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區親和推展小組新春親和訪問──溫情逍遙遊

台中港區親和推展小組新春親和訪問──溫情逍遙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6期 » 台中港區親和推展小組新春親和訪問──溫情逍遙遊

薛敏伉  1991-03-25 10:25

台灣省掌院

  那天,二月二十三日,氣象預測有寒流過境,是個非常寒冷的天氣,早晚並會出現最低溫。一向怕冷的我,準備了各種禦寒衣物之後,依舊擔憂。執知,翌晨醒來,出人意外的,曙光已現,太陽露出了溫和的笑臉,和煦的照耀著,全身佈滿暖意,剎那間,我不禁憶起似乎帝教舉辦的活動,無論氣象預測天氣如何惡劣,屆時必然大異其趣,想及此,為之莞爾。

  這次的親和訪問旅行,是由台中港區親和推展小組籌劃的,總召集人蔡光舒同奮運籌帷幄,總領隊為陳光南同奮。早上九點半出發時,參加人數為八十四人,車行間,光舒帶動了許多饒富趣味的遊戲,惹得滿堂彩,沿途笑聲絡繹不絕,皆稱光舒果然是「舒舒服服」,化解了初上車時彼此的陌生,更溶解了寒流的冷冽之氣。

  十二點多,車行至第一個目的地──嘉義縣初院,一下車,即見嘉義的同奮早已備妥了溫熱的毛巾與薑茶,盈臉笑意,恭立在車前等候著我們了。這情景真叫人感動,我們感動於同奮的體貼入微,更感受了他們的溫馨之情。進入初院,更有許多糕點與水果,漱口淨手之後,我們便上光殿祈禱,並集體虔誦皇誥五十聲。午餐是一桌桌非常豐盛的筵席,每一道菜都是可口又精緻,每一位同奮都捨不得放棄任何一道菜,幾乎是盤盤皆「淨」。

  餐後,休息片刻,親和集會便愉快的展開,主持人為光驚與光南,首先光驚介紹了嘉義初院的同奮,光南開口即言,今日是正月初九,俗謂「天公生」。我們於九點半出發,來到嘉義又有光持全家福及光濁夫婦會合,人數正好為九十人,九在中國民間即意味著「極好」,現在又有這許多個九,是個好兆頭,相信這次的活動必可圓滿成功。而光舒也於此間介紹了港區近來所舉辦的系列活動與成果──包括沙鹿天人炁功發表會,靜心靜坐班並廣渡原人,以及元宵燈謎晚會等等。快樂的氣氛盪漾著,直到四點我們方萬般眷戀的離開,奔往下一個目標。

  六點多抵達梅園山莊,天色已黯淡,晚餐是特殊的山產,別有一番風味。七點半大夥集合,這時的山上更深露重,然而踩著輕鬆愉快的步伐,倒也不覺冷,夜遊至龍頭山莊的森林遊樂區,場中熊熊的火焰已熱情的燃起,更驅了寒意。年輕朋友為我們帶來了有趣的康輔活動,頗有營火晚會的興味。場後是一幢非常雅緻的竹屋,在那兒我們虔敬的參加安親和匾的儀式,由光鵬開導師親自主持開光,參加的人數是我所見過最多的一次。山莊的主人鄧金票同奮,興建這幢竹屋之後,即期待能供同奮集會使用,今日算是如願以償了,而這也是我們的福運。在這兒我們並聞知了一件神奇的感應,主角是鄧光琳同奮的太太,她雖自稱不擅辭令,然而她懇切的語調,卻比任何優美的辭令更加動聽,更使人信服。事情的由來是這樣的,鄧太太素有腳疾,行動甚是不便,年來,遍訪中西名醫皆不癒,一日因緣際會,適逢楊素秋同奮之介紹,求治於陸光鵬同奮,光鵬為她做了幾次天人炁功之後,赫然痊癒,鄧太太感激涕零,於是發願興建鐳力行館於阿里山,以供首席師尊、師母日後休息之用。赤心一片,令人感動。工程日以繼夜的展開、終於如期竣工,興建之初並未丈量,全由目測,然而其方位卻與魚池鄉鐳力阿道場一度不差,真是神奇。

  一夜的休憩,清晨步行了四十分的森林浴,終於來到了神往已久的鐳力行館,行館座落於一片樹海之中,木造的雅舍,更顯幽雅寧靜,不疾不徐的抵達時,鄧太太早已有心的現製了許多愛玉,「樹頭鮮」果真特別甘潤,意猶未盡之餘,許多同奮連吃了三、四碗,足見美味。祈禱並拍照留念之後,光琳熱心的帶我們至後山參觀,久食愛玉,卻未見其廬山真面目,今日終能親睹芳容。果樹是藤類,攀爬於棚架上,果實形似仙桃,果皮上並有黃色斑點花紋,食用的方法是剖開曬乾取子揉搓凍結而成,仰看愛玉,俯首腳邊更有香茹與能治急性肝炎的虎耳草及預防高血壓、腦中風的蜂斗葉,同奮皆興奮的想攜回自家園圃種植,可惜的是仙草難捱人間的喧囂與煩擾,只願獨自在這既高又冷的山上,享受清新悠靜。

  告別了梅園山莊,原本預計十一點半到達最後一個行程──台南縣初院,然而同奮捨不得名產,更眷戀沿途的美景,抵達新營時已是十二點多,讓台南的同奮望穿秋水、虛驚一場。台南的同奮一如嘉義,熱情又親切,早已捧紅茶迎接了,午餐為中式自助餐,菜色豐盛,可口美昧。親和集會時,我們與台南的同奮一一介紹認識,並上光殿祈禱,帶著台南同奮準備的米糕,三點五十分我們來到了新營的另一處──太子宮,這兒香火鼎盛,同奮皆入廟行三鞠躬禮,並四處瀏覽參觀,有趣的是,我們發現了一副對聯:

  玉宇淨無塵,煥發雙輪臨殿階;

  皇宮昭建極,明精一數奠乾坤。

  正與師尊的名字相符。

  四點十分,揮手道別了台南的同奮,快樂賦歸,活動相當成功的落幕了。回味這次的活動,豐富愉快,並且為平日各自忙碌的同奮拉近了不少距離,不但加深了對帝教精神的認識,更加強了對帝教的向心力。如此成果正符合舉辦此活動的宗旨:

  1、促使家庭親和生活化、多元,以敦睦同奮間及親子間情誼。

 2、拜訪其他教院,豐富家庭親和內涵,激勵其他教院,務實基層家庭親和,進以凝聚帝教救劫力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