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在高級教職幹部研習班開訓上指示

師尊在高級教職幹部研習班開訓上指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2期 » 師尊在高級教職幹部研習班開訓上指示

 1992-07-25 09:10

天帝教不但是一個有組織的宗教也是一個有制度的宗教

天帝教同奮要能貫通天心人心 首先要瞭解教綱組織精神重點

各位同奮:

  天帝教是一個有組織的宗教,天上人間為了傳佈 天帝宇宙大道,發揮「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精神力量,因此我在奉天命復興帝教之後,即手訂教綱,做為人間建教憲章、宏教依據。根據教綱規定,天上有無形組織,亦即人間各級教院之教壇、光殿,直屬「帝教總殿」,直接受 無生聖母發號司令,由教主 玄穹高上帝執行,殿主為先天一炁玄和子,副殿主為天人教主。人間有駐人間首席使者行使職權之極院組織以及宏教系統的五級教院,「始院」為全球宏教中心,各洲設「統院」,各國設「主院」,各省設「掌院」,各縣市設「初院」,可以貫徹天帝教救劫、宏教的使命,天帝教同奮要能貫通天心人心,首先要能了解教綱組織的精神與重點。

  天帝教復興以來,首由始院著手組織,為了搶救三期末劫,達到第一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的初步目標,所以在各級教院成立之後,一再要求教徒同奮參與誦唸兩誥,再加上第二時代使命「保台護國」,更使大家必須站在個人崗位上犧牲奮鬥,在人道與天道之間,很難得到適切的配合,由於天帝教主張「先盡人道,再修天道」,所以要明白什麼是人道?如果生活即代表人道,人人都要為生活、生存奔忙,當然人道是很重要,但是天帝教復興的時刻,正是人類的命運、台灣的安危面臨嚴重挑戰的時候,為了國家前途、世界人類前途打算,必須要犧牲小我、完成大我,所以我首先提出一口號,希望帝教同奮「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為兩大時代使命而奮鬥!

  無形中之光殿組織,有殿主、副殿主、總護法以及各位同奮的原靈,確能在無形中充份發揮「無形應化有形」的力量,我在每一期正宗靜坐班「原靈合體」之時,總是一再告訴大家原靈合體與同奮的前途大有關聯,因為原靈在天上奮鬥,人間同奮也要在人間奮鬥,才能「天人合一」、「共同奮鬥」,有形配合無形,真正發揮宗教救世的精神力量。今天在座的同奮,都是各級教院的高級負責同奮,請各位來參與研習,雖然時間只有一週,但是希望大家與各自原靈合體,平心靜氣檢討,對本身職責,是否已經盡了力?盡了心?同時可使各級教長天上人間精神交流,互相切磋,這就是今天要大家來此參與研習最重要的原因!

  天帝教不但是一個有組織的宗教,同時也是一個有制度的宗教,有組織與制度,是在團結同奮的智慧力量,早日完成同奮的使命,早日完成同奮個人的願力,現在第一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可說已經提前達到初步目標,第二時代使命之「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至本年六月三十日暫告一段落,自本年七月一日起啟建「長期祈禱保台護國和平統一法會」,我特別發佈新迴向文,開宗明義明明白白告訴同奮每天祈禱誦誥的目的,即在祈求達成「保台護國和平統一」的願望,直到台海兩岸真正達到「一個中國,一個主義」,法會才算圓滿,時間、誦誥數量均不再加以限定,希望全教各級教院的高級教職同奮,自願自動,人人以身作則,長期領導同奮奮鬥再奮鬥!

  我記得去年第三期師資高教班在此五十五天受訓期間,我也一再強調參與師資班、高教班受訓的同奮要把握機會發揮自己的能力在教職崗位上不斷奮鬥,無奈聽者藐藐,想不到不到一年,參與第三期師資高教班的同奮已有幾位回歸自然,今天我又在此內心非常誠懇的告訴大家,要能把握千載難逢機會,在人間各級教院負責盡職,將來可以回到清虛宮再加修煉,直昇帝教總殿,永久為宇宙帝教奮鬥!在人事上各地教院的開導師(院教)雖然對各該教院的三教長並沒有負起考核責任,但是無形中殿主、副殿主、總護法絕對是在公正、公平、合理地嚴加督促考核,尤其是從復興第十一年開始,一切賞罰分明。過去十年,雖然有些教職同奮前生業力很嚴重,但是由於人間正在救劫、宏教緊要關頭,希望同奮能在教院不斷參與奮鬥,虔誦兩誥,渡人救劫,因此無形中也儘量將他們過去世的業力加以化解,以天命換人命,而無知的同奮以為自己功德很大,遂生自大自滿心態,慢慢不肯奮鬥,所以我在兩、三年前即一再洩露天機,告訴大家要把握機會持續奮鬥,否則天上要向已經懈怠的老同奮嚴加清算,現在第一階段「化延核戰毀滅浩劫」使命已經初步達成,惟一的機會就在「保台護國和平統一」第二時代使命,尚須吾們老同奮率領後進同奮持續不斷奮鬥,發揮掃除戾氣化祥和力量,如果等到一旦兩岸突然出現真正和平統一景象,再來急起直追,為時已遲!

  除了要求大家直接參與宏教、救劫之外,儘管正宗靜坐班開辦了幾十期,試問?能有幾人真正在持續不斷艱苦修煉,我們參與天帝教修道奮鬥行列,老實說,是在求「了斷生死」,因為人生自古誰無死,都要回歸自然,如今三期末劫時代得有機會來到人間走一遭,有幸參與天帝教成為救劫使者,如果自暴自棄,不能有始有終,最後仍然必須輪迴,所為何來?所以同奮們!只有在奮鬥過程中,持續不斷地奮鬥,封靈自然一天天會成長,最後得到身外之身,達到修道的目的,因此,我在去年特別公開宣佈將在天帝教復興十五週年巡天節時,要公佈封靈天榜,究竟誰有把握?我相信只要自問天天在不斷奮鬥的人都有希望,不到兩、三年,身外之身都有培養成功的希望,我今天還要特別提出這個問題,提醒大家!

  依照本教制度,宏教系統各級教院的三教長一定要接受高教班以上的訓練,如果還未受訓,只能代理,直到將來有機會參與受訓,成為實質的教長,這是帝教的制度,我在完成天命回天以前,一定要將重要的制度留傳下來,希望大家重視組織、服從制度,亦即人間一般人所說的「法治」而非「人治」,以組織、制度代代相傳,天帝教才可以按部就班,淵遠流長。今天研習班開訓,我對大家的期望很大,往後幾天要用心研究探討,今天就到此為止。
(八十一年七月十一日在高級教職幹部研習班開訓典禮上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