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喜棒球練習場碧草如茵 展臂揮動修命功心曠神怡

光喜棒球練習場碧草如茵 展臂揮動修命功心曠神怡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6期 » 光喜棒球練習場碧草如茵 展臂揮動修命功心曠神怡

 1991-03-25 11:20

 △首席辦公室財務組助理秘書光喜及其夫人敏長最近投下鉅資在中部地區開設一全自動化的棒球練習場,為中部地區民眾與同奮提供一處正當休閒活動的好地方。

  有感於現今一般學生與成人的活動空間越來越狹窄,甚至局限於腦力與感官的刺激,體能上的鍛煉越來越少,導至身心未能平衡發展,光喜於是將自己一塊位於彰化縣和美鎮的坡地整理出來,闢建成一座老少咸宜的棒球練習場。這座位於彰新路上,與大立紡織廠毗鄰,佔地三百多坪的棒球練習場,配置有十部國際水準級的手臂式投球機,並可同時讓十人揮捧擊球。球投出去後,順著斜坡滾至球槽,再由自動回收機收回,可謂是全自動化設備。置身此間,不但身心皆得舒展,且視野廣闊,碧草如茵,自然心曠神怡,俗慮全消。

  這座蒙首席師尊賜名的「光喜棒球練習場」已於二月一日開幕。開幕當天,許多主院同奮、鄉紳名流前往道賀,花籃、花架夾道綿延。師母首先為安裝在球場的廿字真言匾加光,隨後按啟自動鈕發球,並由師母首先揮捧打擊,維光樞機握住師母的手打擊迎面而來的球,「咻!咻!咻」三棒都落空,師母笑著急問「球是怎麼來的?」由於自動投球機沒有準備動作,剛開始師母一直抓不到球路,經過三次的試探,第四球終於讓他摸清楚了,「鏘」一聲清脆聲響,可讓她結結實實地擊中了一球,於是開心的呵呵笑了起來,逗得一旁觀看的同奮也都興奮的拍手叫好。當天參加開幕的同奮,光喜贈送每人二十張招待券,以酬謝同奮的關心與熱忱。

  球場不管平常、假日一律開放、從早上九點到晚上十點,有興趣的同奮可全家老小一起前去一展身手。光喜說只要是帝教同奮一律七折優待,即十四元可打二十球,比起其他任何休閒運動,都來得正當健康,而且經濟實惠。

  光喜他衷心的希望帝教同奮能多多利用此一休閒場地,並以此共襄盛舉,將球場所得擇數回饋帝教。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