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宗教和平協會總幹事副秘書長訪華

亞洲宗教和平協會總幹事副秘書長訪華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0期 » 亞洲宗教和平協會總幹事副秘書長訪華

熊敏晨  1993-03-25 09:35

  (本刊訊)亞洲宗教和平協會ACRP (ASIAN CONFERENCE ON RELIGION AND PEACE) 總幹事 Dr.WON YONG KANG(韓籍)及副秘書長野口親一先生(日籍)一行二人,於二月十五至十九日來華訪問,參觀訪問國內各大宗教,準備籌組亞洲宗教和平協會台灣辦事處等事宜,十八日其副秘書長在宗教交談與合作委員會執行秘書馬天賜神父陪同下,拜會了天帝教始院,由維生樞機介紹本教教義及精神內涵,維剛樞機、陸光中掌教、天帝教總會秘書長載緒功、副秘書長蔡光思等同奮均與會,雙方交換意見,相談甚歡。

  ACRP總幹事及副祕書長十六日起,首先拜訪佛教會理事長悟明法師及秘書長悟量法師,由中華民國宗教座談會主席簡啟聰主教及馬天賜神父招待晚餐。十七日早上拜訪天主教中國主教團副主席狄剛總主教及秘書長徐英發主教,參觀由靈鷲山無生道場住持心道法師主持的世界宗教博物館籌備處,下午則參加中華民國宗教座談會第一百次會議,與各宗教領導者及代表交換意見(見同期報導);十八日拜會中華民國教會合作協會理事長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幹事楊啟壽牧師,之後總幹事Dr. Kang因事先行離開台北,由馬天賜神父陪同副秘書長野口親一先生前來天帝教拜訪,一貫道先天道院及中國道教會則是這次行程的最後兩站。

  十八日上午十一點廿分野口親一先生與馬神父蒞臨,維生樞機簡明精要的講述了本教精神內涵,由素有翻譯經驗的楊敏成同奮流利地譯成日語後,野口親一先生頷首稱是;並表示:「貴會會長年事已高,我無法親自聆聽他老人家的教誨,但今天聽了維生樞機的話,感覺就像老會長在眼前一樣。」野口親一先生對於本教宗教大同的理念極為贊同,認為與該會創始意涵相同。

  接下來,本教維剛樞機、光中掌教、光思參教長等數位同奮一同與野口親一先生拜訪巴哈伊教總靈體會,交換意見後,中午由本教作東設宴款待,表示對ACRP來台的竭誠歡迎。

  亞洲宗教和平協會(ACRP)這次派員訪華,主要目的是希望在台灣成立辦事處並與各宗教增進交流了解機會,該組織成立於一九一七年,宗旨為:一、促進世界和平,推動宗教交談合作,排除各種種族紛爭及不平。二、重視人權及公益。三、促進發展環保。發源地是斯里蘭卡,現在由設立在日本東京的執行委員會負責推廣工作,韓國、日本、中國(大陸)、菲律賓、孟加拉、尼泊爾、馬來西亞、泰國、香港、新加坡均設有辦事處。由於WCRP(世界宗教和平協會)每五年便舉辦一次世界宗教大會,迫在眉睫的是一九九三年九月份將在印度舉行的大會,由此慶祝一八九三年開始推動宗教合作的百年慶,亞洲地區的宗教代表須為ACRP的會員方能參加,因此,基於該會對於亞洲的各個宗教間能互動交談合作的期望,他們殷切盼望能於台灣先行成立辦事處,之後將慎重邀請經政府立案的各教參與成為會員,使得在台灣蓬勃發展的宗教能夠透過正式的組織跨入國際舞台,與世界各宗教相互對談,而不致淪為僅交際應酬的聚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