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八期年初十同學會側記

正宗八期年初十同學會側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6期 » 正宗八期年初十同學會側記

 1991-03-25 11:10

新春欣喜重逢 期勉更上層樓

 △大年初十,師尊與正宗八期同奮親和,當天在始院大同堂師生歡聚上一堂,談笑風生,其樂也融融。

  正宗八期自民國七十一年十一月結業後,各自努力於自己的人道、天道上,俗事倥傯,使大家未能常聚。因此安排此次春節與師尊的相聚,除一位已回歸自然的同奮(陳光繞)外,其餘的都儘量趕來,共到了三十二位,佔全期人數的六成左右,最年長的光培同奮甚至老遠從花蓮趕來參與盛會。

  睽別多年,又相逢於新春,顯得一片喜氣洋洋,大家互相拜年,捉對寒喧,有的甚至不以熱烈的擁抱無法表達「相見歡」的雀躍。尤其阿公阿婆們開起玩笑,蘊涵人生哲思,令人回味,真所謂「活潑天真,允許赤童」。

  師尊一出現,大家齊聲喊「師尊好」,雖已九年未見,他老人家仍能記得每位同奮道號,在場的一一垂詢近況,未到的,也都非常關心他們,.大家不得不佩服師尊的記憶力。對於奮鬥有成,奉獻財力、人力、心力的同奮,例如光成、維沐光啟父子、光龍同奮,師尊特別提出來嘉勉一番。

  第三期高教班將於六月份在鐳力阿舉行,經過考試只錄取九十餘人,尚有名額,師尊慈悲,特別允許八期同奮如有願參加者,他可以用徵召方式,讓同奮如願。

  話題一轉,師尊關心幾位未婚的同奮,有望修坤真乾真者有坤道碩果僅存敏圓同奮,乾道有光願、光愛兩位,老師笑問光願幾歲了,光願說五十七了,大家哄堂大笑,師意昭然若揭。歎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到了五點鐘,同奮怕師尊太勞累,一致請師尊休息,最後光啟提議每年春節期間聚會一次,今年由光克主辦將前往鐳力阿朝聖。

  天下無不散宴席,由於遠道的同奮車班不能耽誤,難得的歡聚,一室的融洽轉成依依不捨之情,臨別在即,互道珍重。且讓八期同奮攜手再奮鬥,期待下一次的再聚。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