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光照高光濤兩位新任樞機使者宣誓就任

童光照高光濤兩位新任樞機使者宣誓就任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9期 » 童光照高光濤兩位新任樞機使者宣誓就任

 1993-02-25 09:30

  (本刊訊)童光照、高光濤二位新任樞機使者授命宣誓就任典禮,二月十日於始院凌霄寶殿直轄寶殿舉行,由維生樞機主儀,首席師尊為監誓人,光功、光震、光湘及光正開導師擔任侍香工作,各地教院開導師及樞機使者等數十人參與觀禮。

  儀式在全體誦完 上帝聖誥後,接著新任樞機使者頂表拜命─焚宣誓表文,由監誓人首席師尊監誓,童光照、高光濤樞機宣讀誓詞,並恭請首席師尊授簋,以有形的信物之授予表示無形天命的交付,最後全部儀式在莊嚴肅穆的氣氛下結束。

新任樞機使者拜命謝恩宣誓典禮師尊訓詞

  樞機使者是帝教最高神職,為首席使者的最高諮詢幕僚,壬申年巡天節奉 上帝核定新命兩位樞機使者:童光照與高光濤,恭禧!恭禧!

  今天在始院凌霄寶殿直轄寶殿舉行拜命謝恩宣誓典禮,天上人間共同歡迎這兩位本教新命的樞機使者,他們都是對本教有特殊的貢獻,才能蒙 上帝核定。在今天晚上八點的親和集會中,我再詳細地向大家做一說明,公佈兩位新命樞機使者的奮鬥實績與優良功德,現在先行拜命謝恩!

  (八十二年二月十日下午五時在凌霄寶殿直轄寶殿講)

樞機使者受命晉位拜表謝恩表文

  維天運癸酉年元月十九日酉刻時為中華民國八十二年二月十日,受命晉位樞機使者童光照、高光濤,以惶懼誠敬之心,稽首拜表謝恩於

道統始祖玄穹高上帝陛下曰:

 謹奉核定、巃晉樞機、股肱首席、以奠教基、

 惶懼拜表、叩謝聖慈、謹申心願、伏呈丹墀。

 爾今爾後、無勵吾體、無徂吾心、時魄吾體、

 時滌吾心、體心不貳、維勳吾迹、克配帝教。

 併願立誓、矢仁矢勇、必誠必敬、服奉三寶、

 盡人合天、抱道宏仁、永執三奮、心傳教銘。

 謹此頂表、謝恩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