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緒馥獲八十二年度神農獎及膺八十二年十大傑出農民

何緒馥獲八十二年度神農獎及膺八十二年十大傑出農民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0期 » 何緒馥獲八十二年度神農獎及膺八十二年十大傑出農民

劉光爐  1993-03-25 09:50

神仙眷侶清修水邊,培蘭養性遊戲人間

養蘭十二年何緒馥連得兩項殊榮
獲八十二年度神農獎及膺八十二年十大傑出農民

  「神仙眷侶清修水邊,培蘭養性遊戲人間」,這是首席師尊送給何緒馥、林靜香夫婦的墨寶,由對聯的含意上不難揣測到何緒馥夫婦的先天來根,但是儘管先天來根再好,如果缺少後天的奮鬥,相信師尊也不會輕易的送給他們墨寶。不錯!不經一番寒澈骨,那得梅花撲鼻香,何緒馥一家是經過十多年的艱苦奮鬥,始有今朝的榮耀,他的殊榮不是僥倖,更非偶然,值得同奮向他學習與看齊。

  何緒馥祖居大肚山上,地處偏僻,資源不足、生活條件極差,連起碼的水電也沒有,三餐用的水要到三里外的山間小溪挑回去,生活之苦非親身經歷難以想像。因此十二年前緒馥帶著靜香下山開始從事養蘭的工作,誠如師尊墨寶所提:「神仙眷侶清修水邊」,過著「培蘭養性遊戲人間」的生活。由於緒馥夫婦的克勤克儉,專注執著,不斷地改良品種,辛勤的果實終於得到梧棲農會的肯定,由基層的參賽到全國的評鑑,所謂皇天不負苦心人,這一對神仙眷侶終於出人頭地,一口氣連得「台灣地區八十二年度神農獎」及「中華民國八十二年十大傑出專業農民」。這個消息不但振奮了港區海線所有同奮,更使得緒馥在一夕之間變為新聞媒體競相採訪報導的對象,而海線同奮大家不但為何緒馥全家高興,也因為他是帝教同奮而與有榮焉。這一次的殊榮,何緒馥同奮不但得到地方政府的頒獎,而且獲得李總統的召見,他的夫人林靜香說:「如果不是這次得獎,這一輩子也不會有機會到總統府做客,大搖大擺的從一樓參觀到頂樓。」而當我問緒馥同奮:「這一次得獎領取了這麼多各式各樣的獎品,您最最高興,最最想要,最最滿意的是那件?」緒馥突然語帶硬咽,頓時流下兩行熱淚,激動的說:「我們全家今天最感激的是師尊,他老人家以九十三歲高齡,日理萬機中還恩賜墨寶,親書:「神仙眷侶清修水邊,培蘭養性遊戲人間」,這一份恩情使我們全家無以為報。自皈師帝教,我就一直盼望擁有師尊的墨寶,但是從來不敢奢望,所以我要把這一幀墨寶當作傳家鎮家之寶,這才是我們全家所最珍惜的,今後唯有以行動更加奮鬥,做為師尊的好弟子來報答師恩於萬一。」

  俗語說人逢喜事精神爽,真是一點都沒錯,你看何緒馥一家,他的父親何顯和今年七十四歲,是本期靜坐班第三高齡(第二名是李緒再七十六歲,年齡最大的是家父劉顯化九十歲),雖然三老年齡偏高,但學習精神不輸年輕人,實在難能可貴。他的母親是標準傳統的中國農村婦女,持家相夫教子,默默耕耘,只要看到一家欣欣向榮,和睦相處也就心滿意足了。兒子何鴻洺,可是緒馥、靜香的寶貝,現在就讀中興大學研究所,明年就可獲得碩士學位,難怪緒馥、靜香近來春風滿面,金光閃閃,好事連連,你說怎能不春風得意呢?

  在此除了恭賀何緒馥、林靜香這對神仙眷屬外,更要鼓勵本教所有同奮,所謂行行出狀元,不論從事何種職業,只要是正當的,認真經營,加上三分道氣,我們的教主一定會使大家都有豐碩的收穫。怕的是有口無心,那怕你金山銀山,到時恐怕還是鏡花水月、南柯一夢罷了。不信有詩為證:

  鐳炁普照行宮發,應化同奮萬事華。

  壬申南天獨稱霸,癸酉馥香魁蘭花;

  若問甲戌誰尊第,犧牲奮鬥輪第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