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威殿外殿暨天然堂新建堂址開光典禮師尊訓詞

玉威殿外殿暨天然堂新建堂址開光典禮師尊訓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8期 » 玉威殿外殿暨天然堂新建堂址開光典禮師尊訓詞

 1993-01-25 09:25

天然堂擁有如此好的環境 是潮州同奮團結奮鬥成果

各位同奮:

  今天慶祝天然堂新堂建立,這是天帝教復興十二年來,一件值得慶祝的大事。

  教堂是天帝教最基層的宏教組織,回想天帝教在公元一九八0年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復興,在復興基地台灣寶島北、中、南三地區首先分別設立教堂,北部是台北的天心堂,中部是彰化的天真堂,南部就是潮州的天然堂,十年來,除了始院以及中華民國主院外,在台灣地區已先後設立高雄市掌院、台灣省掌院、台北市掌院、各縣市之初院,以及天極行宮、鐳力阿道場、天安太和道場三個直轄道場,今天在座有很多是在天帝教復興初期即參與帝教奮鬥行列的老同奮,對這一段奮鬥歷程應該都很清楚,我要在今天特別地提出來告訴大家。

  同時,天帝教除了在台灣寶島內發展之外,在日本國內,也在去(八十一)年九月玉和殿重新開光,日本國主院籌備處設在栃木縣那須郡,是日本全國的地緣中心,將來日本國會也將準備搬遷至此,我相信帝教在日本宏教前途,一定會有很快很好的發展。本教現已以六十萬美金在洛杉磯柔似密市購買一塊一千三百坪土地,正向當地市政府提出申請建築許可,相信美國洛杉磯初院在今年內也可以擁有自己的道場,建立據點,準備好向國際宏教進軍。

  回想天然堂創建之初,蕭光然同奮是一位公務人員,從南部來到台北參加正宗靜坐班後,一面工作一面奮鬥,直到職務調動,全家搬至高雄,才由黃維德等同奮一家持續不斷奮鬥下去,才能在前年買下現在的土地,我也親自來主持破土典禮。當破土典禮時,忽然來了一陣大風雨,象徵大家都能向大自然奮鬥,我也同時希望建築能仿照鐳力阿道場清虛妙境設計模式,今天能有這麼好的環境,表示潮州同奮團結奮鬥的成果。聽說黃光躉同奮個人奉獻超過一千萬元,雖然他的力量有限,但是無形中也不會使他損失吃虧。

  今天尚要特別表揚幾位天然堂的同奮,第一位是光然同奮,沒有他的努力開創,就沒有天然堂的今天道場。第二位是維德同奮以及他的兩位公子光醫、光緒同奮苦心支撐,第三位是光躉同奮的特別犧牲奉獻。同時,我宣佈一個秘密,中國道教幾千年來的傳統,凡是祖師爺得道以後,總要代代相傳,但是絕對不傳眼瞎之人,即使那個人德性再好,也不能傳,如果一旦違反,師徒同遭雷殛。天然堂成立後,黃維德要求皈依帝教求修靜坐,我想「大道無私」,只要有緣有德,應該都有機會參與帝教救劫奮鬥行列,所以我違反道教的傳統,為他點道,傳授正宗靜坐,並且賜他道名為「維德」,到今天天然堂奠基,維德總算功圓果滿,所以今天我要特別宣佈這一個秘密,使天然堂同奮都能知道,將來在天然堂的歷史也要特別的記載下來,使後人都能了解紀念。天帝教一切順應自然,只要確實做好五門基本功課,實行三奮,可以回天轉運,創造新生命。

  今後天然堂擁有如此好的環境,要能充分運用,積極擴大辦理靜心靜坐班,天人炁功義診,光醫同奮你要繼承維德的奮鬥,在西醫與天人炁功齊頭並進,一定可以有很好的成果。

  今天我和你們師母還要趕到台東,轉到花蓮、台北,然後回到鐳力阿準備巡天節接駕儀式,現在先請光然同奮、維德同奮講話,並介紹黃光躉同奮,恭禧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奮鬥再奮鬥!進步再進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