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光鯨同奮回歸自然

張光鯨同奮回歸自然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9期 » 張光鯨同奮回歸自然

 1991-06-25 11:10

  先修五期張光鯨同奮罹患肝癌,於四月間回歸自然享年六十二歲。五月四日舉行飾終大典後,隨即發引火葬,高雄地區同奮參與祭典者甚多,除虔心誦唸廿字真言迴向外,無不惋惜這位奮鬥、熱心的長者。

  光鯨同奮是位勞工,由於工作關係,無法與一般同奮集體會禱,他就利用上工前的大清早,至光殿祈禱誦誥完之後,才上工,幾乎無一日間斷過。由於天天到教院,他發現與他同年齡層的阿公阿婆不識字的比例相當多,聽不懂國語的人亦不少,而教內一般誦誥或經文皆以國語發音,因此有許多奮鬥的阿公阿婆,完全看不懂或聽不懂皇誥的廿三個字是什麼意思的有之,只是依樣畫葫蘆,跟著行禮如儀罷了。為了能讓阿公阿婆都能明瞭經典裡所蘊涵高遠的道理,他到處去請教真正台灣發音正確的高明、先進,這其中包括高雄醫學院的教授等,希望能讓老人家以他們懂的語言來誦誥。他先從最主要的經典──皇誥著手,接著是同奮每日要課誦的「天人親和真經」,對於年歲稍長的同奮助益頗大,一般反應很好。於是他更進一步著手於教授「應元寶誥」的台語誦讀,不料,此一心願未及實現,即溘然仙逝。讓所有同奮懷念不已。

  光鯨同奮雖已六十出頭,但外表健朗,精神矍鑠,對於需勞力的工作不輸年輕人,誰也看不出他是有病的樣子,連他自己都沒感覺到任何不適,直到今年三月肚子開始腫漲,才去看醫生,檢查之下,赫然已是肝癌第三期,在醫理上,已是非藥物所能挽回者。所幸,以後的日子,他並未如一般末期患者受病魔的折磨,痛苦不已,而能平靜的回到另一個修煉的境地。此一奮鬥的楷模也足資所有同奮效法。惟他的心願未了,希望南部地區有心的同奮能接下棒子,替他完成心願。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