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飛敏重邀您觀照玩味藝術人生

光飛敏重邀您觀照玩味藝術人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6期 » 光飛敏重邀您觀照玩味藝術人生

 1991-03-25 11:25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乾坤 草色入簾‧花香襲人

天祥花坊

 △先修四期光飛同奮籌備多時的「天祥花坊」已於三月四日開幕,籌備期間光飛與其夫人敏重同奮都忙得不亦樂乎。

  光飛老家在新店深坑,是世代的盆景培植專家;尤其光飛的父親陳老先生曾為先總統蔣公的會客室佈置各種造型蒼勁古拙、巧奪天工的盆景,連外國來訪貴賓都知其名。光飛自小耳濡目染,自身也對花草樹木有濃厚的興趣,所以開花店對他來說,不但是「學以致用」,而且還是「駕輕就熟」。

  正宗八期的敏重,自稱是嫁給光飛以後,由於天天接觸花花草草,自然愛上插花藝術,或許本身就具有藝術天份,所以學什麼像什麼,插花的各種流派,她幾乎全都涉獵,而且能將各家插法互相融合,獨創一格。她認為插花藝術永無止境,所以雖然已經擁有數不清的日本插花結業證書,早有資格開班授徒,但她仍是繼續不斷的尋師學藝,期能更上層樓。

  像這樣的一對賢伉儷,似乎應該擁有一家芬芳、美麗、高雅的花店,才是發揮他們所長的園地。他們的願望也是大家的願望終於實現了,「天祥花坊」位於台北永和市的中正路上,透明潔淨的玻璃櫥窗門面,可一覽無遺地看到裡面全景,好似小型花海,它獨特的歐式設計,風格雅緻,頗能吸引熙來攘往的眼光,路過者無不駐足觀賞。花坊的經營項目包括:花藝設計、新娘捧花、會場佈置、景觀設計、花籃、桌花、陶瓷、花器等等,光飛表示,非常歡迎同奮前去親和,如果同奮有需要他服務的地方,只要一通電話,服務就到。其實只要到他的花坊去,置身於滿屋滿室的花海當中,花香襲人,綠影浮動,早已心馳物外,無須任何俗物的招待了,愛花的同奮,不妨移駕前往,便可知我所言不謬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