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初院一年的回顧與展望

台北縣初院一年的回顧與展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9期 » 台北縣初院一年的回顧與展望

趙光斌  1993-02-25 10:35

  台北縣初院正式成立尚未一年,是屬於較年輕的教院,弘教經驗逐漸的在累積之中,成立以來,於陸光中開導師以及三位教長、五中心的推動,同奮配合之下,提供了台北縣地區一個溫馨的奮鬥、親和場所。光中開導師即將於四月卸任本院宏教之職,由光陽開導師接任,於此感謝其一年多來的指導,使得台北縣初院有今日的基礎,在光陽開導師繼續帶領之下,希望往後教務推展能更上一層樓。

  台北縣是一個大縣,幅員相當廣闊,回顧上年度對外宏教工作,重點在於教院教職、司講人員之訓練及教院附近鄉鎮之天人炁功、靜心靜坐發表會,成果雖非可觀,但已培養一批講師及建立往後對外宏教之經驗,今後將繼續朝建立據點上發展,將觸角伸向地方,上山下鄉,以天人炁功及靜心靜坐互相配合之方式,增加引渡原人之管道,希望能走訪台北縣各地鄉鎮。

  在上年度宏教經驗裏,組織的功能實佔極大的地位,若無良好之組織及各種條件之配合,往往在工作推展上事倍功半,而事後之親和工作亦佔極重要的角色,以靜心靜坐為例,欲於短時間內,以每週一坐之方式,克服沈積已久之慢性疾病,或者以半信半疑之心情,期望以一次天人炁功診療而痊癒者,大有人在。當其期望落空,可能因此與帝教絕緣,因此事後之親和輔導將起決定性的作用,而這些工作勢必將投入相當多的人力、時間,今後教院的組織將慢慢調整,以使這些工作能夠真正落實。

  台北縣初院現址是暫借同奮房子,新教院的籌劃將是日後工作重點之一,興建委員會在大家群策群力之下,已於八十一年十月十日開始運作,為使法輪能常轉於人間,希望同奮及十方大德的支持參與,早日完成此一盛舉。

  不論是救劫、宏教,沒有同奮的支持,一切將流於空談。同奮是人間的仙佛,一方面行人道,一方面修天道,背負著自身因果,同時也背負著時代使命,這些工作若無大信、大願、大行,或因人事而弛天道,或由業力而毀前程,半途而廢,豈不辜負了師尊之苦心栽培與無形的眷顧。故於對外宏教,廣渡原人之同時,同奮之心性修持與教化將是工作重點,設計活動使同奮全面的認識帝教,了解人生與修持之要義,期望同奮都能提昇,共同成長。

  教職宣誓誓辭如此寫道:「竭盡所能,全力奉獻,為推展教務而努力,為宏揚本教而奮鬥。」新的一年帶來了新的氣息,同時也帶來了新的挑戰,期望本年度裏,同奮都能克服這些挑戰,不斷的成長,而教務工作亦能蓬勃發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