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聖帝君畫像贈郝揆 首席師尊殷殷寄厚望

關聖帝君畫像贈郝揆 首席師尊殷殷寄厚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0期 » 關聖帝君畫像贈郝揆 首席師尊殷殷寄厚望

 1990-09-25 10:10

忠義參天法武聖 上應天心昌國運

  (本刊訊)本教首席師尊於日前贈送行政院長郝伯村一巨幅關聖帝君的畫像,贈畫用意是希望郝院長能效法關聖帝君忠肝義膽的愛國精神。郝院長在接獲此畫像後十分高興,並豪邁的表示:「軍人原來就該有這樣的精神及氣魄。」

  師尊四月廿九日九十歲誕辰當天,郝院長除了曾託人轉達至誠祝壽之意,並贈一幅題曰:「福慧雙修」之壽屏。師尊一方面為表達謝意,一方面希望能擇份深具含意及鼓勵性的回禮,便精心選幅由明朝畫家仇英所繪關聖帝君看春秋的威武坐像,旁有周倉持關刀侍立。這幅巨畫長寬約三尺半乘六尺,畫中關公栩栩如生不怒而威,凜然正氣呼之欲出,足見師尊對郝院長之深切期望已於此畫中顯露無遺。

  八月廿四日維生樞機與首席使者辦公室秘書徐光陽同奮將此幅巨畫送至行政院郝院長辦公室,維生樞機代表師尊傳達對郝院長的殷殷冀望及無形期勉,兩人相談甚歡。

  「靜坐」不分國籍、階級、男女、貧富,給世人帶來無限希望和寄託。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