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初院成立三週年的回顧與展望

南投縣初院成立三週年的回顧與展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9期 » 南投縣初院成立三週年的回顧與展望

南投縣初院特派員 楊光楣  1993-02-25 10:40

  南投縣初院玉公殿於民國七十九年元月十九日午刻開光,恭請師尊、師母主持開光儀式,使 上帝慈暉普照省政府中興新村中樞重鎮,配合省政運作,執行保台護國方案,造福國家社會,奠定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堅實基礎,任重道遠。

  記得師尊在開光典禮中訓勉同奮說,上帝敕派「金闕吏部尚書比干」擔任玉公殿殿主,「公正廉明」,使 上帝親和光直達省府中興新村,對台灣今後的安定很有關係,只有無形中掃邪蕩魔,大家才能過安定生活,每位同奮在人間做好四門基本功課,發揮正氣力量,無形有形互相配合,可以使南投地區甚至於整個台灣以及全世界受惠無窮,這段意深義長的話,令人記憶猶新,增強使命感,時刻不敢隨便,同奮們都戰戰競競努力奮鬥。

  天帝教於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廿一日復興以來,由於全體同奮,體悟「取之於 上帝,用之於 上帝」之真理,適時貢獻財力、心力、物力,犧性奉獻為教奮鬥。而南投縣中興新村是台灣省政府所在地,師尊養靈的清明宮─鐳力阿道場,也位於南投縣魚池鄉,但南投縣僅有「天南堂」無法派駐正、副殿主,無形應化有形,配合省政運作,執行保台方案,故首席師尊特指示,在七十八年底縣市長、省議員、立法委員改選及七十九年二月間總統改選以前,南投縣初院務須成立開光,並提供伍百萬元為籌備基金。在有關同奮積極籌建下,購妥南投市彰南路三段五三七號的三層樓房一棟作為院址,總價新台幣一千一百萬元,包括設備約一千五百餘萬元,自此南投縣同奮有了奮鬥的道場。

  南投初院如期成立開光之後,已過了三個年頭,每年的週年慶,縣長林源朗、縣議會議長余武龍等地方政要,紛紛致贈花籃、花圈致賀,也趁此拉回老同奮親和新同奮,齊聚一堂,歡樂融融。

  南投縣初院首任宏教開導師呂光典七十九年五月一日到任,與夫人鄭敏籟同奮全力以赴,除了公司的業務外,把全部精神放在初院暨埔里天南堂的教務業務上,在很短的時間內與教院內三教長,五中心執事及各位同奮的感情都建立起來,彼此不分等級,敏籟甚至把家裏最好的鋼琴搬到教院,義務教導合唱團,把私人轎車開到教院,供給教院當公車使用,用壞了也沒埋怨一聲,這種「以教為家」的精神,與同奮之間的距離拉得更近,緊密結合在一起,發揮「以和宏教」的力量,達成安定中求進步的宏願。

  南投縣初院第二任宏教開導師蔡光猛,於八十一年十月四日接受天命狀,同年的十月十四日接任南投初院宏教開導師之天職,到任後各項工作積極推展,以正宗靜坐班第三期高深的資歷和經驗,貢獻智慧,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一心一德宏教,替師尊分勞分憂,成為天帝教同奮奮鬥的楷模。

  為了宏教順利推展,光猛開導師指示立即成立八個小組:(1)家庭親和小姐─典司和負責企劃執行。(2)親和集會小組─典司弘負責企劃執行。(3)司講人員訓練小組─典司宣負責企劃執行。(4)靜心靜坐研習小組─典司宣負責企劃執行。(5)皈宗小組─典司弘負責企劃執行。(6)擴大天人炁功服務小組─天人炁功中心負責企劃及執行。(7)宣傳小組─典司企負責企劃執行。(8)中小學組─向中小學推廣廿字真言及靜心靜坐小組,由典司企負責企劃,使「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人人參與奮鬥行列。

  對於工作的展望,光猛宏教指示十點:(1)鄉鎮公所里幹事、各機關、學校、團體都很希能以宗教淨化人心,所以我們要主動出擊,請各機關團體協辦靜心靜坐研習會暨天人炁功發表會,也讓他們了解天人炁功並不涉及醫療法。(2)親和的據點和時間要好好的配合,採定期巡迴的方式,加上以同奮家為據點,兩者配合效果會更好。(3)以廿字真言靜心靜坐向學校發展,以廣渡原人。(4)將來一個月要辦理二次以上的對外天人炁功發表會,慢慢增加到一個月三次。(5)以同奮家為據點親和,可以分組派人(三人以上)參加。(6)希望南投縣初院能編纂院史,此工作請參教長執行。(7)專職同奮的年終獎金發一個月,調薪依政府頒佈勞工基準法辦理。(8)皈師時的服務人員由典司弘負責,並請道務中心配合。(9)實物奉獻,請教財中心擬定一套辦法,教外人士一萬元以上的奉獻發給感謝狀,以資精神鼓勵。(10)教訊希望能擴大發送到民眾的手上,因為教訊現在助印者甚多,若不分送出去形同資源浪費,可設計在車站據點設書攤免費贈書。

  南投初院光史、光遠、光鄰三位大老同奮已晉升內護院,內護院是榮譽職,新年度開始有新的人事組織,各司專長之職,在光猛宏教的領導之下,團結一致,勇猛精進,形成一股雄偉的浩然正氣力量,積極開拓宏教工作,希望省府中興新村許多政要原人能早日皈師天帝教奮鬥行列。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