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初院靜心靜坐先聲奪人

新竹市初院靜心靜坐先聲奪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2期 » 新竹市初院靜心靜坐先聲奪人

 1990-11-25 09:40

靜心靜坐 先聲奪人 群英匯萃 氣勢不凡

  (本刊訊)新竹市初院之成立,象徵帝教已遍及全省各縣市,由於本年三月間,先是有熱心同奮自願出資購置新竹市初院,後又有同奮發心提供自家工廠之樓頂以為初院所用,再加上立願承擔籌備工作與資金等各項事宜的同奮至此時機成熟,師尊再三與一炁宗主天人會談後,終於擇選十月七日成立新竹地區的同奮們翹首企盼許久的初院,今後終能擁有個共同奮鬥修煉的安身道場。

  新竹市初院院址亦經過審慎考慮,才擇定目前處所,湳雅街十六號這幢房子之所以雀屏中選,其氣勢及品質據籌備主任朱光源同奮表示均屬上選,而其前面有一片寬廣空地,予人胸襟開關闊、明朗、舒暢之感。四樓佈置為辦公室及大同堂,目前由這期靜坐班蕭光藹夫婦駐守初院,處理大小事宜,光藹同奮甫自學校師職退休,即進入初院專職,對於新竹市初院之教務推展及與各個兼職同奮之聯繫工作,實肩負著重責大任。五樓為光殿,新竹市初院的殿名由 天帝御頒為「玉元殿」,亦即「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再度開創宏教新紀元,寓意深遠。另外因天德教乃 天帝立教道統第五十四代,與帝教淵源深厚,故派天德主宰為殿主,副殿主為第十七天月朗天天王,總護法為龔天君。師尊特為初院題了兩幅墨寶,一為「文光冉冉開新運,瑞氣騰騰散孼波」,一為「昌明廿字撐天地,主宰末期換乾坤」,增添新竹市初院磅磚恢宏之無形氣勢。

  至於今後新竹市初院預備宏展教務的方面,根據張光震開導師表示,目前首務乃先奠定初院基礎,將憑藉靜心靜坐及天人炁功等活動以引渡原人,初步寄函追蹤近三個月來對外擴大天人炁功曾經求診人士,或曾習靜心靜坐的民眾,與其一一面談後,了解詳實情況,進一步請其參加院內舉辦的靜心靜坐班,或根據其意願促其參與正宗靜坐成為宏教基層幹部,而辦理的各項活動也已刊登新聞廣告的方式,以廣招徠,一面勸化人心、濟世渡人,一面使其感知本身使命加入奮鬥行列。

  第一期靜心靜坐班已在十月十三日開辦,人數依負責同奮表示約有二十多位報名,其中包括頗具學養,曾著「心物能一元論」,並經常應邀至本教講演的張立德廠長。安排講師多為一時之選,相信在科技發達,人文匯萃的新竹地區能夠吸引一批菁英,為宏揚宇宙真理而努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