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宏教專題報導】日本第五期正宗靜坐特別訓練班.第一至四期正宗靜坐複訓班 聯合開訓典禮師尊訓詞

【日本宏教專題報導】日本第五期正宗靜坐特別訓練班.第一至四期正宗靜坐複訓班 聯合開訓典禮師尊訓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4期 » 【日本宏教專題報導】日本第五期正宗靜坐特別訓練班.第一至四期正宗靜坐複訓班 聯合開訓典禮師尊訓詞

 1992-09-25 09:10

天帝教在日本宏教前途都寄託在你們身上

各位同奮:

  今天是天帝教日本正宗靜坐第五期特別訓練班開班,同時也是日本第一、二、三、四期同奮複訓班開班。

  首先要說明,為什麼要舉辦複訓班,因為正宗靜坐在復興基地台灣寶島辦了幾十期,每期一百天,但是日本特別訓練班第一期是在一九八三年在東京開班,由於時間限制,採密集上課半個月,第二期是在台灣鐳力阿道場,為期二週,第三期、第四期更縮短為一週,都是由於日本同奮專程來到鐳力阿道場,向我求道,必須放下事業、家事,時間上很緊張,經我特別通融。但是,靜坐班應該了解的課程很多,除了靜坐方法外,還要講解靜坐原理要義,以及天帝教的教義─新境界,這是 上帝宇宙大道之所在,還有教綱,這是天帝教的組織綱領,行動綱領、以及天帝教宏教先鋒天人炁功等等,這許多重要的課程絕不是一週、二週所能講解明白,因此,我特別利用此次來到日本主持玉和殿重新加光典禮的機會,希望將第一、二、三、四期日本特別訓練班同奮集合在一起研究,當場做解釋,就是「溫故而知新」。可是,今天來參加複訓班的同奮並不多,大家均在為人道而奔忙,使得我很失望,雖然失望,也很高興有兩位距離五、六百公里遠從靜岡縣來的同奮參與。

  第五期特別訓練班的課程原本只安排四天,這是依照在台灣舉辦第二、三、四期的經驗,配合各位有心參加同奮的時間安排而定,但是在今天開訓之時,我首先提出課程時間的問題,希望由本期同奮自己決定上課的天數與方式,至於我本人是預定九月二十九日返回台灣。我是為天帝教而來,主要就是為了玉和殿重新加光以及特別訓練班、複訓班而來,只要大家能來上課,我隨時可以為大家授課。天帝教在台灣復興基地正宗靜坐班,從第一期十七人開始,到去年年終先修十一期有五百零一人結業,但是不論人多、人少,我應該講的話「知無不言、言無不盡」。我對日本各期靜坐班同奮期望很大,天帝教在日本宏教前途寄託在你們身上,所以我想由第五期同奮表示意見,然後再安排課程,現在大家原則既然確定從今天開始,天天上課,為期一週,我很高興。

  言歸正傳,現在宣讀我在玉和殿重新加光典禮當天的講話,各位看了這一篇講話,應該要感謝 上帝對大和民族的關愛,尤其是玉和殿五位大神大佛多年來對大和民族在無形中的守護,大家要能深切明白,今後在人事上務要心連心,手攜手,團結力量「有形配合無形」,為日本大和民族的未來奮鬥!

  開訓典禮到此為止,大家上光殿舉行教壇開訓儀式。謝謝大家!
(一九九二年平成四年九月十九日上午十一時在日本國主院大同堂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