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8期 »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詹敏悅  1993-01-25 12:00

光綬敏牽有了龍的傳人

 ■院齡輕且充滿活力的桃園初院最近喜訊頻傳,在教院中頗為奮鬥的年輕的一代中有好幾對都有了「龍的傳人」,薪火相傳,為天帝教培育下一代的奮鬥者。

  桃園初院督教司敏牽和擔任道務中心副執事的光綬夫婦在分別參加第二期、第三期高教班五十五天閉關後,就在結婚滿兩週年的前夕,歡歡喜喜的迎接他們的第一個兒子降臨,師尊琢磨了幾天,給他取名「鼎昌」。夫婦倆高興得不得了。

  根據敏牽的傳述,在她剛有喜時,光綬便上光殿祈禱,他認為自己跟敏牽都長得太好看,萬一生了女兒,一定也會很漂亮,做父母的要擔很多心,每天跟前跟後,就沒時間奮鬥;所以請殿主、副殿主幫幫忙,生個兒子,就可以放心奮鬥了。姑且不論仙佛是不是認為光綬的理由「雖不十分充分,但可接受。」,終於讓他生了個兒子,今後光綬若不「放心奮鬥」,對仙佛也交代不過去了。

  生產後,敏牽暫辭教院內的專職,她親自哺育母乳,做個專職媽媽,給兒子不打折扣的母愛及照顧。問她當母親的滋味如何?她說:「很辛苦,但仍要犧牲享受,享受犧牲」真是非常傳統的女性。

  敏牽雖然辭去教職,但她仍熱愛在教院的工作,所以她希望在兒子滿六個月後,能再回到桃園初院兼職,奉獻一己之心力。

 ■桃園初院另一對年輕同奮光羡、敏佼也生了一個寶貝女兒,經師尊賜名「愛華」。

曾毓欽獲麟兒犧牲受訓

 ■桃園另有一初皈同奮曾毓欽也生了一個兒子,雖然他沒有道名,但他非常奮鬥,除非特殊情況,否則他天天到教院奮鬥,唸誥、奉獻絕不後人。本來他打算參加這期先修十二期的正宗靜坐班,不巧與太太的產期撞期了,為了照顧太太及兒子,只好犧牲自己了。好在靜坐班是一直要開下去的,相信明年的下期他就可以參加了。

普拯淑聲在新址懸壺

 ■桃園初院天人炁功副執事普拯、淑聲夫婦是眾所週知的奮鬥楷模,他們最近有喬遷之喜,同奮百餘人前往道賀、親和。

  說起他們能順利的在桃園找到住家與中藥店在同一棟樓,他們都深覺不可思議。他們原住桃園縣龜山鄉,普拯是中醫師,家中的中藥店由淑聲照顧,由於與教院相隔太遠,淑聲每天中午要到教院當午刻會禱司儀,四十分鐘的車程實在非常辛苦。去年二、三月間在桃園市自強路找到一個合適的地點,於是把中藥店遷過來,但家還是在龜山,每天從龜山來,打烊後還得回去,仍是很不方便。

  就在五、六月間,住同棟樓房五樓的鄰居原是淑聲小時的玩伴,以前堅持不肯賣,突然間想搬回自己老家去住,要把房子賣出去,雖得了這個好消息,但因剛買了一樓店面,手邊的餘款並不是很充裕,所以普拯他們就在光殿祈禱,希望龜山的老房子能順利脫手,這樣他們就可以順利買下五樓當住家。他們的祈求應驗了,龜山老房子所賣的錢正好和五樓的索價一樣,他們歡天喜地的再辦一次喬遷之喜。

  普拯淑聲一直都是默默奉獻,他們不希望自己被著墨太多,但對於這麼多年的奮鬥,他們能告訴同奮的心得是─奉獻不要只在形式,要有心,且要持之以恆。

同奮合作經營開疆建設

 ■主院的謝光通和呂光境兩同奮在奮鬥之餘發現兩人有共同的興趣和經營理念,於是決定合夥開一家建設公司,地點就設在主院附近的北興街上,師尊且替他們取了一個非常有發展性的名字─開疆建設公司。

  開幕當天,在主院午刻會禱結束後,張光正開導師率領主院專職同奮及聞訊特地前往道賀的同奮參加其公司的開幕典禮及安裝廿字真言匾的加光儀式。光通光境兩人特別請到師母前往為廿字真言匾加光。師母恭賀他們公司成立,並祝他們鴻圖大展、奮鬥有成。

  儀式完成後,他們並在鄰近的天一川菜館席開五桌宴請所有前往道賀的同奮,餐後每人再獲贈「人神共奮」錄音帶一捲,賓主盡歡。

施光旅同奮再度喬遷了

 ■有部份同奮喜歡找他卜卦指點迷津的施光旅同奮又搬家了,這次他搬到比較靠近台中市區的昌平街二段路上,希望要找他的同奮不要再到舊址去了。詳細的地址電話在主院可以查到。

緒修女兒車禍獲仙佛護佑

 ■高雄掌院緒修同奮的小女兒在十二月下旬某日從學校返家途中被闖紅燈的機車撞傷左後腦,回家後連續嘔吐數吹,半夜情況轉惡,急送高雄醫學院急診,醫生做X光檢查及電腦斷層掃瞄,發現頭顱內出血約二三十CC及嚴重骨裂,醫生囑送進加護病房,如再惡化即馬上動腦部手術。

  眼看著神智清楚但臉色蒼白如紙的小女,緒修夫婦心中慌亂、焦急,加上主治醫師又一再建議動手術,在徬徨而不知所措下遂傳真光贊同奮請其幫忙。光贊指示:在四天之內,緒修必須每天上光殿祈禱誦誥,祈求黃表紙及廿字真言水給小女兒飲用,他將在無形中協助。在這段期間,高雄掌院同奮伸出援手,每天排班前往作天人炁功。

  四天後宜燁的病情日漸好轉,轉出加護病房,住進普通病房。聖誕節當天緒修夫婦帶了小女兒及兒子到光殿叩謝上帝及仙佛在無形中護佑,並同時辦理皈師。掌院的維吉同奮熱心地替宜燁作了天人炁功,當晚她後腦突出像棒球大小的血塊消失了,原來醫師打算要抽血塊的手術也省了。

  十二月卅一日再次做電腦斷層掃瞄,檢查結果,腦傷已痊癒了大半,可出院返家靜養。

  前後十四天所發生的事情,在緒修夫婦感覺像經歷幾世紀一般,而在小女兒身上所顯現出不可思議的神蹟,卻又讓他們全家都體驗到天帝教的皇誥、天人炁功及無形顯化的神奇力量。緒修希望藉著此次女兒的轉危為安,有驚無險的過程,來堅定同奮奮鬥的信心,更勇猛、更精進。

柯光誘朱靜化夫婦雙修

 ■台南市初院去年傳出喜訊,先修七期的柯光誘同奮和甫結業的坤修四期朱靜化同奮共結連理,夫婦雙修,羡煞多少未婚同奮。

  說起這段姻緣可以說是「好心有好報」。光誘為人忠厚老實又極熱心,平常到教院來就是到處找,到處看,能幫忙做什麼,捲起袖子就做了。當第三期高教班結業,他內心就發更大的願,要為教奉獻,為教奮鬥。正好先修十一、坤修四期靜坐班開課,他就當仁不讓地接下了輔導長的重責大任。

  光誘平易近人、親和力極佳,將近五個月的上課期間,陪著學員去,陪著學員回,在車上總是和大家打成一片,說、笑、逗、唱樣樣來,但該嚴肅時,叮嚀、訓勉、糾正還是一板一眼絲毫不馬虎,他關心每個學員,掌握每個學員的狀況,學員對他是從心底裡服從。由於他的認真負責,結訓時還得到天人訓練團頒的「引導員」獎,實是實至名歸。

  就在每週這樣來來往往,上課輔導的不知不覺中,他和當期靜坐班的學員靜化,從認識、了解、互相關懷進而到談論終身大事,真可謂「天作之合」。

  九月十四日是他們的大喜之日,許多同奮前往道賀,未婚的乾道同奮羡慕得不得了,都認為應該學習光誘,熱心教務,說不定什麼時候可以請老天幫忙再撮合個美嬌娘?

  小倆口最近又買了新房子,一對新人甜甜蜜蜜共同奮鬥,夫婦雙修。

 △按:本訊係去年所發,當期因版面關係臨時抽出,致擔誤延擱,編者謹向光誘、靜化伉儷鄭重致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