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會舉辦宗教團體會務幹部研討會

社工會舉辦宗教團體會務幹部研討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7期 » 社工會舉辦宗教團體會務幹部研討會

 1992-12-25 10:25

團結宗教界共同淨化人心

  (本刊訊)由社工會主辦的宗教團體會務幹部研討會,本年度十一月廿三日於革命實踐研究院舉辦,經政府立案的十二宗教代表七十名,從全省各地會集於寒流來襲的陽明山上,度過了五天四夜的活動。

  各宗教間透過朝夕相處,上課研討,除對各教教義內涵有進一步了解,對國家社會命運前途有更深層的責任及使命感外,也體悟到各宗教間均是體天行道,為渡人濟世而來,基本精神彼此間並無隔閡,因此氣溫雖低,大家卻精神抖擻,溫暖的情誼有如山上熱氣氤氳的溫泉,裊裊上揚。

  五天四夜的課程內容安排,針對國內黨、政、社會情勢、國際外交、兩岸關係以及未來宗教的角色與功能逐一作精闢講解,由於革命實踐研究院是執政黨高級訓育機構,因此敦請來的講座教授們均為一時之選,他們結合學術上的合理性及當前政治現勢的實務性,理論解釋政策,政策適合理論,各宗教代表們藉此機會對各項問題提出質疑、面對面交流,以及指出宗教界實際工作推展上的困難,亟需政府單位配合之處,政府亦藉此選、訓、用合一的訓練,了解宗教各階層人士的想法及挖掘人才,團結台灣宗教界,以發揮共同維護社會安詳淨化人心的力量。

  除了緊湊的課程外,因地緣關係,參觀極具中華文化特色的中山樓,以及景緻優美的陽明山國家公園。另晚上安排分組聯誼、分組研討,給予各教代表充分發抒己見時間,分別介紹各教教義,修持法門及社會公益事業,真正跨越了宗教間門戶之限,氣氛極為融洽。

  課程內容如下:社工會鍾榮吉主任─社會變遷與社會工作;中廣編審吳育昇─反對黨言行分析與對策;革命實踐研究院華力進主任─我國當前政治情勢與本黨角色;文工會祝基瀅主任─本黨文宣工作問題與因應;大陸工作會蕭行易副主任─大陸政策與兩岸關係;外交部程建人次長─國際情勢與務實外交;中央組工會武奎煜副主任─本黨組織與動員工作;陸委會文教處龔鵬程處長─海峽兩岸宗教交流之展望;經建會蔡勳雄副主委─國家建設六年計劃之展望;內政部民政司鍾福山司長─我國宗教政策;文建會張植珊副主委─邁向廿一世紀宗教在文化建設的功能與角色;社會司蔡漢賢司長─開放社會中宗教團體角色與功能;台大教授李長貴先生─復興基地社會情勢分析。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