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位同奮加入立委選舉

六位同奮加入立委選舉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7期 » 六位同奮加入立委選舉

詹敏悅  1992-12-25 10:45

三位同奮當選立委

光竟靜誠堅持夫婦雙修

 ■新竹初院的教務中心執事王光竟最近紅鸞星動,於十二月廿二日完成他與靜誠的終身大事,大家同沾喜氣,也給一向較為沈寂的新竹初院帶來一些熱鬧活絡的氣氛。

  剛過而立之年的光竟曾負笈美國攻讀電腦工程及電機,學成返國後在工研院電通所服務四年,由於接掌新竹初院教務中心執事一職,兩年來舉辦各項活動及十五期的靜心靜坐,每期皆自己披掛上陣,講課漸漸講出興趣來了,他發覺為人師表才是他真正興趣所在,於是在今年九月受聘於大華工專任電子科講師。他不但自己喜歡執教鞭,甚至盡力促成新娘子也成為一個老師。

  光竟與靜誠是在三年前經朋友介紹認識,靜誠談起這位可愛的夫婿,「他什麼都可以讓步,唯獨堅持這一點。」,所以在光竟的「堅持」下,鄭淑蓮皈師了,也是在「堅持」之下,她在結婚前先完成靜坐班的課程,並得賜道名「靜誠」。

  靜誠原服務於頗具規模的福懋公司,待遇也優厚,一年前光竟極力遊說她參加國小教師甄試,基於對光竟的尊重與信賴,也希望「夫唱婦隨」,靜誠於一年前開始補習準備考試,今年順利通過甄試,本學期分發到新竹五龍國小任教,從此夫婦一起「作育英才」。

  光竟與他兄長光陰,一在新竹一在台中,都是道心堅定,發心奉獻奮鬥的同奮,連新娘子都不得不佩服他們,所以慢慢也被同化了,不但不反對他把大部份時間花在教院,甚至調整自己去配合他的時間與活動。

  雖然兩位新人都是台中縣人,但他們新居選在離新竹初院四十分鐘車程的地方,兩人也都在新竹教書,看來他們的生活是圍繞新竹初院的,所以廿二日在台中老家宴請親友,廿三日又熱熱鬧鬧的在新竹補請同奮及雙方同事好友。

  婚姻需要一些「堅持」,修道更需要「堅持」,願他們倆「堅持」夫婦雙修,白頭到老。

吳耀寬有驚無險過了關

 ■在立主委選舉前曾因堅持調降証交稅而遭國民黨停權撤銷提名的吳耀寬同奮,確因選前的政治風波令大家替他捏了一把冷汗,但總算有驚無險地蟬聯第二屆立法委員。

  吳耀寬同奮在當選後表示,雖然一次又一次的遭受誣蔑與打擊,幸有鄉親及同奮們的堅定支持,及自始至終都信賴他的朋友們的鼎力相助,尤其是師尊在競選期間勉勵有加,讓他度過重重難關,所以,他深信我們的社會還是一個開放、民主的社會,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因為受到大家的肯定,使他順利當選,他更鞭策自己要為全國國民的福利在立法院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為真正的民意打算。

  身為台中縣民的一員,對於未來三年的問政方向也較偏向促進中部地區的繁榮為首要,像爭取清泉崗空軍基地作為國際機場、促使月眉迪斯耐樂園早日完成開發等,愛鄉愛國是他的一貫主張。

  吳耀寬同奮表示衷心的感謝天帝教同奮的支持,今後同奮如有需要他服務之處,他一定全力以赴,以回報大家的愛護與照顧。

沈智慧也奪得第一高票

 ■台中市候選人中唯一的女性沈智慧同奮以第一高票當選二屆立委,雖然對於此次的競選她早在半年前已做了全盤的部署和開發票源的工作,但台中市總共有十一位候選人,且個個實力堅強,想要穩穩地掌握住自己的地盤實非易事。

  在選舉宣傳期間,各個候選人無不想在短短數天期間贏得選民的注意於是怪招百出,隨著選舉投票日的接近,沈智慧受到種種傳聞的困擾,但由於她擔任立委時表現不錯,形象清新,又是具有堅定的宗教信仰的人,對於外界對地的攻擊,她秉持慈悲心懷從未採取任何反擊,「清者自清,濁者自濁」,此舉深獲選民的肯定,尤其婦女同胞對於沈智慧的軟性訴求、處事方式印象極為深刻,一舉奪得近七萬八千張的選票,再度蟬聯立委寶座。

  沈智慧同奮在當選後來見師尊,當面報告師尊競選的成績,並陳述自己未來三年在立法院的問政方向等。她表示接受當選的愉悅時,也是肩上責任更加重的時刻。師尊則在她的政治成績之外,特別叮囑她要關心自己的終身大事了。

徐中雄以第一高票當選

 ■以形象清新、專業、積極而贏得台中縣地區八萬多選民的認同與支持,台中縣籍的徐中雄同奮以台中縣第一高票當選第二屆立法委員,雖是多年理想終得實現,但這樣的成果卻連自己都頗感意外。

  標榜著「身殘心不殘,腳跛志不跛」的徐同奮,自認為沒有強大的財力支持,又沒有地方派系援助且對選舉亳無經驗,憑藉的只是一顆炙熱的心及自己的專才來做一位社會光明的點燈人。他的當選也給選民帶來一股清新、實際的希望。

  其實徐中雄雖得高票,但他這一仗打得非常辛苦。他以一個政壇毫無知名度,競選總部沒有總幹事,也無地方上有力人士掌舵,而堅持腳踏實地不以怪招取勝。所以自從在黨內初選獲得提名以後,徐中雄即柱著柺杖到台中縣各鄉鎮市挨家挨戶拜訪,頻頻接觸選民,他的勤快、熱誠感動不少選民,贏得不少同情票,這八萬四千張的選票,真是「票票皆辛苦」。他告訴台中縣鄉親,日後他將無怨無悔,一本初衷奉獻社會國家,絕不辜負選民的支持。

  其實徐中雄本人非常謙虛、誠懇,在他皈師之後,常在百忙之中抽空參加台中港區家庭親和集會,他曾表示很感謝天帝教像正常人一樣的容納他,他也給同奮留下深刻的印象。競選期問,他曾多次拜見師尊,明白地向師尊表達自己的理想與抱負,師尊自始肯定他,並特賜他夫妻兩人道號,他叫「緒挺」,他太太邱秀月道名「靜純」,且批他四十萬皇誥,希望他儘快唸完。自得道名後,他天天上光殿唸誥,同奮見他行動不方便,幫他把拜墊加高,他婉拒了,他說光殿規矩該如何,我就照規矩來,由此可見他的誠心與毅力。投票當晚,他整晚在天極行宮虔誠祈禱;及至選舉揭曉,他所得票數與師尊早先透露的得票數非常接近。一大早,徐中雄便到天極行宮拜見正準備給靜坐班上課的師尊,遠遠地看到師尊便跪下來行一跪三叩首禮,師尊很高興地勉勵他進入立法院以後要好好地幹,未來他的成就是可以期待的。

  徐中雄的當選,讓我們對充滿金錢與暴力、真偽莫辨的選舉存留一絲希望,也希望未來的立法院有更多像徐博士這樣高學歷,學有專長,胸懷社稷的立委,那就真是國家之幸、百姓之幸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