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宗教座談會第一百次座談會

中華民國宗教座談會第一百次座談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0期 » 中華民國宗教座談會第一百次座談會

蔡光思  1993-03-25 09:40

  由羅光主教成立於民國六十八年的中華民國宗教座談會於二月十六日下午三時半假中國聖公會大樓顯現堂(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一0五巷七號)舉行第一百次座談會。

  中華民國宗教座談會多年來一直為促進國際間宗教的合作為目的,陸續已有佛教、道教、長老會、天主教、聖公會、回教、理教、天理教、軒轅教、道友會,衛理公會、信義會、路德會、天帝教等各宗教團體加入,近年來努力於:(1)宗教會通,(2)公正選舉,(3)協助環保,(4)淨化人心,改進社會秩序,(5)促進國內大學之宗教研究系所之成立等,這些都在各宗教的努力下,逐漸有所進展。

  當天的座談會,由聖公會簡啟聰主教主持,座談會首先是各宗教自行默禱,接下來介紹來賓,主要有來自亞洲宗教和平協會會長姜元龍(韓籍),副秘書長野口親一(日籍)兩位貴賓蒞臨。二位來台主要是希望台灣各宗教界對亞洲宗教和平協會組織的了解、研究與合作。在座參加者計有聖公會亞洲區總主教簡啟聰、世界佛教華僧會會長淨心法師,天帝教樞機使者李維剛先生、天主教中國主教團宗教合作委員會執行秘書馬天賜神父、靈鷲山無生道場住持心道法師、台灣巴哈伊教總靈體會秘書李定忠先生及其他各教代表二十餘人。

  會中天帝教樞機使者李維剛提議:亞洲宗教和平協會台灣辦事處籌備處,由淨心法師擔任籌備主任,馬神父擔任總幹事,籌劃成立事宜,獲得一致贊同。

  會後,姜會長與野口副秘書長接受成一長老的邀宴,並由翌日起分別展開拜會台灣各宗教活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