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天然堂郊遊親和活動

潮州天然堂郊遊親和活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0期 » 潮州天然堂郊遊親和活動

屏東市初院特派員/李光錄  1991-07-25 10:10

天然堂光泳同奮大顯身手 郊遊親和見義勇為 溺水母子獲救重生

  潮州天然堂行事曆,每個月的第二個星期日為「郊遊親和」,由於這個節目除了遊山玩水作精彩遊戲以外,也慰問孤兒和救急,甚至還從鬼門關邊緣救回一對即將溺斃的母子,其目的是引渡原人,鼓勵所有皈宗的同奮都出來奮鬥,所以每次不但吸引不少教外人士參加,且也有很多別的教院同奮加入這個富有意義的行列。

  「郊遊親和」如四月份探山地萬安原住民生活情況,五月份恆春之旅,六月份六龜寶來之遊,每次均有相當計劃,且節目換新,所以幾個月以來已轟動了整個南部地區,教外人士紛紛報名參加,南部各教院亦都有同奮慕名前來參與,大家玩得興高彩烈,樂得捧腹大笑,眼淚也奪眶而出。他們表示,若沒有親身一試,真不相信有這麼好玩,莫怪天然堂每月初皈同奮多達三十幾位。「六龜寶來之遊」於六月九日早上八時,八十多人分乘十一台大小車輛由天然堂出發,九時四十分抵達六龜孤兒院,由執行秘書光錄領隊慰問這群無依無靠的孤兒們,並跟他們閒話家常,關心他們的生活起居,當場贈送西瓜一百公斤及加菜金一萬五千元。

  十時廿分車隊又向寶來前進,這條山路伸入山區,路跟著潺潺小河,壓著曲折山腳,小河彎一個彎路也就打一個彎,有時前面顯然地已到「山窮水盡」,但車至跟前遽然一轉,「柳暗花明」卻又奔向前程了。

  十一時卅分車抵六龜寶來遊樂區,一行八十多人相繼下車,踏著層層石級路,路頂有一株百餘年樹齡的大樹遮住了陽光,只覺陣陣清涼,沁人心脾。四週圍繞著幾十株小樹,風景幽美,大家就擇此地為休閒遊樂的「大本營」,同奮們首先把教旗插在草坪上飄揚,誦廿字真言,恭請護法神監護庇佑。

  由教務組負責的廚師團,即開始下鍋烹飪,在此時先上冰紅茶和咪咪樂給大家止渴,一會兒炒麵上桌,繼而鳳梨雞湯、黑輪、鴨血等均出籠,大家吃得津津有味,大呼過癮。

  午餐後自由活動,一起遊覽風景區,走過吊橋,參觀木屋、小瀑布、人造水池錦鯉魚、賞百花,正在陶醉花香中時,忽然光泳同奮心血來潮,往溪邊奔去,剛到急流而深達三公尺之溪邊時,聞到有人喊「救命」,看到百餘人圍在那兒,光泳一個箭步趕過去,發現有人掉落深水中,卻沒有人敢下水搶救。這位有「魔鬼教練」之稱的光泳,竟然沒考慮自己的危險,跳進水裡靠其泳技一把抓,將溺水的一對母子救上岸,此時這對母子已接近休克狀態,光泳即以熟練的人工呼吸法施救,同奮也趕緊誦廿字真言求護法神及殿主副殿主幫助,才從鬼門關救回這對即將溺斃的母子寶貴生命,真是功德無量。

  光泳同奮救活兩條人命的善舉,頓時傳遍了整個遊樂區,遊客讚揚帝教神佛顯化靈感,教徒善心可佩,該區管理員也趕來稱謝不已。同奮們有人說:「天帝教教旗所到之處護法神萬千,所以萬事都能「逢凶化吉」。

  下午三時大家圍繞成一個大圓圈,首先由執行祕書光錄介紹參加的教外人士和別教院的同奮和大家認識,然後在蛋糕上點亮蠟燭唱「祝你生日快樂」歌,慶祝六月份的壽星,並贈每位壽星一份禮物。李秘書一首「當我們同在一起」的合唱歌聲後,精彩節目正式展開。

  節目由光冠與光泳負責主持,先由光冠推出有趣遊戲「羞羞臉、玩不愛、要怎樣、氣死人」等,分組叫罵而帶入高潮,繼而「白蘿葡蹲、紅蘿葡蹲、黃蘿葡蹲、黑蘿葡蹲」,男女老幼一起跳,玩得大家捧腹大笑。然後分組由甲組講故事給乙組表演,這樣四組輪流作,演出逼真,引得同奮們又笑又叫。這時,光泳又露了一手,由四組手提女用雨傘叫罵!「白嘉莉提雨傘搖搖真歹看」,繼而「黑美人,波爾茶、烏龍茶」,這樣相罵又搖又跳,真好玩、真有趣,大家都笑出眼淚,有的受不了臥在地下大呼過癮,又有人唱歌演歌仔戲,最後分二組排成兩列,以「一、二、三、四」口令邊跳邊走的蜈蚣競走,又是笑聲連連,好熱鬧喔!

  節目近尾聲了,此時已六時,日薄西山,山區的黃昏,更覺無限神秘。遠處山腰,不知是誰拋下了一個煙幕彈,霧氣騰騰,或掩山腰,或蓋山頂,忽聚忽散,變化無窮,尤其被落日餘暉照映,更有無限美好的色彩。普宣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不如歸去!」

  時間已不早,大家懷了一顆依依不捨的心情,匆匆地與「寶來」告別,坐車趕回潮州天然堂,早已萬家燈火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