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交戰鬼話連篇

天人交戰鬼話連篇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1期 » 天人交戰鬼話連篇

楊光贊講述  1991-08-25 11:00

  元神與識神之區別何在?元神乃來自宇宙主宰,由 無生聖母分化到宇宙主宰之執行,所下來的先天元氣。這股氣化為元性,謂之『元神』。而識神則落入後天,識神乃後天學習過程所產生之意識,我們謂之『魂識』。所以,元神與無極天相連,與 上帝相通;而識神則與氣天相通。

  修煉要有恆還要靠機會

  元神一落入後天,即受到識神之包圍,故不經過鍛煉,則識神會比較專制,固執用事。元神即會慢慢被識神所迷惑。如果要開啟元神,第一個法寶即是反省懺悔、洗心滌慮,掃盡萬緣,迴光靜坐。所以,天帝教徒反省懺悔,到靜坐,到正宗靜坐,即是把識神返為元神之鍛煉階段,可說是全真大法,金光大道。

  一個人之元神帶有天性,本來像明鏡,是一片光明,無物不照。一落入後天,即被情慾所矇蔽,看到外面種種之情象,氣質為後天影響,好像被污泥所污染,看不見原來光明燦爛的寶石。所以,要一開始,即將心中之灰塵掃淨。第一要清過去所累積下來之因緣。例如過去之習慣或是壞脾氣或過去所做之業障,要慢慢掏出來,一樣一樣挖出來。在掏出來的過程中,會在我們的生活中產生很大的磨考。在心性上也會產生很大的刺激,要你不斷去激盪。這種情形是在我們修煉過程中所謂的『磨考』,即是一種考驗,若業障大,則考驗大。但進步則更快,當然,考驗也會很重,這是相對的關係。若有人修道修得實在很快樂,我相信尚有待商榷。事實上,修道是苦難事,這門功課是往前衝的,中間充滿了酸甜苦辣,心理會產生種種的變化,此變化會誇大你一些慾望及野性,而令你受不了、使你忍不住,因此,常常有人會被考倒,所以,修道並不簡單,但不斷有恆的反省懺悔是掃淨心理障礙之第一步。

  第二步則要靠智慧。反省懺悔後要靠智慧,有智慧才能產生定力。如果沒有智慧,則無法清楚地判斷事情,或者會認為進來天帝教這麼久了,沒有任何進步,而想要求更快的方法,或比較有靈感的法門。有!有很多一樣是學靜坐的,坐沒多久就會覺得金光閃閃,為什麼呢?這是層次上的問題。勉強地將靜坐分為幼稚園、小學、中學、高中、大學到研究所,然後博士班。以這種情形一層一層往上累積,往上爬。當然,如果你只想修小學的靜坐班,你會馬上坐、馬上有感應,而且感應非常強烈,覺得自己已經見到 上帝了。結果,所見之 上帝或許只是小學的校長,或是幼稚園的園主也不一定像這種層次,成就當然很快。

  我相信同奮來天帝教,想要很快地在靜坐上求得很高之成就,絕不是現在這樣做即可以達到。一方面正宗靜坐不是一般社團的活動,也不是自了漢的修行。我們一方面靜坐,一方面要在性靈上產生救劫的力量,可謂是『高處不勝寒』。

  明做人懂道理才是通靈

  我發現有很多同奮到外面學了很多法門,認為感應很快。我很替這些人惋惜,好像是大學不唸,卻要唸小學就好;小學的課程,當然比較容易讀。容易感應,而唸大學,如果程度不夠,當然感受不到其中之滋味。因此,若有心求快速的同奮,要小心為是,尤其是我看有些同奮的內心反來覆去,充滿炫奇靈異的觀念,更應格外小心,我在此奉勸各位,平常心才是道。修道應愈修會感到愈慚愧,如果很快感覺到靈應、有成就,大概有問題。太容易得到的東西,都不可靠,修道人不應該有一下子即能『登峰造極』之想法。所以,先把自己的心擦乾淨,每天擦拭。要平心靜氣,把心靜下來。但我覺得很多人都想煉氣,只注意體內的氣走到那裡了,這種情形,心不但不靜,還會多了心中負擔,之後,才發現每個人所唸的皇誥很多,可是發現同奮修養的程度並沒有與其所唸的皇誥數增加而提高。而專職人員因無奈感,也容易與非專職人員產生誤解,這是因為『忍辱負重』的功夫不夠,修養的程度也不足。本來跪拜很久的人應能夠低聲下氣,唸很多皇誥的人能沈得住氣,其修養一定很好。但是,天帝教在精神方面的補充並不夠;我發現剛進來的同奮都被抬得太高,而缺乏進階之考核!因為天帝教的發展太快了,所安排的教職人員無法做很多選擇,並非各個人是因『眾望所歸』所選出來的,而是因為他是老同奮,來得早,對帝教有些貢獻,而不管其應事能力、親和能力,即被賦予教職之任務,而形成很多斷層,而有無法親和的情形;同時也多多少少將社會的習性帶入道場,如此一來道場就變成了戰場,戰來戰去,有因許多人因人際不和的關係而離開了道場。師尊在忙於救劫的同時,我們這些高級的、中級的幹部,就更應該充實個人的修養,來與青出於藍的後進同奮親和,好好把握他們,這樣才好。但是,事實不然,常常發現我們的親和力太差,新進同奮的熱心受到打擊,學問比較高的同奮受到磨考。我個人在此,很懇切地希望老同奮以後要自動指導熱心的新同奮來做,去挖掘新的人材──有才能的、有能力的同奮,來做教職的工作、做專職的工作。

  有些專職人員的程度比較高,但是,有些先進同奮的道行普通,學問馬馬虎虎,根本不足以感動人家來奮鬥。有些人是受師尊之精神感召而來,卻因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不能夠配合,有了代溝,而變成沒辦法推動教務、道務,無法將一件事情貫徹實行,非等到師尊他老人家生氣、發脾氣,大怒一番,大家才緊張。所以,師尊常感歎凡事都要靠他來處理。

  目前,我們要做的事情就是該以什麼方法來推動精神教行,用各種方法來將制度周全化,我們看見這些弊端,就應該拼命地改善。我所謂的『拼命』就是三更半夜也要這樣做。不要誰也不服誰,你老大、我老大,大家爭個什麼大,你大,大不過什麼?大不過天!天大地大,也輪不到你大。所以,該如何做回饋與完成人間的天命非常重要,上天亦很重視我們的能力,我們應該不計任何代價完成使命。目前最重要的,就是老同奮拉回來,新同奮好好地運用,然後親和於人之間,無形應化有形的力量才能夠加倍地顯化。要顯化,一定要人與人之間的親和做得好,怎麼顯化呢?大家不肯吃虧,大家不肯讓一步,大家爭得面紅耳赤,很好,一切為了完成使命,故『爭大道而不爭小道』,以完成天命做為依歸,此乃教職人員該做的事情。

  我所講的這卷錄音帶,只在天人親和院內流通,如果外面的同奮聽到了,認為楊光贊胡說、算老幾?我也覺得罪過,非常抱歉。

  皇誥唸愈多功德積愈大

  接著,我來講唸皇誥的妙用。

  許多老同奮唸很多,常常問我,他皇誥唸那麼多,為何事情還沒有解決?我回答他說:『無語問蒼天。』皇誥唸那麼多,事情解決在那裏?解決眾生的共業,減輕眾生的劫運,為社會帶來祥和。一顆石頭丟入大海,只咚一聲看不見。我們唸的皇誥,欲像飛彈巨砲般的影饗力,但皇誥的數目永遠不嫌多。『老天有眼』,你所唸的皇誥,用的最多的,還是在你自己身上,因為,上天看你能為天下蒼生唸那麼多皇誥,不管你的私心很重或不重,你肯這樣嗑頭,肯這樣付出心力,總是有其效果,所以,上天會特別注意你,保護你,而將你的業障以分期付款的方式,慢慢消掉。所以,不要氣餒,也不要慨嘆自己以誥誦唸那麼多,但是事情仍未解決。另外,須了解到,你所唸的皇誥,往往是在子孫身上產生應驗,而不是應驗在你的身上。你的皇誥唸得愈多,你在天上所積的功德愈大,且會在靈魂上產生效應,這些比你在世上化解的小災、小厄的績效還好還多,同時,它也能提供給你比人家更好的機會,你只要把握機會,你絕對能因皇誥的力量而產生很好的感應。

  直到目前,有人因參加遊覽而意外死亡,但是,因唸皇誥的功德而在發生事故九死一生,卻奇蹟地逃過一劫的同奮也相當多。皇誥的力量是救你於最危險的時候。發揮於救劫的時候,所謂的救劫,當然不是救你因慾望所引起之劫運。您對 上帝付出及對教院奉獻,不一定用金錢,而是要切實地反省懺悔。我們中國人最不會反省懺悔,只知道別人錯,而不知自己錯。有很多人的家裏出了些事情,可是他並不好好反省自己錯在那裏,行為有沒有偏差,却直接去問鬼神、講風水、論地理,甚至說被人下了符咒,簡直是廢話連篇,而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由於這種不敢問自己而推之於鬼神的心態,無怪反而不好。很多種氣之運行都是受識神所操縱,以意識來感覺,而事實上不是這樣的,並不是真正元神之根本作用。

  一旦煉到心性與元神合一,而元神真正發動時,你的光將與別人不同,你已慢慢與天化為一體,表面上看不出這種人的高深,所以是深藏不露。到此程度,他所說的話與天配合,所說的即是 上帝所要說的,此人的天命將很大。我們的師尊即是這種人。

  很多人會看到死掉的人或是神仙們的金光閃閃,這些常常是識神作怪,其所佔之比例高達百分之九十九點九,可說是很危險,很危險。

  所以,靈通之道是通於人倫之道,人與人之間親和之道。做人要能通,道理要能懂,此才是通靈。所以,很多人自以為金光閃閃坐得不錯的,到最後都會受不了,包括性慾會愈來愈強,強得受不了,以為所喜歡的每個女人,都跟他有緣,應該要有夫妻關係,這全是識神作祟,非常危險,徒然增加自己之困擾。所以,平常心即是道,平常心即是元神之作用。

  專職人員應有尊敬照顧

  現在,講講有關教職人員的問題:

  大概大家都會覺得剛進帝教時,親和力亦比較強,久而久之,就變得禮貌不週到,而多少會被磨煉出一種防衛自己之個性,為什麼會有這種情形呢?事實上,教職人員是一種非常崇高之地位,當然不能稱為職業,而是一種天命。肯放棄正常之生活,肯放棄外面更好的收入,而來天帝教做專職人員,立志非常之偉大,就是因為天帝教的道場不是只有自修自了的修行而已。若以一般修煉而言,修道人可以躲在深山內修行,自給自足,沒有什麼人事干擾,來往的信徒也將之視為大法師、大道長,畢恭畢敬的,也不管其是否道行很高,只因為他們有其歷史淵源,有其千百年來流傳下來之宗教背景,而使很多人對其肅然起敬。但是以天帝教來說,天帝教是應元,而且是與社會息息相關的宗教,無法逃避群眾,也無法讓你很放心的修行。你是教職人員,你的修行時間比人家少,也比別人更沒有穩私權,如果你是專職人員,你的隱私權就完全曝光。

  很多寺廟或是基督教、天主教的道場,他們專職人員有受到專職人員之生活起居與制度合理之照顧。而在天帝教的道場內,專職人員並沒有受到應有的,很周到的照顧。只因為全身奉獻,就要應付非常多的同奮以及各種不同的意見,應付頂頭上司的種種交代。而天帝教又是救劫之宗教,因此,還要負擔救劫的任務,心情方面,當然會很不平衡。所以,很多專職人員一到教院後,若沒有超人之毅力,則無法有恆持久待下來。我們應全盤探討專職人員的心態及如何給專職人員應有之尊敬及照顧。因為,帝教的發展很快,加上天帝教比較民主,許多人即有各種不同的意見,你一句,我一言,大家互相爭,吵個不完。所以,師尊常常在聽了大家的七嘴八舌以後,不得不做『一言堂』的決定,到最後,大家都以師尊說這樣,師尊說那樣,而養成一種依賴性。實際上,帝教亦沒有賦予專職人員之權限,有些專職人員在天帝教任職的過程常中,也會產生種種逃避的行為,這是很自然的,每個道場都會有。但是,若能將專職人員做個適當的定位,慢慢有了自尊,他就肯下定決心負責任。因此,我就有關專職人員方面,做了這些分析,我鼓勵這些同奮應該以『拚命三郎』的方式,採取一種『忍辱負重』的態度,秉持『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之精神,將該做的事情貫徹始終,如果須有所反應,專職人員應有建立申訴管道,希望能發揮關於專職人員宣誓及申訴。我希望能加以劃分,例如可以跟親和力很強的樞機使者做宣誓、申訴,他們會照制度做妥善的安排與反應,私下也給以忠告及建議。

  拉回老同奮親和新同奮

  再來,談談有關老同奮的問題。

  很多老同奮現在已經是『不回家』了,已經失了回道場的信心。很多以前拚命唸皇誥的,唸了一段時間以後,就不唸了。但是我發現這些老同奮比以前平安,比以前過得好,他們為什麼不回來?這即考量到天帝教目前親和力的問題。天人親和是無形與人之親和;而人與人的親和則永遠不夠。一般的宗教沒有救劫的任務,天帝教強調的是人與天的關係,強調以無形應化有形。然而,尚未來得及充實有形與無形、人與人之間的親和內容,亦即是修養的內容,就成了失聯同奮。我看很多宗教,因沒有救劫之天命,所以只強調信徒之間的修養問題;天帝教沒有信徒,天帝教只有同奮,須出去行動,性質並不同。所以,進天帝教時,並不先強調修養之問題,暫擺一邊,而先談如何為天下蒼生奮鬥。但是,當奮鬥到現在,比較安定乎現代人怕鬼不怕活人,怕無形而不懼有形。

  唸皇誥可充實各種資訊

  皇誥的力量有如陽光普照天下蒼生,默默地發出力量,不像閃電直接打在人的身上;閃電的力量只是一剎那而已,皇誥的力量是永遠普照。你唸的皇誥像陽光,有如此大的功德,是不是應該繼續努力奮鬥?

  有人問我:『楊光贊,你自己都沒有去唸皇誥,沒有去唸寶誥!』我答說:『我承認。』但是,陽光的出現須有人去調適,你們所發出的能力,需要有人去應用,我常常做的是這類轉介的工作。譬如,你家裏即將要發生的事情,老天先為你做消災的準備;你的死期已慢慢逼近了,但因為你為天下蒼生盡了力,老天認為你應該留下來,祂即會透過像我這種人,身上會發出某種訊息,某種力量,不一定讓你知道,卻會讓你在事情發生的那一刻感受到 上帝的力量。有如太空之間充滿了很多資訊,若你只裝了普通天線,只能收到台灣的節目,若裝了小耳朵,可以收到NHK的節目,若裝了大耳朵,則可以收到全世界的節目。你們所唸的皇誥,即是充實這些資訊,而我就是轉播站等於是小耳朵,以後若我的犧牲奉獻愈大,也許會變成大耳朵。師尊呢?我看師尊比人造衛星還大,可以貫通全宇宙。我們可以透過師尊而收到全宇宙的資訊,當你的唸力若到達某個程度,甚至可以將救劫的呼號,放散到整個宇宙,此乃唸皇誥的妙用,但因所涵蓋的範圍太大了,而令你在短時間內感受不到皇誥的力量。如果,你唸皇誥只是為求解決家中的瑣事,那麼所唸的皇誥就無法像陽光一樣普照蒼生,希望大家了解這點。

  我常強調靜坐法門之重要性。有人說一打坐即有感應,我說:『可以,小學程度就可以。』如果有人問為何打坐那麼久卻還未有反應,我會答說,他修的是博士班!博士班需要時間及磨考加以考驗,一到博士班,已無需感應了。我們天帝教是博士班的靜坐──正宗靜坐!如果你們想修小學班也可以,外面有很多門派可以去接觸,去學,我鼓勵大家去互相印證,去感受那些感應也無妨。宗教不是獨佔的,更何況天帝教是以天下之教為教,以 上帝之教化為教,根本沒有門派之分。有時候,大學生來小學上課也可以,有時候讀博士也可以到幼稚園上課也沒關係,統統可以說得通。

  救劫使者怎麼還會怕鬼

  很多人喜歡講鬼、聽鬼、談鬼、怕見到鬼,我現在來講鬼。我在超拔時,也是靠各位所唸的力量,皇誥唸得愈多,要來討債的人也愈多,因為你的光愈亮,連幾百世以前的債主都來討債,而幾百世以前的都討光了,你當然即能無債一身輕往天上衝。這中間的媒介是誰?我也是其中一個微小的媒介而已。有時候,我也會將各位同奮的靈提來幫忙辦事,所以,七月份夢見楊光贊的人很多,因為楊光贊是個鬼頭鬼腦的人嘛!人間鬼頭鬼腦的人很多,在七月份講鬼也非常適當。

  一般人在辦理鬼的事情是一對一的,我們天帝教有撫靈堂專門辦理超拔,而我家就是一個撫靈堂,蓮花童子很多。我個人因任務需要也有個道場,當然是優先將同奮之怨鬼、討命鬼、討厭鬼、頑皮鬼帶過來辦理。辦的時候,每個人都化成一點一點的黑點,因為我們有光,他們看到光即濃縮成一點,不敢見人。我目前並未吃全齋,而是隨意吃,吃到牛肉就親和於牛鬼,吃些腥膻之氣,也可以引鬼進來,氣息較能與之相通,它們變成手中黑黑的細砂,加加光,沒頭的接上頭,少腳的加上腳,還有很多蓮花童子、地曹的救魂使者、勾魂使者、夜叉、鬼王都會過來幫忙,雖忙碌不堪,但也非常快樂。

  我常向同奮說,七月的鬼最規矩,是照規矩放假出來的,而平常的鬼都是偷渡的,比較頑皮,但也不恐怖,因為它們認光不認人、你有多少光,它即服了你。看到你滿臉的正氣,身體發光,它即向你下跪嗑頭,若你陰氣很重,它即會暴漲,像巨人一樣,因你的心胸比它狹小,心也比它黑,它才可以變成巨人而來嚇你。

  我們同奮是天使,神見到了都非常的尊敬,但是,我發現有些同奮到現在仍非常怕鬼,七月的禁忌也特別多,實在是莫名其妙。有些同奮很兇悍,講話也很不禮貌,可是,一談到鬼,告訴他:『你家有鬼。』他就低聲下氣,完全聽從我的安排,要他來唸皇誥,他就來唸皇誥。所以,現代人是活鬼怕死鬼,因為有些同奮心裏有鬼就是活鬼,活鬼看到死鬼,心裏有鬼才會碰到鬼!有什麼好怕的呢?只要每天好好反省懺悔,就是一大功德,再加上皇誥與寶誥的救劫力量,你就是每天在做超拔的法王,是不得了的大人物,在靈界也是頂尖人物,各位的身份地位都非常重要,結果,大家還怕鬼,不可思議。

  最近有些同奮來問我,七月可不可以搬房子?買房子?做工程?我答說:『很好!』你做不來時,鬼也可以幫上忙,助你一臂之力,有鬼幫忙,同奮簡直是得到最大的利益。七月的鬼又最純良,到處有得吃,有人做超拔的工作,有人做法會,吃得飽飽沒事幹,身體也很強壯,它非常樂意來幫你的忙,它一知道你在唸皇誥,會把你當做地藏王菩薩再世,當成蕭師公的大弟子捧都來不及,也許跪在你旁邊,一直在服侍你呢?只不過你感覺不出來而已,你一感覺出來,不嚇死才怪!所以,七月實在是非常溫暖,天安門事件如果發生在七月,因為鬼太多了,也許就不會發生,惡人都怕鬼嘛!你們同奮還怕鬼,我就沒辦法了。怕就怕自己,要怕自己心裏是否有鬼!我今天講鬼話,就講到這些原則問題。

  不要讓地魔盜人精氣神

  有人說他晚上睡覺時,感覺到有人來壓他脖子,令他覺得很難過,叫都叫不出來。有這種經驗的同奮,疑心病會比較重,陰氣也比較大,心裏有鬼要好好反省懺悔。一反省懺悔,心就會發出光明,鬼最怕光,但又要親和於光,只要有光,它就有溫暖與熱量,就可以得到超拔。再加上真正為天下蒼生而唸的皇誥,皇誥就像太陽光一樣,助它早日超生了死,它高興都來不及了。有一次,我發現一位同奮的身後跟了一堆鬼,有頭無頭的、有臉無臉的、有夜叉、鬼卒、精靈。這個同奮就像一顆大太陽,因他皇誥唸得多,光也強,所以身後跟得許多鬼眾與精靈。鬼因跟著這種人可以得到莫大的利益及安慰,可以為它們帶來祥和之氣。如果有同奮唸到最後,還必須很多神來保護他,這種同奮並沒有任何進步,像嬰兒一樣,仍在吃奶水。只要你奮鬥,你一定會有自己的地位,你就是在做佈施的工作,做應元的工作。而你卻仍需要仙佛來保護!如果很多神都來保護你,我看你也沒用了。這些神仙的腦筋大概也有問題了,怎會保護你這種不中用的人?

  如果你身後跟了很多陰靈恭恭敬敬地跟隨你,你這個人是個有用的人,已經有所成就,開始做超拔鬼神的工作,已經有天命了。所以,我看到這位同奮的原靈也在天上放光,而把陰氣都掃除一清。很可惜的是,有一天這個同奮來找我,因他生活中遭受挫折,即不去唸皇誥了,認為他唸皇誥不受到保佑。他的觀念一時轉不過來,卻不考慮自己的行為有否失於周全,是否欠考慮而把事情搞壞了,是不是某些事情安排得不好,或是上天正給他考試?他的原靈拼命地媒壓他,讓他做心神交戰。有一天,他又來找我,我發現是他的原靈及監護童子壓他來的,他問我有關他種種情緒的低潮及沮喪。我告訴他:「有些話,我本來是不能講的,因為老天給你考試才剛開始,你既然來問我,好!我只能告訴你一句話:你本來已經在做無形應化有形的工作,由於你的信心不夠,你的天命即慢慢地縮小了,變成跟一般人一樣太可惜了,你不要管鬼神、事業的事情,多做反省懺悔!事業失敗可以重新開始,面對失敗、面對挫折、面對打擊,就是你的修道觀,就是同奮的奮鬥觀。接受挫折、接受磨考繼續奮鬥吧!」結果,這個同奮聽不下去,在他一轉念之間,我發現他頭上的光已經慢慢消失了,他的原靈失去親和力,他後面跟著需要他幫忙的鬼鬼神神,也就散掉了,而監護童子還是很忠誠地跟隨他,我相信會跟隨他直到一百天結束,再做考核評定。

  接受挫折磨考繼續奮鬥

  經過兩年之後,這個同奮又回來找我。我發現他的神識很不正常,後面也跟著一大堆精靈古怪,從各種不同的地方帶過來的。原來,這位同奮為了解決本身的問題,而去問了很多通靈者及乩童,而這些行為等於在消耗這位同奮的靈光。你有求於他,但他根本沒有能力幫助你,他又不能說他無能為力,為求取信於你,只好做了一些非常沒有用的顯化,例如顯化在一根香會震動,或香爐突然發爐,或電燈泡全部破掉,全在這些小事情上,這些都是天帝教的大仙大佛、救劫的上聖高真所不屑一做的事情。而這個同奮雖然為我帶來很大的麻煩,但他回來天帝教,我便把他身後的陰靈超拔了。我發出很多金光,也因此消耗很多的能量。這些東西予取予求,有些須制服,有些須超拔,視其誠心而定,因在人間久了,非常了解人性,所以,可說是一批非常刁蠻古怪的靈,很聰明,但不往正途發展,屬於精靈地魔之類,很多是屬於動物靈專盜人的精氣神。這些超拔的工作做完了以後,這位同奮哭了,他慢慢醒悟過來,也回到道場來了。但是,想再回復以前像陽光一般的能力,必須經過一番的奮鬥,重新再開始。我祝福他!『浪子回頭,猶未為晚。』加油!再加油!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