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法技

談法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9期 » 談法技

李光光  1993-02-25 11:10

  只要參加過正宗靜坐班的同奮,都會獲得師尊傳授法技,傳授時莊嚴肅穆的儀式,令人印象深刻。師尊在傳法技之前說:「法技是無形的武器,在受到無形的迫害時,只有用無形的武器來抵抗。」

  同奮們對所謂「法技」都感到相當的好奇與神秘,而師尊對法技卻從不多談,也因此引起同奮諸多的揣測,希望此篇報告能協助同奮對帝教的法技有正確的觀念與認識,並藉以引發同奮研究教義的興趣。

  師尊為何不多談法技?原因是本教重「道」不重「法」,修道的人若只求修煉神通而不重修心,是本末倒置的。從第一期正宗靜坐班開始,就有同奮不斷地要求他老人家露一手,而師尊總是笑稱:「我是個平凡的老人。」被逼急了,只得說最大的顯化是:「天命仍在蔣公,直至三次世界大戰結束,台灣始終可以確保為中國自由之樂土……」,在平凡中顯見不凡之處。

  法有時只能心傳,不能言傳。首席師尊往往一口氣傳法技給數百人,如果人人得法,那還有什麼稀奇?釋迦牟尼佛拈花微笑,只迦葉尊者一人得之。這是因為每個人奮鬥的熱準不一,使命不同,不可能人人皆得,得者自然心領神會,但還需要一番煆煉才會有所成就。

  不同的法技有不同的煉法,有子、午、卯、酉四正時修煉的;有四十九天不斷修煉的;有百日功成者;也有兩百日者;有須守戒規的;也有以畫符在水中飲用的;有觀想存念的;甚至亦有要踏罡步斗的;終歸修煉法技是有一些要件:

  信:信則有,不信則無。絕對不可存有試試看的心態,堅持信心,不斷修煉,終有成功之日。

  願:願力是一種能量,藉發願以釋出能量。所謂法由心生。透過發大願,發菩提心,天人相感,仙佛自來配合,以成就爾之功德。

  行:修持法技而不具救世救人之慈悲心,再勤修苦煉也是枉然。倘藉法技斂財、騙色更是犯忌,要遭天譴。所以行道要謹言慎行,不可違背天意,救渡世人愈多,功力愈大。

  具備了三個要件之外,主要要能遇到有天命的明師傳授。如果人人可傳法,買本書就會畫符,鬼都會偷笑了。法非其人不傳,非其地不傳,非其時不傳。若非正宗靜坐班的同奮,師尊絕不傳法技,即使是子孫亦然。傳法時一定在光殿莊嚴慎重的傳,決不會隨隨便便的在不潔之處傳法。有緣碰上傳法就賜傳,師尊不會因為你漏學了那個法而補傳。

  天帝教的法技可略分為四類:一御心之法。二、御物之法。三、請神之法。四、役鬼之法。御心之法即是自煉心下手,以誦誥為法,提昇念力之功。御物之法有如特異功能,以精神力影響物質。請神之法,即是發大願,以天人相感。役鬼之法即是以發出之光熱、功德,迴向精靈鬼怪,以超拔之。

  據說師尊所知之法技,彙總成厚厚一大冊,所曾傳授給同奮者,不過十之一二。師尊之法技從何而得?依我個人的看法,來源有三:

  一、由一炁宗主蕭師公傳授。蕭師公是位傳奇人物,在許多資料中都可看到他顯化事蹟,似乎真人總是不露相的。師尊說,他追隨師公多年,僅看過一次大顯神通,有次某同道因母病危,跪求蕭師公施救,師公被糾纏得實在無可奈何,遂在光殿伸手入光幕中,硬生生的拔出一顆千年何首烏給該同道。在上海開導師訓練班中,蕭師公必然傳了許多法技,據師尊說,他在離開上海去西北宏教時,蒙蕭教主授以無字天書一冊,六十年來妥善保管如新。十年前師尊出示前期同奮時,個人曾得見這本空無一字的天書,功能與圯上老人黃石公,在橋上授給張良的太公兵書,有異曲同工之妙。

  二、後期由師伯公雲龍至聖及崑崙金仙所傳。在道統衍流中,雲龍教主承天道教化,自修法技;而天德教是承雲龍法技以濟世,創廿字真言而化人。師尊傳承自天德教,也親炙雲龍教主,傳承了雲龍法技,應屬自然之事。

  三、透過天人親和傳下來。如天人親和北斗徵祥真經中的「紫微星祈」就是咒語。師尊曾說過應元寶誥中的聖真都有其獨特的法技,在清虛集第二十六頁中,可見維法佛王的咒。紫微諱就是紫微大帝,透過天人親和方式傳下來的。

  師尊公開傳授過的法技有下列數種:

  一、咒:

  1、廿字真言是宇宙的總咒。用途非常廣,舉凡陰超陽薦,淨壇、施法、醫病,均有不可思議之証驗。

  2、天人親和呼號:「教主!我願奮鬥!」這是緊急密咒。師尊曾說,危急時喊出,所有在附近與帝教有關的仙佛,會立即來助。希望同奮們能好好體會這句呼號。不是求教主救命,而是我願奮鬥!有奮鬥的意志,就有力量去克服困難。

  3、昊天神咒:靜坐前誦念,是護身咒的一種,由許多單音組合,構成一股自然旋律,悠揚肅穆,輕誦可使人平安喜悅,自然進入清淨空靈境界。

  4、滅火咒:由一炁宗主所傳。師尊在華山北峰時,曾憑此咒一杯水救火,此咒師母曾傳授少數同奮。

  5、眼光神咒:天人交通人才依此神咒煉光,可見凡眼所不能見者。

  6、心印咒:他心通。

  二、訣:

  1、蓮花浩然劍訣。2、上天梯。3、靜參訣。4、照妖鏡。5、金光局。

  三、符:

  1、雷火寶珠。2、雷火光照。3、補天石。4、紫微諱。

  四、玉皇心印妙經:

  早期靜坐班同奮要默背,對於靜坐功夫之增長有莫大助益。前面曾提及雲龍教主自修法技,而他老人家就是誦此心經百萬遍而得道,可見其重要性。

  法技的內容是不能解釋的。一個得道的人,必然能知道其間的奧妙,甚至能說自己的密咒。師尊就曾說過他有自己的密咒,由於尚未出現合適之人,所以未傳。咒語往往是宇宙原音中單音的組合,誦念之後,可與仙佛直接感應,咒語可說是仙佛的密碼電報,念誦時不用思惟,要深具信念,專心一意的去念。

  其實念特定之咒會產生特定之功能,一點都不玄奇,很科學的,因為咒是由精神力與聲音組合而成。台大李嗣涔教授曾作過實驗,發出惡意的念力會抑止細胞的生長,善意的念力則有助細胞生長。大陸在鄧穎超的主持下,也有類似實驗:一組人經常對一盆花從內心發出憎惡的意念,結果不久這盆花就枯萎了。另一組人則發出愛意、喜悅之心,結果花愈開愈茂盛。中國有一句老話「千夫所指,無疾而終」就是這個道理。

  聲音對生物有影響力那更不用說了。在雞舍中放音樂可使雞多下些蛋,牧場中放輕音樂增加乳牛的產乳量。有些聲音使人昏沈欲睡,有些則使人興奮;有些使人愉悅,有些高頻率的聲音,甚至會殺死生物。

  總之,唸咒是一種懾心,使渙散的精神統合於一,將腦力、心力集中於一點,成為波束,如雷射光束,所釋放出的能量,可以引發原子內部的變化。在第三期的聖訓錄中,性空祖師就談到這點:「所謂御物者,即指以念力之統一力量,迫使物體改變其本有之性能。」在施行法技之時,必需達到忘我,精神統一,神凝氣聚,集中精神力,這些沒有坐功的基礎是不成的。

  崑崙山掌教性空祖師又說:「首席正大光明,不好小道,不嗜神通,其願力之遠大,吾輩皆欽佩之至,而首席所好者,即御心大法也。其御心力量,可震動三曹,驚動天地,即在以念力直接遙控無形,用精神力感動天心,故能三曹震動,天地同鳴。」天帝教同奮所誦之皇誥,可說是修煉精神力的最高法門,同奮不可不知!誦念時身、口、意三密一體,如是總持圓滿。

  有些人煉法技,煉成瘋瘋癲癲的。我最近對「應無所住而生其心」有一點體會。煉法的人不可太執著,在不刻意中,本性的能力才出現;不執著時,萬能具足,一刻意就落於後天色相,易招魔擾,就不具真空妙有。煉法技是在不刻意,無所為,無所求;無其心、平常心中自然完成。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