餐一頓豐盛的午餐。

  此座「清涼精舍」,為帝教坤元典範──師母六十年來為教奔波流徙的最後定居處所。四月二十九日師母已由台北市遷此。至此功德圓滿,履經遷移的「李氏家殿」終於底定於「清涼精舍」,天人皆大歡喜。

  「清涼精舍」之購置與「李氏家殿」之變易,師尊手書之上呈表文中,都有詳細敘述,茲將表文全部內容刊載於后:

  維中華民國七十九年八月十九日,歲次庚午六月廿九日午刻,敬逢「李氏家殿」自台北市移至台中市新興路九巷四十五弄廿四號,舉行安殿加光典禮,兒玉階、媳純華率子子弋、子達、子繼暨孫輩,頂表呈於殿主吾父金闕六祖普濟開元妙道天尊座前曰:李家光殿殿名「清虛殿」,始於民國廿四年自西安南四府街,歷經華山而至台北市南昌街、外雙溪、合江街、伊通街、長安東路、南京東路三段、和平東路二段七十六巷、仁愛路四段卅五巷、而美滿大廈、而至新店帝教前身宗教哲學研究社,隨即奉詔升格為「凌霄金闕直轄寶殿」,不久帝教奉准重來人間,李家光殿乃蒙詔命改名「李氏家殿」,旋派吾父兼任殿主督導李氏子孫,永為帝教奮勉效命。數載以還,台北三位樞機使者子弋、子達、子繼均各知有天命在身,並負起實際責任,間因人道牽掛亟待加強努力,美國子堅亦願於明後年退休後回到本教從事國際宣傳宏教業務,孫輩皆在人事方面奮鬥,相信將來皆是帝教棟樑,定可代代相傳,成為模範帝教家庭,以報天恩而慰殿主。

  茲將今天台中市新建李氏家園事實經過,為吾殿主報告:

  最初動機,是由於兒自退出自立晚報勉強購置了台北市仁愛路四段卅五巷住宅一所,嗣因籌措宏道基金經營各種生產事業,均先後遭失敗,最後為清償債務,不得不出售這幢房屋,從此純華兒媳一直為居無定所、長期搬家所苦,同時亦累及無形光殿時常隨之移動,使兒內心深感不安,儘管兒自民國六十八年六月間,帝教前身宗教哲學研究社遷至新店開始,就下決心與世無爭,恢復行道救世生活,便即茹長齋,謝酬應,不住家中,以教為家,十二年於茲,方有今日鐳力阿道場之產生,但是李家台北門庭的支撐,人道與世俗上的應付,一切皆落在純華兒媳身上,逢年過節,對子孫輩還須要有個大家庭的風範與溫暖。平心而論,今天人間李氏的家,以天上人間的現實觀點言,確是有其存在的必要,同時純華兒媳年已八十有八,亟待居有定所,一勞永逸,且以兒經常住在鐳力阿道場與天極行宮兩地,兒媳為便於就近照顧兒之生活,希望就在台中市購買一幢住宅定居下來,因此,兒爰有變賣兒夫婦毀家行道僅剩餘之比較名貴的皮裘與首飾,提供購屋之用,不足之款,想請忠誠同奮資助,這幢房屋擬先作為李氏的「家」,由純華居用,名為「清涼精舍」,將來則更名「智忠紀念館」,產權屬於帝教所有,與李家無關之議,兒媳兒輩均表同意。

  嗣經在台中主院邀集忠實同奮合商,並展出兒夫婦衣物首飾,提請說明處理原則與用途,中部同奮大家歡迎師母定居台中,僉認兒夫婦衣服首飾,絕不可變賣,應由坤院保管留作教內紀念,當場捐認購屋費用新台幣三百餘萬元,並推出保管衣物負責同奮,兒媳遂即進行與建設公司洽購手續,將近兩年始於今春落成,全部土地建築與內部裝修費用合計新台幣柒佰萬元,不敷之款,亦已由熱心同奮奉獻湊齊,另附奉獻捐款同奮名單,功德至此圓滿,天人皆大歡喜。

  李家已於本年四月廿九日,由台北市遷至中部安居台中市,上報 天帝確保李氏家殿之德意,下留純華兒媳六十年來為教奔波遷徙之紀念,值茲家殿光殿加光典體,陳明李家此一具有歷史性之事實經過,想亦為吾殿主之所樂聞與核備也。稽首頓首謹表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