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天帝教」春節聯誼會

「認識天帝教」春節聯誼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9期 » 「認識天帝教」春節聯誼會

熊敏晨  1993-02-25 09:40

天帝教精神獲得宗教界重視

  (本刊訊)一場別開生面的「認識天帝教」春節聯誼會,二月六日於台北市掌院大同堂舉行,來自各宗教、各單位的來賓是本次活動的焦點人物,他們在結束後對本教在十二年內而有如此成就有相當高的評價。

  這次與會的人士包括:中國作家藝術家聯盟尹雪曼理事長、中國作家協會也是新聞界老兵的陳宏先生、中華民國榮光基督徒團契協會趙錦理事長、中華五眼護盲協會蓮懺上人,一貫道總會李玉柱理事長、潘風明點傳師、中國佛教會李夕濤秘書、佛教青年會賴金光常務理事、天主教台北青友中心周謹明、中國社會行為研究社張肇平秘書長等十五人。

  這項聯誼會是從上午八點半起至下午兩點鐘準時結束─由台北市掌院陸掌教光中代表天帝教致歡迎詞開始,接下來梁光筆同奮講解「天帝教的特質」;始院教務中心執事沈光壽談「靜坐與健康」,中場有廿分鐘靜坐實習,在場人士馬上感受到發熱、舒服、腦筋清晰等感應,最後由掌院天人炁功執事李光勁做結尾,介紹天人炁功後,幾位同奮當場以天人炁功施治身有病痛的來賓。

  與會代表對於天帝教的本質、炁功及靜坐有極大的好奇心及讚嘆,尤其是在接受靜坐及天人炁功感受到神秘的體驗後,他們提出許多疑問,如天帝教為何到現在才復興?帝教如何得知本身所敬仰的 上帝與其他宗教是相同的?同奮皈依他教是否叛教?帝教與一貫道的差別在那裏?帝教未來的發展?等等問題,思想的交流激盪,引起熱烈的迴響及討論。

  始院、掌院教務中心舉辦這個春節聯誼會,邀約這些來賓蒞臨參觀的構思,起源於元月份由內政部社會司舉辦的「關懷愛.溫馨情」的活動中,中華民國紅心字會的報告震驚了在座各宗教社會福利工作的代表及作家們,而引發他們對天帝教這個在後頭支援的新興宗教強烈的探究心,(全程報導詳載於第一0八期教訊),始院教務中心執事沈光壽表示,現今宗教所辦的社會服務工作,幾乎都由非專業的傳教人員組成,並站在本身的立場且附帶有傳教目的,本意無可厚非,但是如此一來,容易造成受服務的弱勢團體因關係不平等而入教,再者各宗教間雖然有服務社會的想法,然而常以傳播媒體炒熱的話題做為一窩蜂服務的對象,如孩童失蹤、婦女問題、大陸賑災等,一方面造成資源重疊,各搶各的市場,一方面使得大筆經費沒有整體規劃,效果不彰,殊為可惜。因此活動前紅心字會原來默默無聞,經過各宗教社會福利團體一一報告後,發現紅心字會是由一個非常專業社工員組成的團體,各宗教代表紛紛反省對本身社會服務的動機與效果,並表達有意了解天帝教精神內涵的意願。

  經過完善的籌備及運用詳盡的資料,當天的講解與座談發揮了良好的效果。作家尹雪曼先生對於天帝教近年來成就相當佩服,他認為按照現在目標繼續向前邁進,帝教將來一定可成為未來世界中最了不起的宗教團體。

  中國佛教會李夕濤秘書感慨地表示,佛教、道教及一貫道可算是宗教界資深老大哥,但做事時有著傳統包袱,各寺院收受的香油錢以蓋佛寺為主,佛教會苦無經費作完善的社會服務工作,天帝教的模式實在值得宗教界人士觀摩學習。另外,李秘書對於本教的天人炁功及靜坐法門讚嘆有加,他建議能多加利用傳播界發揮宣傳的功能。

  另外,一位臨時參與聯誼會的牧師認為,宗教大同的理念相當發人深省,因為在現今開放的社會,沒有任何人有權利在教與教之間相互批評,他希望能由帝教組成聯誼會專案討論,具體地針對社會福利資源重新調配。

  接下來,與會代表紛紛發表感言,有對帝教提出善意的建議,也有對帝教表示由衷的敬佩及鼓勵,一時間,溫暖的情誼相當動人。本教由沈光壽同奮以一段感言作為這場盛會的結束,他對與會人士表示至誠地感激,並期許著,宗教間的活動像小火花一樣串串相連,大家能團結一心整合社會資源,像個小傳令兵一樣,將宗教家的愛心及熱力無遠弗屆的傳送出去。

 ●聯誼會中大家嘗試靜坐,體會靜坐反應。

 ●本教同奮為來賓做天人炁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