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教職幹部研習班首梯次開訓

高級教職幹部研習班首梯次開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2期 » 高級教職幹部研習班首梯次開訓

 1992-07-25 09:15

提出宏教心得 相互學習觀摩 結合同奮力量 提升宏教效益

  在今年六月二十八日於鐳力阿道場天人研究總院大同堂所舉行的八十一年第二次首席使者辦公室工作會報之中,人事組提報即將與天人訓練團合辦「高級教職研習班」的企劃案,以分批進行的方式,對象涵蓋了各地教院之三教長及各中心執事之教職同奮,而此案之最主要目的則是:

 一、師尊已無暇巡視各地教院,因此利用暑期集訓高級教職幹部,除可加強五門功課之鍛煉外,一方面可便利師尊了解各地教院之現況,另一方面高級教職幹部可以商討訂定現階段宏教工作目標。

 二、高級教職人員乃本教宏教中堅,能藉此機會,提出宏教方法及心得,相互學習觀摹促進成長,並期結合力量,提昇宏教效益。

  人事組與天人訓練團基於以上目的,於是在展開課程之時間、講師以及內容規劃安排時,並且為了因應配合同奮在人道事業上,有事先的適度調整,除預先通告即將開班之外,並先選擇教長級同奮參訓第一階段研習班的課程,其時間乃是自七月十一日起,迄七月十七日止,共計六天半的短期閉關。而此次研習班的主要特色是不僅維持了子、卯、午、酉會禱會坐的靈修參勤傳統功課,亦兼具了各種研究主題、專題報告、親和座談等等多元性的課程,以臻達到研習班預定之鵠的。

  於七月十一日上午九時起,已陸續見到各教院教長級同奮湧向報到處登記報到,主辦單位為了慎重其事,仍採一般法華上乘正宗靜坐、天人炁功研習班或師資暨高教班的模式,特於午刻時分,全體三十三位同奮(乾道三十一位,坤道二位)於參機正殿頂表疏文,上呈於無形界,以示敬重,而資昭鑑決心!緊接著,於下午三時正,由師尊、師母親自蒞臨天人研究總院大同堂主持開訓典禮,為整體研習課程正式揭開序幕,開啟了連續一週時間緊湊而又密集的課程。在規劃課程之中,諸如師尊、師母的「精神講話」,童光照、何光昌的「親和座談」,江光節樞機的「領導統馭」、童光照的「職掌運作」、左光湘開導師的「教務研究」、汪光活的「管理研究」,以及一系列的專題報告,如劉光準的「道務專題報告」,高光際、黃光邊、廖光胞的「教義專題報告」,李普專的「天人炁功專題報告」、李光翱的「教財專題報告」等等內容,一氣呵成。除此之外,並分別安排北東、中部、南部三教區教長與師尊面談,提供教院之運作與發展現況資訊,以利師尊全然透析與運籌帷幄,而促使提昇教務進境。由此可知此次高級教職幹部研習班,乃是以貫穿方式形成一系列課程,最後,在恭請師尊、師母主持結訓典禮之後,全體參訓同奮仍依照「尊師重道」之道儀規範,於光殿舉行叩禱謝恩儀式,以示感恩無形界之慈悲護持!

  就舉行高級教職研習班而言,非但可以促使完成開辦之原意目的,更可轉化為同奮與同奮、同奮與師尊,以及同奮與無形之間三種多樣化的親和管道,使帝教教義明述親和之道的理論,益加落實於實際行動之中,確收「知行合一」、「動靜相用」之雙重效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