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虎頭山公園義診記

桃園縣虎頭山公園義診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5期 » 桃園縣虎頭山公園義診記

李光耿  1992-10-25 10:20

早安!天人炁功

  緣於去年桃園縣「天人炁功巡迴義診」結束後,本院天人炁功執事敏翔同奮在教院內,又成功的舉辦有關中、西醫及天人炁功系列講座,吸引許多同奮參與並經驗分享,獲益良多。此次她參加了在鐳力阿道場執事閉關七天的研修活動,承蒙師尊慈悲指示,期能展開第二波的巡迴服務,於是敏翔出關後,即召集同奮們,研商檢討去年度的工作得失。雖然去年引渡一些原人,在量的方面略有所獲,在質的方面卻無多少幫助,因桃園地區遼闊,同奮散佈太廣,致初皈同奮來教院奮鬥的熱準不夠。乃決定以教院附近開始定期舉辦義診,再號召各鄉鎮地區願意發心的同奮,由初院配合義診宣傳,並開靜心靜坐傳習班,期能在將來對「堂」的組織運作上,奠定良好的根基。

  首先我們考慮在桃園市內之虎頭山公園於孔廟及土地廟之間擇一合適處,經分析比較後,孔廟因廣場太大,一遇假日就停滿車輛,不易掌握,而土地廟位置在半山嶺間,環境清幽,景觀視野均遼闊,惟廟旁有兩座活動園地,係登山客清晨聚集體操之處,平時遊客並不多,故決定於九月廿七日(星期日)上午六─九時先行試辦一場,以測試其功效。

  經公文程序將日期地點呈報「天人炁功指導室」。於活動前一晚即有敏翔及遠道而來的敏佳、敏弘同奮駐進教院,敏舉也將道具整理好,預先搬置放在車上,以免臨時有所耽誤,實在是非常的細心,值得讚賞。

  當日清晨,為趕著在早市各攤販尚未聚集之前,取得最佳位置,於五時卅分許,即發車上山,祇見沿路登山人群,絡繹不絕,有許多人甚至在四時許即上山。工作人員到達現場時同奮幫忙,將桌椅放置妥當,誦唱廿字真言後,恭請天醫院仙佛降臨護持,大家就自動自發地在各崗位服務,果然造成一股清新不同的氣象,有許多人受到親切的招呼,尤其是陸掌教光中的蒞臨指導,更加鼓舞同奮們的信心,許多接受天人炁功服務的民眾都有或強或弱的感應。光陶夫婦又遠從鶯歌趕來幫忙,並帶來熱豆漿及早點給大夥兒加油,真是令人感到溫馨鼓舞,全部活動於九時許圓滿結束。

  綜觀本次定點舉辦義診活動,由於同奮的熱誠參與,加上民眾的良好反應,奠定了每週日續辦的信念。惟有待改進的是,希望道具更精簡些,並能依此建立固定及開放式的據點,書籍及廿字真言匾不必常常搬運,建議可製作一精緻大方的書櫃,放置廿字真言匾,將來各學校或寺廟及社區、社團的開放空間,皆可放置此一實用的精神書櫃,另標明「財團法人天帝教敬贈」字樣,可達到長期宣導之目的。

  本次活動未用廣告車宣傳,派二人在川流不息的登山道旁,分發靜心靜坐海報,極有效果。再加上晨跑者,普遍重視自己的健康,經介紹皆有參加「靜坐」的興趣,尤其對親和失聯同奮的運用方法,又可多給予一個自然活潑的取向,鼓舞其帶領全家上山晨起運動,早餐親和郊遊,有益身心的健康,實在是一個值得推廣的模式。再次的感謝每位支持活動,出力出心的同奮們,願 上帝的大愛,豐富每個人的心靈,同奮正氣的光和熱,引導眾多原人來歸,帝教家庭更團結和諧圓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