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為興建鐳力道院、清涼內苑、樞機閣等工程告全教同奮弟子書

師尊為興建鐳力道院、清涼內苑、樞機閣等工程告全教同奮弟子書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2期 » 師尊為興建鐳力道院、清涼內苑、樞機閣等工程告全教同奮弟子書

 1993-05-25 09:05

鐳力阿道場四大工程建設即將開展 希我同奮發大願立大德積極參與

同奮弟子們:

  帝教最高組織「極院」,定於公元一九九三年民國八十二年五月廿五日,亦即天運癸酉年四月初五日正式成立。依據本教建教憲章「教綱」規定:「極院永久設於本教重現人間所在地台北」,極院之建築為帝教精神之表徵,必須長期妥慎規劃,以垂萬禩。但為了配合實際需要,經有形、無形之選擇,決先在鐳力阿道場內興建「鐳力道院」,作為首任首席使者直轄極院之樞機院、天人研究總院、內職行政各院三大組織之運作中心,以期掌握救劫、宏教之天時、地利、人和,積極奮鬥,完成天命。

  鐳力阿是帝教復興初期三大道場之首善。位於復興基地台灣的中心點南投縣魚池鄉,與湖山秀麗漣漪飄緲之日月潭毗鄰。本席在民國七十七年六月,首先建立啟用「清虛妙境」,閉關百日修煉鐳炁真身,曾奉宇宙道源 無生聖母懿詔:「鐳力阿道場直屬無生聖宮,為本地球救劫中心,無生聖宮、金闕保台方案決策中心。」

  本席與天上兩位首席使者「首席督統鐳力前鋒」、「首席正法文略導師」,三位一體,長期駐節阿中,常應常靜,勤運鐳炁大法,行使無形救劫法權,開展有形宏教大業。

  天心人願,鐳力阿道場固是帝教完成第三期天命之無形有形救劫弘化中心。且本席亦決意在人間以教為家,以阿為家,直至復命歸根,與宇宙為家,此心此願,天人共鑒。

  本教自復興以還,已樹立「正大光明」一切公開的道範,一切透明沒有隱密,正如大家所常說的:「帝教者,教徒同奮之帝教也。」這是同奮所以能團結奮鬥的根源,亦為帝教所以快速發展的基本原因。唯有一個問題,同奮間不好意思討論,就是我和你們師母證道後,我們的軀殼如何處理?安放何處?藉此籌建道院機緣,本席願意主動提出,好讓大家有所瞭解。在前邊本席已提示:「我決意在人間,以教為家,以阿為家,直至復命歸根。」換而言之,「本席與你們師母決定終老鐳力阿道場」。為使後世同奮對『首任首席使者』有所認識,永久效法,因此本席希望回歸自然後,將我這個臭皮囊形神合真,塑造金身,永留鐳力道院,讓我的精神肉體與帝教同在、與後世同奮並存。

  所以擬議中的鐳力道院,樓台三層:三樓教壇設『極初殿』,殿主為首席督統鐳力前鋒,副殿主為首席正法文略導師;二樓為極院辦公室;一樓是「宇宙之家」,平時供作宏教活動,將來則是安放我的金身之所。至於你們師母證道後,她的『肉身』如何安頓?留在何處?則由你們師母自己斟酌。我意誠、我志堅,在本席天命尚未完成之前,我絕對不會中途違反天意,放棄職責離開大家,願安心、同心為創造帝教的光明遠景而努力。

  當前鐳力阿道場內既有之研究總院與天人研究學院、天人修道學院之硬體設備,無法供應極院之迫切需求,必須規劃興建「鐳力道院」,計分:鐳力道院本院、清涼內苑、樞機閣以及加建餐廳宿舍二樓等四大部分,其中鐳力道院本院仍然參照天極行宮之特有風格設計,三層樓台,每層建坪二00坪,合計六00坪,經委請名建築師,即本教高雄市掌院參教長林緒籟博士精心規劃。至清涼內苑、樞機閣以及餐廳宿舍二樓部份,合計六00坪,因須儘速完成,擬採用最新型之木屋建築,刻正實地勘察設計。預計全部工程造價:(一)鐳力道院本院約四千萬元、(二)清涼內苑、樞機閣及餐廳宿舍加建二樓部分約三千五百萬元,總工程費合共七千五百萬元。

  現有鐳力阿道場內,天人研究總院及餐廳宿舍與清虛妙境宿舍、招待所以及救劫亭等,各種設施營建費用將近億元,悉係劉子光成獨力奉獻,爾後鐳力道院等建設,天上人間已不容再加重劉子負擔,深信全體同奮弟子們,亦有同感。

  尤思民國七十八年歲尾,為使全教同奮代表集合慶祝本教復興十週年慶大會,破土擴建天極行宮天人大同堂,迄七十九年復興節,完成主要工程啟用,耗資七千餘萬元,僉為同奮所奉獻,未嘗一分仰賴外力。深符本席當時發表告同奮書:「……望我全教同奮一本為教犧牲奉獻初衷,共同發願,踴躍樂捐,完成此一深具時代使命之工程。……」之心願。復興十二年以還,篳路藍縷,以啟山林,一磚一瓦,一德一心,經之營之,底于有成,輒覺我帝教同奮真是 天帝之子民,忠誠篤信,艱勤奮鬥,真心奉獻, 天帝可鑒。

  際茲「鐳力道院」、「清涼內苑」、「樞機閣」及「餐廳宿舍加高二樓」建設即將開展之始,本席除說明緣起始末外,仍重申本教一貫原則,絕不主動對外勸募,全仗我教徒同奮發心捐助,慷慨輸將。劉光成同奮且率先響應慨捐五百萬元,並由各級教院開導師、參教長、贊教長等同奮代表組成興建工程委員會,而以極院新任代理秘書長童光照為主任委員,負責推動執行。本席九三高齡,再度為我帝教前途高聲呼籲,至希我全體同奮一本以往積極參與建設之精神,發大願,立大德,群策群力,共同完成極院辦公迫切需要之四大工程,須知十萬、百萬固我所欣然接受;但十元、百元同屬功德,願我同奮量力奉獻;如能認捐建材實物,如鋼筋、水泥,或內部設備教壇陳設、辦公桌椅,均所歡迎。俾一磚一瓦所迸發之道氣鐳光,朗照寰宇,造福人群,而奉獻同奮功德芳名亦將與我永久同存鐳力阿道場!

  願祝

道業精進

萬事如意

 

           九十三歲涵靜老人
         民國八十二年五月一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