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初院玉華殿開光四週年慶

桃園縣初院玉華殿開光四週年慶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6期 » 桃園縣初院玉華殿開光四週年慶

桃園縣初院特派員/李敏漿  1991-03-25 10:20

感恩祈禱暨慶祝親和集會紀要

  桃園縣初院玉華殿,於民國七十六年二月二十二日開光,四年來在首席師尊精神感召下,經所有同奮發心努力,救劫與宏教均達到一定的目標,教務蒸蒸日上,為桃園地區帶來一片祥和之氣。欣值四周年慶,同奮們早在兩個月前便在院務會議上提出慶祝活動的議案,但因日子與巡天節、春節靠近,大型的對外活動不便舉行,因而決定提早在二月十九日利用親和集會(星期三),舉辦感恩祈禱及聖歌演唱,以資慶祝,節目簡單隆重、卻感性十足,意義深遠。

  其程序及內容簡介如下:

  一、 七:三0~ 八:二0:晚刻,感恩祈禱,集體誦皇誥一百聲,參加者百多人。

  二、 八:三0~ 八:四0:親和集會開始。全體唱完教歌後,由陸開導師致詞祝福,並勉勵同奮再接再厲!加強奮鬥!為全縣、全國同胞帶來更安定、更幸福的明日。

  三、 八:四0~ 八:四五:帝教小天使合唱「廿字真言歌」,參加者均為記名童子,由三歲至十七歲約有三十人上台,看到這批帝教的未來棟樑,國家主人翁,個個活潑可愛,伶俐聰慧,歌聲純真悅耳。使人對帝教更加充滿信心。

  四、 八:四五~ 八:五五:謝光兌同奮主講「回顧親和室」,報告玉華殿未成立之時,桃園同奮奮鬥的情形及申請親和室草創經過。敏容、光兆、光土等是此時的重要成員,對先期同奮的辛勞、奉獻,使人油然昇起敬佩之意。

  五、 八:五五~ 九:00:戴光秩同奮以笛子演奏「天人親和歌」、「祈禱親和歌」,祥和的音符流瀉全場,大家屏息聆聽,深深感到天人同慶的歡愉。

  六、 九:00~ 九:一0:李光耿同奮報告「玉華殿開光」。說明他與帝教結緣的經過。他的話使許多同奮落入回憶,回憶那「篳路藍縷,以啟山林」的苦樂。

  七、 九:一0~ 九:一五:敏翔、賢萱、敏牽、敏漿、光土、光耿、光金、光瞄諸同奮人口,合唱「平等歌」、「大同歌」。渾厚的音量在小提琴的伴奏下,唱出一片莊嚴和平。唱畢掌聲如雷,而「天人合唱團」順理成章於焉成立。

  八、 九:一五~ 九:二五:簡光金同奮報告「玉華殿遷移再開光」(現址),回顧初院由租到買,同奮由百到千的發展,完全如師尊常說的:同奮們只要發大願、立大志,則「要人有人,要錢有錢」、「無中生有」、「無形應化有形」。個中玄妙,只有過來人才能體會。

  九、 九:二五~ 九:三五:廖光吼同奮對「初院展望」提出藍圖。未來籌募基金、購地自建教院大樓、服務桑梓,照顧同奮,均有周詳理想的規劃。其前瞻性使同奮更具凝聚力、親和力。

  十、 九:三五~ 九:四五:小提琴演奏。由林可欣小同奮(高中生)演奏「學生協奏曲第五號」及「獵人合唱」。幽揚的琴音散發著典雅的氣息,令人耳目一新。

 十一、 九:四五~一0:00:大合唱。由鍾光酬同奮以吉他伴奏,全體同奮合唱「祈禱親和歌」、「奮鬥歌」。歌聲嘹亮、生氣勃勃。、

 十二、一0:00~一0:三0:摸彩。由敏清負責,統統有獎,皆大歡喜。

  以上節目由林光央同奮企劃,蕭光乾同奮並作全程錄影,各中心協同辦理,圓滿完成。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