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教堂的老根天然堂

南部教堂的老根天然堂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8期 » 南部教堂的老根天然堂

李光錄  1993-01-25 10:55

南部同奮不要忘記了這個老根

天然堂成立時間「久」 現在的規模也「好」

  天帝教南部發祥地的天然堂新建教堂已順利完成,並於十二月八日午時落成,同時恭請師尊、師母親臨開光,地方人士及各地教院同奮共二百多人前來參加此一盛會,場面非常熱鬧。

  這對天然堂的同奮來說,是盼望已久而最高興的一件事,這天從早上就喜氣洋洋,到處排列花圈、花籃,八時以前屏東縣初院所屬的同奮都趕到新教堂準備迎接來賓及各地教院來賀喜的同奮們。

  十時四十分,師尊、師母一行的車隊抵達,在同奮們的熱烈掌聲中,兩位老人家帶著無比的欣慰笑容,很慈祥的說「大家好!」,並與同奮們握手。之後,先參觀三合式二樓的新教堂及環境,讚揚的滿口叫「好」!

  十一時帝教同奮均上光殿,並恭請師尊主持開光典禮,儀式莊嚴隆重,最後在誦諗廿字真言中禮成。

  中午一時,師尊、師母在大同堂與各位同奮親和,會中師尊一再推崇天然堂這十一年來扮演了極重要的角色,並希望南部的同奮不要忘記「根」在天然堂,因天然堂於七十年成立後,由「堂」發展而成立了高雄市掌院;之後,陸續又有台南市、縣初院,嘉義初院及屏東縣初院相繼成立。

  會中又介紹天然堂第一任主事蕭光然,第二任主任黃維德,且說,光然帶領五位一貫道教徒參加正宗第七期靜坐班時成立了天然堂,所以功不可沒!維德眼睛不方便,在他任期內完成新教堂,功德無量。並解釋「道教二千年來不傳眼盲人,否則,師徒將遭受雷殛,惟天帝教才大道無私才可傳有德之人。」並特別嘉勉光躉同奮出錢出力,使新教堂能早日完成。並無比欣慰地一一慰勉堂內同奮能夠發心建堂完成心願。

  師母也很高興說,在前高市掌院副掌教光驚領導下,使天然堂堂務步上軌道並使新堂早日落成,功德無量,且讚揚堂內各同奮的向心力,盼望今後能再接再厲,使堂務日新又新。

  最後,師尊伉儷向同奮們先拜個早年,祝各位新年快樂,萬事如意,奮鬥再奮鬥,進步再進步。親和集會在熱烈掌聲中結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