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心、師志

師心、師志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3期 » 師心、師志

蔡光思  1993-06-25 10:30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者也」,而三者以傳道居首,因此傳道之師必是難求更難逢。中國自古即教誨生徒要尊師重道,若能尊敬師傳,才能鍛煉自己一顆充滿物慾、自我的心,在深深的體悟中,打開心胸與修正觀念,衝向無限時空的生命思想領域。

  首席師尊的教誨與開示,即是從我們所面臨的生活中去體認出生命的真正意義!從只求自我利益與範疇的小乘裡,邁向「向自己奮鬥、向自然奮鬥、向天奮鬥」的,為整體社會人類福祉而生活,才是首席師尊的「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精神理念的展現。師尊常以「我是一個與世無爭的宗教徒和有神論者,但我關懷世界、關懷社會、關懷時代、關懷同胞」來教誨我等,更以「時代在變,世界在變、氣運在變」來開示我們,希望我們從啟示中,認清世界潮流正瞬息萬變,且影響著整個時代的氣運,充分表現了他對時代的高瞻遠矚。尤其他說:「我是一個歷經憂患的中國知識分子,也是一個關懷世界和國家的宗教徒」,他以悲憫之心來昭告我全國同胞,該是從夢幻中甦醒的時到了,這種悲天憫人,關懷眾生,領導善能願力的大智慧,不但是一個謙沖的宗教家,更是一個促進整個人類彼此關懷,共創天人泰階的救世者。師尊引導我們去我存公,正大光明,向天奮鬥,窮究天人之學,俾能與天地正氣融合,而達天人合一之境。師尊曾在分詠廿字真言詠「真」詩中如此說:「攘往熙來名利客,覺來方識在夢中,得還真我清虛體,富貴榮華一笑空。」我們惟有遵循師尊的耳提面命以正治心,以靜養生,配合浩然絪縕之氣,必能在勤修苦煉的過程中,明心見性,體悟宇宙大道,豁然貫道。

  欣逢首席師尊與坤院院長師母之華誕,深深體悟師尊悲願宏深,救劫、救人、宏揚宇宙真理大道之苦心,乃是在奠「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的億萬年之根基,雖創教維艱,但在師尊卓越智慧、啟道佑德之精神帶領下,無形應化、有形配合,必可把帝教精神逐步地建立起來。我們有絕對的信心,師尊帶領我們大家在天帝教所擔負的時代使命裡,奮鬥再奮鬥,日新又日新,使人人各負使命,各了天命!在這難逢的時刻,我們以至真至誠的心來祝福:首席師尊、師母,玉體康泰,福壽無疆。並願「以師心為己心,以師志為己志」,勉勵自己「願行奮鬥道,願發奮鬥心」,來擔負起自己的工作,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以能為首席師尊心志願力分擔千萬分之一為期許,是弟子尊師重道、報師宏恩,祝師至壽之心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