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感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2期 » 感恩

趙敏柔  1990-11-25 10:45

彰化縣初院趙敏柔

  師尊常訓示我們:「人不要忘本,要時時存著感激的心。」每個人一生中都或多或少受到他人的恩.惠,也許是一份「薄施」,也許是一位陌路人的舉手之勞,都應常存心中,以示感恩之情。筆者此生亦欠了一筆恩情債,尤其以教內同奮為最,在此願以禿筆聊表感謝之情!

  壹──引進我進入帝教的楊醫師,因他的引進使我整個人生得以改觀,而且受益無窮──之一。

  在一次被迫無奈下,被所謂的「何仙姑」,一位心術不正的青年感召蛇精的附身,又是符咒,又是作法的勾去了我的一魂二魄,卻因臨睡時語無倫次,精神恍惚,而藉楊醫師慈悲之手「安神加被」,並以無形懲治了不肖之徒──之二。

  之三,童年的夢魘,心中解不開的結,因楊醫師的懇談──心理輔導而釋懷。

  再度因身不由己而被假借「換花叢」求子的乩童作法,於睡夢中數度騷擾,後因巡天節──上光殿,被楊醫師發現有異,而加以化解。──之四。

  安兒初生時,因細菌感染眼睛,雖經眼科醫師注射強度抗生素而無效,近乎失明,是楊醫師的無形幫忙,並請了黃表紙加持,吃的藥物才有了療效。──之五。

  第二次生產住於彰基醫院時,被一大群陰靈包圍,又是楊醫師派了一雙充滿金光的蛇靈,為我解了困。──之六。

  諸如此種有形無形的施予,怎能不叫人感激涕零呢?

  貳──另一位待我如兄,百般關護的同奮,即是早期師尊的侍童──光始師兄,在我早期磨考重重,苦不堪言的日子裡,再三勉勵,精神支持。尤其是在我剖腹產下一名男嬰,但該名男嬰因呼吸困難住進加護病房,我礙于經濟拮据提早出院,而致傷口感染,再度就醫,師兄常常捎來師尊、師母的關懷之情,後來,十月懷胎的愛兒,因果之故,雖經師母慈悲欲救其一命,但此嬰卻無意留下,而使狀況膠著于須假呼吸器維生的「植物人」,光始師兄因我一紙哀求的信函,而上光殿叩求瑤池金母的幫忙,此嬰才帶著感恩的心情下回歸自然。

  註:要筆者痛下抉擇,如要強求該嬰為子,但不是完整的肉體,即使求得來,亦是枉然,而要放棄自己的骨肉,又於心不忍,心中的交戰自非筆墨能形容。

  參──初懷平兒時,因前車之鑑,家人自是不能諒解,百般施加壓力,叫筆者痛不欲生,萬念俱灰,冥冥中 上帝的安排,借不知情的敏宗同奮,與我長談一席自身在生死邊緣掙扎的親身體驗,救活了筆者母女二人,而我與敏宗在教院卻只是點頭之交,無形安排的奧妙,怎不稱奇?

  肆──在與婆家關係陷入困窘,無法突破之際,由於同期敏堅執行長的熱心介紹房子,敏求同奮有形的協助,雖無力購屋,還是克服困難而有了自己的殼,並於修持的道路上有自己的空間與自由,才能重新建立信心,且改善與婆家的關係,較趨和諧!

  以上種種,亦不足以道盡自己的感激,故願把此份感恩之心,昇華為大我的,博愛為帝教的使命,奮鬥!再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