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清殿高雄市掌院新建院址動土典禮記要

玉清殿高雄市掌院新建院址動土典禮記要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7期 » 玉清殿高雄市掌院新建院址動土典禮記要

邱光劫  1992-02-25 09:25

無數同奮心力與奉獻凝聚的成果

  經過四年多的努力,高雄市掌院終於購買了土地,決定自行設計及興建新教院,這是掌院全體同奮多年來衷心盼望的時刻,是凝聚了無數同奮的心力與奉獻所獲致的成果。

  該筆土地位於左營二十九期重劃區內,臨近風景優美的蓮池潭,面積一百一十三坪。建築設計是由具有三個博士頭銜的林文檳同奮負責,整棟教院樓高七層,一樓平等堂及五樓玉清殿各佔兩層,其外觀融合了天極行宮與主院的特色,美輪美奐,古色古香,可為今後帝教建築開創出另一番風格。

  由於高雄市掌院成立至今一直是租用別人的房子,同奮都期待及早能有一棟屬於自己的院舍,因此大家對興建教院工作的投入是相當積極的。這中間雖然有各種不同意見的激盪,同奮終於突破種種考驗,不但購買了土地並促成了掌院的團結。在土地訂購後,高掌教及三教長即前往天極行宮向師尊報告,並請求師尊南下高雄主持動土,後經師尊決定訂於二月二十五日舉行新建教院動土典禮。

  動土日子決定後,興建委員會即多次開會討論各項準備事宜,包括邀請卡的印寄、看板的製作;會場的佈置及典禮的流程等。工作分配後,掌院所有的教職人員都動員起來了,尤其是動工前幾天,一到教院即可感受到忙碌和喜悅的氣氛,動土現場則有乾道同奮敲敲打打、爬上爬下的大興土木。

  二月二十五日,一大早工作人員即往返於掌院和會場間做最後的佈置。十時後,同奮和來賓紛紛到來,沿路即可看到教旗迎風飄揚,會場佈置得美輪美奐,在仍一片空曠的重劃區中顯得格外醒目。十時三十分,師尊蒞臨會場,在大家歡迎掌聲中緩緩步上禮台,接著市長吳敦義先生、中國國民黨部主委黃鏡峰先生、立法委員林宏宗先生、黄天生先生及多位市議員、警界首長陸續光臨。計算會場共有來賓及同奮三百餘人,包括來自台中主院、屏東初院及潮州天然堂等遠地同奮。

  十一時十五分典禮開始,掌院同奮依乾坤兩道分列兩邊,鳴炮後即由高掌院上香及灑甘露水,之後司儀恭請師尊上台致詞。師尊首先由蘇俄入侵阿富汗事件及日本富士山祈禱大會,談到天帝教化延世界核戰危機、挽救人類生存命運的時代使命。接著師尊說明高雄市掌院與台北始院、台中主院及花蓮初院同為天帝教最早成立的教院,今天在全省各縣市皆有天帝教的教院、教堂,其中百分之九十已有自己的土地、房舍,高雄市掌院到今天終於買下土地,準備興建教院,希望同奮能團結,能在年底巡天節之前完成興建工程。最後師尊訓勉掌院同奮,雖然購買的土地面積小,但同奮的願力卻是很大,興建完成後會使地方更安定繁榮,將來掌院也會成為南部最大的宏教中心,大家仍應繼續為中國前途祈禱,直到兩岸真正和平統一。

  接著司儀介紹蒞臨的貴賓並邀請致詞,分別有吳市長、黄主委、林委員及黃委員上台致詞,除了肯定宗教對國家社會的貢獻之外,並祝福教院早日興建完成,使天帝教的教化能在高雄地區更加宏揚光大。之後由師尊加光黃表後焚化,動土儀式則由師尊、高掌教及與會貴賓共同主持,整個典禮於十二時結束。

  會場兩邊坤道同奮早已準備有餐點、飲料及水果,典禮後大家一面用餐一面親和,並由同奮向來賓及記者介紹天帝教。餐後掌院同奮開始分配工作收拾會場,在大家分工合作之下,不到三點已將整個會場整理完畢,至此動土典禮才正式劃上句點。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