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初院籌備處週年慶

台北縣初院籌備處週年慶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7期 » 台北縣初院籌備處週年慶

洪敏釋  1992-02-25 10:45

同奮間親和力不斷的在凝聚

  時光荏苒,八十年元月十九日台北縣初院籌備處已屆週歲,感謝 上帝及師尊對北縣同奮的照顧與加持。回顧籌備期間及開光後內部的整合及同奮的向心力的加強,備覺艱辛,直到五中心成立及完成三個月密集誦誥三百萬聲後,內部漸趨穩定,各中心均能發揮功能,同奮間的親和力不斷的在凝聚,對 上帝及師尊只有無盡的感恩的心。

  是日一早,初院門口即擺滿了各地教院送來祝賀的花籃及花圈,進入大同堂更是一片花團錦簇,原來是花藝班的學員各展所長每一個學員都是天才學生,才學了三個月,插出來的花每盆都那麼賞心悅目,欣欣向榮。好幾個坤道同奮已經在廚房裡忙進忙出,香味四溢,十點左右已經陸陸續續的有同奮到來,每個人臉上皆洋溢著喜氣,有如自己家裡在辦喜事一般。到十一點已有將近百位的同奮到臨,大家穿上道袍,上光殿參加感恩祈禱,在光中開導師的帶領下,儀式進行得莊嚴肅穆,比平常多了一分喜氣與溫馨。等大家下光殿後,大同堂已擺滿了豐盛的午餐,有壽桃、壽麵、沙拉、素菜、甜點……等等。每一道菜都是坤道同奮的精心傑作,七八十位同奮擠得大同堂熱鬧非常。一邊用餐一邊親和,互相交換心得,物質及精神兩方面大家都收獲匪淺。

  兩點十五分詹光驚開導師蒞臨會場,一陣掌聲恭迎他上台,只見他滿面笑容,他雖然一早就從台南趕到天極行宮上完課再趕到台北,卻一點也看不到倦容,一個為 上帝全心奉獻及為師尊分憂解勞的尊者,全場同奮均能感受從光驚開導師身上所散發出來的光與愛。開導師以其本身所具有的鄉土氣息配以閩南語為全場同奮闡釋「從誦誥中啟發智慧了解宇宙大道」及「急頓法門與傳統大法的異同」,只見同奮個個聚精會神的聆聽。談到帝教所負的使命,師尊的精神及胸懷,祈禱誦誥不求個人福報、何謂急頓法門時,從同奮的表情及不斷點頭表示內心的認同,想必同奮聽了這一席演講是如獲甘霖,開導師的講解正是大家內心需要的。無形中大家的道心又堅定了許多。

  接著是光壽同奮主持的摸彩活動,桌上放著各式各樣包裝的獎品,光壽以一貫詼諧、可愛的模樣在台上主持,先送兩個奮鬥獎,坤道是敏莞同奮拔得頭籌,乾道則由光求同奮得到一同時感謝光求同奮此次為光驚開導師所做的服務),各得隨身聽一台。再摸第一特獎,是敏溫同奮提供的手提電子琴一台,由主任委員光啟同奮摸到,好個肥水不落外人田,台上台下一片驚嘆聲,笑聲,恭賀聲。每一個獎都能讓大家高興半天,另有同奮捐了四十多件韻律服,只要是乾道抽到,光壽即說:「恭喜了,可以跳鴛鴦操!」我想,全省再也找不到比光壽更能帶動氣氛的主持人了。結果是人人有獎,皆大歡喜。

  這一年來,感謝敏篤、敏情、敏湧、敏定等坤道同奮,任勞任怨的為一個新道場付出心力,祝福台北縣初院籌備處能因同奮的奮鬥,早日正式成立初院,一個成功的教院是靠同奮共同來護持,希望每位同奮都能像師尊一樣散播光和愛給教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