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極行宮天人大會堂積極趕工

天極行宮天人大會堂積極趕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0期 » 天極行宮天人大會堂積極趕工

劉光爐  1990-09-25 10:05

大會堂的興建工程能否順利進行 全靠教徒同奮的關心與財施願力

  八月廿八日早上,艷陽高照,八點不到,一進天極行宮大門,首先看到一部混凝土壓送車,正伸長著怪臂,高高的搭在天人大會堂的第二層夾層上面,四個壓送工人正忙著接管,高樓上傳來一聲聲,高…高…再高一點…好…不動…左…左…再偏一點…好。就這樣的指揮聲,挾雜著一陣陣怒吼的引擎聲,不一會門外傳來吱吱的刺耳的剎車聲,紅土一陣亂飛,心想必是水泥車已到,往外一看,嚇!一、二、三……六部台泥水泥車同時到達,無怪乎聲勢不同,心中一時激起澎湃起伏的情緒,不知什麼時候,竟然滴下了兩行熱淚……

  今天是天人大會堂第二看台的灌漿工程,意義重大,工程難度頗高,危險性很大,因之事前的準備,不論模板、紮鐵、監工、建築師……莫不繃緊了心弦,態度凝重,眼看著近月的工程即將接受考驗,心情的複雜可真非筆墨所能形容,早在八月廿六、廿七,有關人員,除直接參與工作的人員外,其他關心的委員如:主委光南,副主委光成,工程師光償、光問,工程組長光魯,監工光探、光境及光報、光請等均分別到場督導,深怕有所失誤,還有如光男、光報、光籌、光帛、光燈等更是掏腰包慰勞,熱情感人。

  灌漿工程 一氣呵成

  早上十點火傘高張,每個工作人員一身濕透的衣裳,加上滿身的泥漿,猛看之下還真難分辨張三、李四,但是從陣陣的談笑聲,你可直覺的判斷他們是一群快樂的付出者,再熱、再苦他們也不怕。十點十五分台灣水泥公司台中廠廖伸吉廠長親自到場監工,當主委光南告之該廠調度以往有時態度較差,立即答應改進,同時電話請調度室全力支援配合我們的進度,因此使得今天的灌漿格外的快速與順暢。

  十六點二十分大會堂第二看台灌漿已接近完成,這時監工蔡光探同奮突然召集模板王清敏同奮、泥水王丕歐同奮、紮鐵徐武達先生、水電何光帛同奮等商議把餐廳、宿舍的地面基礎一道完成,俾免下雨造成土牆坍方耽誤了進度,四人一聽立即贊同,各人馬上採取應變措施,除了少數與大會堂灌漿有直接關係人員,留在大會堂繼續灌漿外、其餘人員全部火速趕往餐廳、宿舍趕工,本來稀稀疏疏的工地,一下子增加了卅人,整個工地頓時熱鬧了起來,這時紮鐵工頭徐先生開車買來了二塊大冰塊,分成二桶,到廚房把賢芝預先煮好的綠豆湯加上冰塊,一桶送往大會堂工地,一桶拿到餐廳工地,大伙圍過來你一碗我一碗,剎那間,桶底朝天。十七點二十分大會堂看台灌漿已順利完成,壓送車迅速轉到餐廳工地,這時大伙兒已幹了一整天的活,肚子早已飢腸轆轆,餓得手腳發軟,光南主委一看情勢不妙,立即大叫一聲:「光爐,趕快到清水買飯包,注意要叫最好的。」這是光南最美妙的聲音,他的話有如一劑興奮劑,大伙精神一振,工地又恢復了熱鬧的氣氛。

  難得同奮 同奮難得

  十八點四十分,夜幕低垂,遠眺台中港,一片片、一欉欉、一點點,閃爍的燈光,點綴著寧靜的夜晚,而工地灌漿的工作仍然如火如荼的進行著,引擎聲、水泥車的滾動聲,吱吱的剎車聲,有的人輪空捧著便當站在旁邊狼吞虎嚥,更有一些關心同奮站在師尊的銅像前指指點點,光南穿著背心右手拿著無線電話,光帛親自照顧現場的燈光,雙手持著木棒綁上電燈緊跟在工作人員的旁邊照明,這時在我腦海中突然閃過「挑燈夜戰」這句話,記得在軍中上政治課時,教官曾說共產黨在實施「大躍進」時代,就常以挑燈夜戰來增加生產,而我們現在為了與天爭時趕進度,不也是在挑燈夜戰嗎?

  二十點五十分,光帛夫人帶了卅個大肉丸來探班,不但工作人員有口福,連開車的司機也沾光,一時場上響起光帛夫人萬歲的聲音,此起彼落,光南、光魯、光請從早上開工就到場督導,這時光南吃著肉丸走向光魯說:光帛真是難得的好同奮,自從大會堂工程開工以來不斷的犧牲奉獻,如果教內同奮有十分之一的人有他的精神,何愁大會堂蓋不起來……短暫的沈默,低沈的嘆息聲,代表著幾許的無奈,社會景氣的低迷,影響到天人大會堂的募款,也影響到大會堂工程的進行,太多的同奮無法勘破財關,老是把有形的物質看得比性命還重要,總認為他的財富是他的福報,是靠著他的聰明才智、勞力所賺來的,從來不想用這些有形的財物來報答天恩,惜福,培功立德,以修得永恆的大自在呢!人何以短視至此呢?真是可嘆可悲!古云:拔一毛以利天下何不為?在現實的社會裡,這種人實在是太多,太多了,他們寧願讓他的錢送給那些無義的人,或留給不肖的兒女去揮霍,也不願捐出來為師尊解憂代勞,唉……

  誓願財施 報答天恩

  二十一點四十分光男夫婦及光籌帶著一大堆肉粽來,見者有份,人手一個,使得原本漸空的肚子又有了充實感,我則趁機拍下了一些珍實的鏡頭留供工程資料,時間在不知不覺中很快的溜過,現在已是八月廿九日凌晨一時三十五分,眼看著基礎上的鋼筋由原先的六五0坪而逐漸被水泥淹蓋著……最後終於在一點五十分泥漿吞蝕了所有的鋼筋,變成平坦的水泥地面,所有參予工作的人員也鬆了一口氣,泥水工頭王丕歐說,只要再多一尺我就要倒下去了,光南則說就算再多一坪你也不會倒的,因為 上帝是我們的靠山,只要真正犧牲奮鬪, 上帝是從不虧待人的。師尊曾經訓示我們,你拿一塊奉獻, 上帝補你十塊,所以說最穩當的可靠方法,就是把錢存在 上帝那裡,不但保本而且利息優厚。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