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極行宮舉行第二屆寒假大專宗教哲學研習營

天極行宮舉行第二屆寒假大專宗教哲學研習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6期 » 天極行宮舉行第二屆寒假大專宗教哲學研習營

 1991-03-25 09:45

開拓青年思想領域 建立正確宗教理念

  (本刊訊)本年一月廿七日至二月二日假本教天極行宮舉辦第二屆寒假宗教哲學研習營,主辦單位為台北醫學院人哲社、台大人哲社、逢甲大學真善美人哲社、中國醫藥學院人哲社及成大宗哲社,協辦單位是中華民國宗哲社、財團法人天帝教、紅心字會、全國電子專賣店.華山講堂,以及由東亞經紀人保險公司免費為學員們全程保險。

  舉辦宗旨為「宇宙真道、重光地球」,研習營中透過宗教對話方式,賦予各教講師充分闡發其教義的機會,開「宗教大同」理念之先河,以期培養青年學子對宗教的正確認知,建立對各大宗教包容胸襟,並且能夠以客觀自由的態度,研討各大宗教內涵,在自由心證、體悟的狀況中融會貫通各家思想。

  另外,各校社團除了希冀能藉此活動訓練幹部,再教育外,並尋找對於宣揚宇宙大道有共同理想的有緣同學的加入社團,甚或以相同的宗旨在其他大專院校成立類似姊妹社團,能夠增強團結力量,以校園為出發點,散佈 上帝真道到社會各個角落。

  研習營中除安排對佛教、回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印度哲學史傳統性宗教課程外,另外易經、民間宗教、近年來極為風行的新時代運動以及本教教義──新境界亦囊括於內,還特別敦請首席師尊親自講授「天帝教精神特質」,內容十分豐富,所聘請講師多為一時之選,頗受學員好評。

  此次研習活動共有一百二十三名學員,來自三十所不同大專院校,在小組研討及課堂雙向溝通時,表現出素質極高,大多對宗教哲學有極大興趣及探究的思路歷程,令人欣慰。

  最後在營主任詹光驚開導師的結業致詞下,完成了這七天六夜的研習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