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區親和推展小組新春親和訪問──家庭親和生活化系列活動

台中港區親和推展小組新春親和訪問──家庭親和生活化系列活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6期 » 台中港區親和推展小組新春親和訪問──家庭親和生活化系列活動

薛光霸  1991-03-25 10:30

我們一起去天極行宮 提燈籠‧慶元宵

  元宵節提燈籠上天極行宮,是台中港區親和推展小組基於親和生活化的理念之下,早在農曆去年年底就已經策劃安排好的系列活動之一。

  因為配合假日的關係,事實上提燈籠上天極行宮的活動並非在元宵節當天舉行,而是在隔天的星期六晚上舉行,主要的目的是要讓參加的同奮、小朋友能夠盡情的玩樂,而第二天星期日不必上班、上學,可以充分的休息,另一方面亦可錯開民間的廟會花燈活動。這實在是舉辦單位用心良苦的安排。我們早先約定於農曆十六日晚上七點,在清水地政事務所前集合,一起提燈籠步行上天極行宮,但是當天傍晚五、六點左右,清水地區卸下了一陣雨,而天氣也陰陰的,使得我們擔心活動會受影響而感到焦心不已。到了七點左右沒有下雨了,我趕緊騎車到集合地點看看是否有人來參加。結果已經有幾位同奮帶小朋友來了。我也趕快回家帶了我們家的小同奮來參加。此時帶領這次活動的光舒和光久同奮也已經來到。光舒就近以公用電話連絡尚未來的同奮催促其趕快來,有些同奮已有自備燈籠,但有些則沒有帶,因此光久趕快再到街上購買,好讓每位參加的同奮和小朋友都有燈籠可提。

  接近八點左右光久買來了燈籠,各家同奮也都帶小朋友陸陸續續的到來,大夥兒點起燈籠裏的蠟燭好不熱鬧,準備出發,此時天氣也由本來的陰沈而漸漸的轉為清朗。誠如陳處長光南同奮所說的:「我們要辦活動天公會在無形中幫忙。」真是再次的應驗,大家點好了燭火,光舒開始統計人數出發,大大小小總共有八十餘位。我們就這樣浩浩蕩蕩、熱熱鬧鬧的一路往天極行宮行去,這個時候已經有人不小心弄倒燈籠裹的燭火把燈籠給燒了,台灣話所謂的「出丁」。由於光久同奮年底剛結婚,而我太太敏僖也已懷孕。在大家預祝早生貴子的心態之下,我們一路成為大家消遣的對象。每當有人不小心把燈籠給燒掉之時,就有人高喊「光久出丁咯!」「光霸出丁咯!」,雖是被消遣心裏實在是有「不亦樂乎」的感受。

  我們大夥人一路嘻鬧,有人企圖燒掉對方的燈籠而相互追逐,也有人高興的唱歌,一路行來,終於在九點左右到達天極行宮。光舒集合大家在天極行宮前合照之後便往大餐廳移動。我們在餐廳略為休息,喝飲料、吃糖果、餅乾,然後便由光舒主持帶動大家唱遊以及分組趣味競賽。這樣的安排,最高興的莫過於各家的小同奮,當然也有很多大同奮與小同奮們同樂。玩得忘年忘我,這真是最好的親子活動。趣味競賽共分為六組,結果由光享同奮所帶領的第三組得冠軍。活動最後是頒獎,此時光侯同奮搬來一大箱小同奮們的最愛──衝天炮,除了舉辦單位依競賽名次所頒發的獎品之外,光侯同奮亦每隊增送大把大把的衝天炮,把整個活動帶入最高潮。

  歡樂的時光似乎總是過得比較快,時間已是晚上十點半了,雖是意猶未盡,但也不得不宣佈活動結束,就這樣大家高高興興的拿著衝天炮,沿途邊走邊放一路下山回家,相約明年再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