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初院週年慶活動紀要

屏東初院週年慶活動紀要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6期 » 屏東初院週年慶活動紀要

邱光劫  1991-03-25 10:50

持修廿字永長生

  大年初四,在這個仍洋溢著春節歡樂氣息的日子,正是天帝教位於臺灣最南端的屏東初院成立週年慶。

  早上即由高雄市掌院參教長光廢帶領九位同奮,分乘兩輛車前往屏東初院祝賀。雖飽嘗塞車之苦,但每個人在車上卻是有說有笑的,畢竟這是一個值得慶祝歡欣的日子。

  當聽到由光殿傳來朗朗的誦誥聲,就知道已到達目的地了。走進教院,即看到大門左右,分別寫著「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中間為:「持保廿字永長生」,好個深具意義的春聯。感恩會禱完後,大家一見面,即交響著此起彼落的恭喜聲,呈現出一片喜氣祥和的景像。在主人初院參教長光昊的催促聲中,同奮陸續緩緩走上三樓大同堂,上面早已擺滿各色精美的佳肴。端著餐盤,三五同奮聚在一起,互道新年快樂,聊著個人的過去,聊著靜坐班上課的情形,也聊著新年的新希望。正在大家興高采烈、口沫橫飛之際,突然掌聲響起,原來詹光驚開導師帶著首席師尊祝福的信息前來,正好趕上與同奮親和的時機。

  在大家一頓飽餐之後,接著即是小同奮盼望多時的摸彩活動,只見桌上擺著各式各樣、大大小小包著紅紙的獎品,為整個慶祝活動帶來了歡樂的高潮。首先參教長光旻上台,向高雄掌院同奮對屏東初院成立時,出心出力表示感激,也感謝屏東初院同奮一年來奮鬥的辛勞,使屏東初院的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摸彩活動則由遠從始院前來祝賀的光齋同奮及敏蓬同奮揭開序幕,敏蓬並上台向大家恭賀新春愉快,同時邀請同奮前往高雄掌院參加其所主講的「天帝教與民俗信仰」研習班。接著人手一籤,領到獎品就迫不及待的拆開,有人得到了首席師尊演講錄音帶,有人得到了鋼筆,有人得到了乖乖筒……,真是應了一句話「有吃擱有抓」。最後整個慶祝活動在彼此互道新年快樂聲中結束,祈望二週年慶能有更多同奮參加。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