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極行宮】天極行宮天人大同堂新貌

【天極行宮】天極行宮天人大同堂新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3期 » 【天極行宮】天極行宮天人大同堂新貌

劉光爐  1992-08-25 10:25

天人大同堂新貌

  時光荏苒,日月如梭,轉眼天人大同堂啟用又已將屆兩年。回想天人大同堂在七十八年十一月十一日在天極行宮後面水池上恭請首席師尊主持開工動土大典,當時嘉賓雲集,而先修乾十、坤三靜坐班也躬逢盛會,真是福緣不小。開工之後,雖然工程進行順利,但資金的困乏使得主委陳光南,帶著興建委員會的執行委員,披星戴月的到各教院進行募款活動,每到一處都總有一些感人的事跡發生,使我深深的體會到同奮的可愛。那種搶功立德,犧牲奉獻的精神,實在令人感動。尤其難能可貴的是小同奮們,他們把父母親給的零用錢全數捐出來,如台南市初院蔡光被的兒子,他把整隻小豬撲滿毫不考慮的捐了出來。台中港區海線侯光侯、林敏熹夫婦的大兒子侯皓騰,他利用暑期打工賺了一萬、二兒子侯皓銘、女兒侯雅琪把過年的紅包各一萬元悉數捐了出來。當然一般同奮的感人事跡,更是不勝枚舉,如花蓮初院的賢山同奮,她知道天人大同堂工程資金遭遇困難,起會收了拾萬元會錢悉數捐了出來,清水林光執、李敏殊夫婦把賴以棲身的房子賣了捐出伍拾萬元……,以上所說的僅是我印象較深的代表,當然還有很多很多不為人知的感人事跡未被發現,也正由於這股力量支持我們、鼓勵我們,才能使興建委會不論在任何逆境中皆能信心不墜,這股力量都是全教的同奮所賜予。而興建委員會為了不使同奮失望,在逆境中工程總監蔡光享(黑仔),發揮無比的毅力,一年多來不但義務監工,而且八方勸募,也許是真誠感動上天,使得宿舍、功德亭,玉靈泉紀念亭、圍墻……等等工程,都將陸續完成;而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本教所有同奮的犧牲奉獻,興建委會才能逐步克服。主委陳光南同奮本欲帶領興建委會全體委員親赴各教院當面致謝,奈因公私煩忙,一時尚難抽空,暫時謹借教訊報告天極宮各項工程概況,祈盼您能回來驗收指正。

  天人大同堂工程目前已完成餐廳、宿舍、功德亭、玉靈泉紀念亭、南邊圍墻及天人大同堂內部與夾層一、二樓。所有的捐款芳名(迄六月底止)已彙整呈報首席師尊核閱後,即將與第一期工程,奉獻芳名一併先行刻在功德亭,而自八十一年七月一日以後再奉獻的則將再彙整後辦理。而天人大同堂玉靈殿工程,由於林蔡敏耀督教司、林光燈處長、高雄市掌院贊教長陳光圍夫婦及楊敏全、陳光南主委共同合夥在七十九年買了塊地,言明三家買地四家分,另一家就是帝教,也許真是 天帝庇佑,這塊原本一坪一九、八00元的地,在六月份漲到了一坪四五、000元,因此賣了之後淨得二千四百萬元,四家平分可得陸佰萬元,而帝教的這一份六百萬元,當初有言在先捐給天人大同堂,但因高雄市掌院也因建教院需錢孔急,因此挪出一百萬元捐到高雄市掌院救急。

  師尊在七十九年七月曾經說過:玉靈殿暫停施工,兩年後機緣成熟,將會有大原人犧牲奉獻,那時候你們看,將會有意想不到的大事。師尊的話一直縈繞在我的耳際,我一直在撥著手指頭數,匆匆兩年已到,可是大原人在那裡,渺無蹤跡,反而這兩年來同奮們仍然不斷的鼓勵,使得興建委員會有信心必能完成任務。可是說來奇怪,就在六月底突然林光燈處長說:他跟光南、光圍買的一塊地,說好賺了錢要分一份給天人大同堂作為建築資金,現在那塊地準備要賣,大概可捐出陸佰萬元。這意外的消息真是使我興奮了好多天,直到七月廿日林光燈處長把一張壹佰萬元,一張伍佰萬元的支票交到我手上我還不敢相信,這薄薄的二張紙竟是陸佰萬元,但事實終究是假不了。當我還在沈迷於感動、興奮、滿足、意外::複雜的心情裡,我們偉大的處長光燈又說,這張伍佰萬元是捐給天人大同堂的,這張壹佰萬元是要捐給高雄市掌院蓋玉清殿的,這件事就交給你辦。我一聽一下子就少了壹佰萬元,心中未免有很大的失落感,但是回頭一想,手心手背都是肉,也就不再心痛了。

  天人大同堂有了這五百萬元真是久旱逢甘霖,現在已請吳光問同奮在八月初完成玉靈殿的工程設計,並已順利發包,估計工程需款五千五百元萬,目前之五百萬元僅僅是一個尾數而已,我們的希望是拋磚引玉,我堅信熱心的您,聰明的您,一定不會錯過這個真正有意義的、千載難逢的培功立德的好機會。因為天帝教的復興,才有天帝的行轅─天極行宮,錯失此良機,將永不復再。雖然本教發展神速,各地教院都在建設,都在缺錢,但還不是都過來了。本省有句俗語說:父母債好還,這就是說為父母還債是孝的表現,這只是小孝都能得到 天帝的垂憐,如果我們能為天地盡大孝,則當然更能得到 天帝的福祐。廣植福田,子孝孫賢,這還是有形的福祿;而無形的功德,則更是名登天榜,成仙成佛,豈不樂哉。希望同奮們能善用有形的財富,把握良機培功立德,共造無上功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