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開導師會議舉行

第二次開導師會議舉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2期 » 第二次開導師會議舉行

李普專  1992-07-25 09:20

安定台灣復興基地 化解兩岸戾氣煞氣 帝教兩誥實有不可思議力量

保台護國和平統一迴向文要持誦三遍才算完整

  (本刊訊)本年度第二次開導師會議於八十一年六月二十七日下午二時在天人研究總院院長室舉行,參加者有維生樞機,蔡維武、王鄭賢德等十二位開導師,由首席使者師尊主持。

一、主席致詞:

  本年度第二次開導師會議現在開始舉行。關於開導師傳道日記的寄送,能照規定十日(一旬)紀錄好以後就送閱的並不多,往往是一個月(三旬)三冊一同寄來的較多。並且記載的內容,要按照規定的內容記錄。如教外人士的訪道、同奮間的切磋、宏教的經驗及天人炁功服務情況……等均應記載。

二、開導師工作報告:

  由維生樞機報告台北縣初院、基隆市初院、台東縣初院情形;光中開導師報告台北市掌院等院堂情形;王鄭賢德掌教報告中部教區各院堂情形。

  師尊接著指示:本年度一到五月份,全教皈師總人數為九三0人,各地教院皈師人數,大多偏少,開導師應該常駐教院,才能推展教務,盡到應盡的責任。

  師尊續作指示: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自民國七十八年一月一日開辦以來一再展期,直到八十一年六月三十日止,各開導師親身參與帶領各位同奮奮鬥。在這四十二個月裏經過了多少風浪?才能在今天安渡過這段驚濤駭浪,感謝各地教院開導師及同奮的努力奮鬥。

  帝教兩誥實有不可思議力量,它安定台灣復興基地、化解兩岸的戾氣與煞氣,因此兩岸才能交流往來。師尊曾與天上一再研討結果,決定該法會到六月三十日告一段落。自七月一日起改為:「長期祈禱保台護國和平統一法會」,長期持續舉行。中共主張「一國兩制」,這樣就永遠談不攏,三民主義是溫和的社會主義,希望兩岸都實行三民主義,直到「一個中國、一個主義」出現,海峽兩岸達成真正和平統一,法會才告圓滿結束。

  至於「保台護國和平統一迴向文」,這是大迴向,要持誦三聲才算完整。

  最後師尊作成會議結論:「保台護國和平統一迴向文」是師尊給鄧小平第二封信的重點,能做到此,才是兩岸真正和平統一。中共頑固大老一一凋謝,讓鄧小平踏實政權及改革,才能完成和平統一。多次的本教迴向文,跟一般宗教自修自了的不同。本教是有達成化劫的理想,但本身不參與政治。我們要保障十一億同胞的生命財產安全,並不希望中共發生內亂,否則中國人在國際上抬不起頭。

  帝教徒要有遠大的眼光,要化劫,要拯救大陸同胞。「一個中國,一個主義」,是達成真正和平統一的關鍵,三民主義為中國全民的而非一黨的專利。能否達成和平統一,端看各位幹部的奮鬥,增加正氣才能把戾氣壓下,而和平統一易於達成。

  洛杉磯初院已在加州政府立案,天帝教在美國已經是合法宗教了。各國宗教神職人員,都可以自由地在美國進出。神職(樞機使者、開導師)經歷二年以上資歷的可變更身分證登記,在座有天命的,須在一年以內變更身分登記,以奉獻 上帝忠於天帝教,師尊早就變更登記了,在第二個十年宏教期,到外宏教,正大光明,也是榮譽的事情,何樂而不為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