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越南設立天人親和室

光復越南設立天人親和室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6期 » 光復越南設立天人親和室

 1991-03-25 11:05

天香繚繞 慈悲念力翳天聽

 △去年八月間於越南胡志明市接洽設廠的正六期林光復同奮,今年初機緣成熟,於元月廿自日成立帝教第一個於越南設置的天人親和室。

  光復原於台灣開設雨傘工廠,原本欲接受師母建議,改製香環外銷,亦曾於馬來西亞考察無功而返,去年至越南意外發現當地沈香、龍柏、楠木膠等製香原料充裕。八月初申請設廠決定在越南發展,因越南屬社會主義國家,行政效率低落,直至今年十月初才正式開工。

  越南人多虔信佛、道二教,逢年過節婚喪喜慶還承傳著中國傳統習俗,開工當天,光復接受幹部建議,備齊三牲花果祭拜,並且誦念「廿字真言」,不料三分鐘不到,光復即莫明所以地流下兩行熱淚,無法抑止延續半個小時之久,正當無所適從時,念頭一轉,忽而憶及工廠附近是越戰期間軍隊營區,當即默祝心願:「願在此設立天人親和室,讓臨近孤魂有修行的棲身之所,並請蓮花童子帶至蓮花聖境超拔。」說也奇怪,淚水不久自動停止。

  光復獲得首席師尊首肯,准予於越南成立親和室,在接到所需物品後,於六月廿四日與當地工廠同事誦「廿字真言」後完成開光儀式。

  光復在越南工作之餘時常默誦廿字真言,偶爾一持誦便會不自覺淚水盈眶,也許是無形間慈悲之念力所引發的吧!而當地因生活水準低,工作人員易罹患感冒,光復往往一杯甘露水便能奇蹟的治癒此等小疾。閒暇時肅穆端坐,渾然忘我的靜參態勢亦引起工人們的好奇詢問,光復希望能藉此據點,得以逐步發展教務,先將帝教中心思想、內涵精神、廿字真言等翻譯成中、越文對照本,得以於精神層面上潛移默化,將來傳習靜心靜坐,普化帝教於越南。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