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道熱線

傳道熱線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7期 » 傳道熱線

林光昇  1992-02-25 11:35

由戒生定,由定發慧,身心無漏,道業可成

  現世各大宗教中,有心人士一致認為,在末劫時期,如何信守戒律,使之不流於形式是亟須整治的要務,因為戒律是成全道果的根本。

  持戒的目的,消極的在防非止惡,將吾人的身、語、意納入正軌,然非毫無意義的束縛身心。在觀念上就是要依中道而行,使人少欲知足發皇正知正念遠離煩惱。故戒律基本上是一個律己對人,以及成為正人君子不可或缺的條件。

  誠然戒律的設定,隨著人之根性與進階層次不同而有所差別,但若完全不守戒律,一切法、一切功德猶如空中樓閣,修持不可能有所精進。

  本教教綱所制定的人生、奮鬥、平等、大同四戒,即依據人生守則的原理與實際設定信徒應守之戒禁。在管理方面本教已逐漸走向人性管理的領導模式,肯定人的尊嚴與價值,宗教的領導也必然由人的領導提昇屬靈的領導,以確立靈的屬性與定位方向。務望全體同奮深切體念要旨,發心懺悔,無人無我,由戒而生定,由定而發慧,身心無漏,道業當指日可成。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