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研究總院癸酉年春節團拜師尊祝賀詞

天人研究總院癸酉年春節團拜師尊祝賀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9期 » 天人研究總院癸酉年春節團拜師尊祝賀詞

 1993-02-25 09:15

癸西年春節師尊送給同奮的大禮

立刻採取行動不斷奮鬥 不忘唸皇誥靜坐不間斷

各位同奮:

  今年是天運癸酉年,金雞一鳴天下白,天運、世運、國運、人運都會有很大的轉變,帝教同奮在今年開始,應該朝著帝教祈禱迴向「真正和平統一」的途徑努力。去年壬申年巡天節恭送 上帝聖駕之時,蒙 上帝召見真正懂得奮鬥的有功同奮,有七百多位,比上一年增加很多,有的是賜封封靈原種,有些是賜封封號,凡是被召見的同奮,我相信後天識神應該有所感覺,同時也有教外非同奮,比方美國新任總統柯林頓,俄羅斯總統葉爾欽,蒙 上帝特別召見,勉勵他們要為世界和平前途多奮鬥,其等所以能得蒙 上帝召見的主要原因,不論教內同奮或教外人士,主要是具有真正奮鬥的正氣力量,也就是天帝教的三奮:向自己奮鬥、向自然奮鬥、向天奮鬥。

  所謂向自己奮鬥,就是解決生、老、病、死苦的基本問題,任何一個人生下來,都不免生、老、病、死苦,一般人身處紅塵,每天受個人私慾困擾,在七情六慾中打滾,受到空氣的污染、心靈的污染,一旦罹患中西醫無法醫治的病,比方癌症、愛滋病,都是針對物質文明而來,有時病根在身體內,平常沒有發現,一旦發出來,已經來不及了。同時因為體力、精力消耗過度,不知道適當補充的道理,自然漸漸老化,最後只有走上死亡一途。

  天帝教的同奮以「四門基本功課」向自己奮鬥,靜坐班同奮再加上一門「靜坐」,只要不斷的做五門基本功課,可以抵抗病魔侵擾,關鍵就在「不斷的奮鬥」,才能抵抗病魔,預防衰老。雖然人終究免不了「死」,這是宇宙造化的大道,凡是有生命均會死,有生有死,生生死死,是天道輪迴,主要是希望「無疾而終」,「死的安詳」,世界上各大宗教的修持,就是在求靈魂離開肉體的一剎那,很安詳,沒有痛苦。天帝教的修持,就是靠平時的奮鬥,以三心來奮鬥,第一信心、絕對信仰 上帝,第二誠心,確確實實做好,第三恒心,不間斷天天做。只要大家拿這三心不斷採取實際行動,一定可以解決病、老、死苦的基本問題。

  我從二十歲開始學習打坐,因為沒有師承,只是自己暗中摸索,斷斷續續,到了民國十九年,才正式跟隨蕭教主學習打坐,下決心天天坐,直至民國二十六年全家歸隱上華山,方始痛下功夫,一天四坐,八年時間奠定了基礎,現在在鐳力阿每天至少兩坐,即使小病時還是照常坐,所以我的靜坐有今天的成果,老老實實告訴各位,就是「不間斷」。我以本身經驗告訴大家,只要不間斷地坐,可以內病不生,外病不侵,才能根本解決老、病、死苦的基本問題。今天在鐳力阿舉行春節團拜,我將自己幾十年的經驗做為禮物送給大家,可以給你們力量,在世界上活得有尊嚴,有價值,我們看一個人如果生了病,在醫生面前赤裸裸,沒有了尊嚴,沒有了價值,所以一定要和病魔對抗,惟一的秘訣就是「不斷奮鬥」。

  第一個奮鬥方法就是「唸皇誥」。唸皇誥時必須五體投地,調和呼吸,以奮鬥立場而言,就是全身運動,天天唸皇誥,天天奮鬥,一百天下來身體一定可以見效,自然可以袪病,帝教要求同奮唸皇誥「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全憑正氣力量化除暴戾之氣,只要內心確實「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一心不亂,身體在自自然然中自會變好,其中道理十分奧妙!

  第二個奮鬥方法是「靜坐」,靜坐可以起死回生,但是關鍵在「不間斷」。現在社會上一般人忙於人道,並不是不想身體健康,而是以賺錢第一,不顧自己身體,很難克服物質慾望。很多同奮,雖然聽了我的話,知道唸皇誥、打坐對身體有幫助,但是不能下決心去做,在今天春節團拜,一年的開始,希望從現在起下決心改變生活,早睡早起,然後不斷奮鬥,這是解決生、老、病、死苦的根本,否則縱然有萬貫家財,權勢地位,也沒有辦法解決,只要大家天天坐,天天補充消耗,成為生活的一環,一定可以有健康的身體,才可做非常的事業。今天的時代是三期末劫的時代,我們都是 上帝的救劫使者,都有使命來解決世界人類的困難,更要磨煉自己,有了健康的身體,才可以長期奮鬥下去。世界上有五十億以上人類,我們只是其中一分子,真是太渺小了,蒙 上帝賦予使命,共同搶救三期末劫,儘管化延世界核戰毀滅浩劫已經達成初步目標,但是真正完成還早,大家看到報導,美俄兩國簽署裁減長程戰略核子武器,在今後十年分別裁減三分之二,仍然保留三分之一,到了緊要關頭,還是有可能爆發核子戰爭的危機,世界究竟那一天才可以沒有核子武器?二十年之後如何?我想還不可能,帝教時代使命祈求「化延」,希望一年一年拖下去,最後出現奇蹟,世界上沒有核子武器,才能達到世界永久和平,所以還要同奮不斷奮鬥,不斷祈求 上帝,以正氣力量消滅全地球的暴戾之氣。

  今天所講的這許多話,總結一句,就是希望同奮從今天開始,大家能根本解決生、老、病、死苦的基本問題,解決此一問題的方法,第一、不斷唸皇誥,要唸到出汗,奉獻身心的力量,這就是奮鬥,可以袪病延年;第二、每天至少一坐,其中惟一的秘密就是「不斷的奮鬥」,最後雖然不免一死,但是死得不痛苦,很安詳,死前有蓮花童子接引,甚至仙佛來歡迎,真是談何容易!

  今天大家專程來鐳力阿,所以我送一份大禮給大家,同時也將我過去的經驗告訴大家,這是唯一的妙法,希望大家立刻採取行動,不斷奮鬥,明年正月初三再來團拜,大家氣質、身體一定大不相同。恭禧!恭禧!

  (八十二年一月二十五日上午十一時在天人研究總院大同堂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