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初院第七場靜心靜坐暨天人炁功服務說明會

彰化初院第七場靜心靜坐暨天人炁功服務說明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4期 » 彰化初院第七場靜心靜坐暨天人炁功服務說明會

彰化縣初院特派員 吳光甘  1993-07-25 12:40

風雨生信心 熱情感原人

  由彰化縣初院舉辦的第七場次天人炁功服務說明會,六月六日在彰化市中山堂展開。文宣在六月一日就陸續派報分送及登報,廣告車六月四日起在市區大街穿梭,六月六日一早就有同奮冒雨來佈置會場,梅雨已連續下了四天,仍不減同奮熱心工作的表現,風雨無阻的精神,很讓人油然起敬,在短短兩小時內就將會場內外佈置妥當。

  此時呂開導師光典也遠從台中趕到,對會場的佈置很表滿意,經開導師淨壇後,接著與同奮們「開講」,他深入探討宏教工作重點,並且展望未來,這是很難得的親和時間,可以說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大家都能體會出「渡人難」,辦起活動還有環境、天候等因素的考驗,然而大家的信心和信念是:「上帝所要的原人(緣人)他一定會來報到」。

  辦活動需花費不少經費,我們除了盡心盡力辦好宏教工作外,還在光殿祈禱願諸上聖高真「顯化宏教力量」。因此雖然今天這兩場說明會來參加的民眾不是很多,也差強人意了。下午三點及晚間八點兩場分別有八十多位及五十位民眾參加,而報名參加靜心靜坐班者有五十位,但實際上來上課的有四十五位之多,真是一群有緣份的原人。今天中山堂二場說明會,下午三點特聘沙鹿光田醫院內科主任陳俊峰(光岐),主講「健康與靜坐」。晚上八點一場,聘請中港診所留西德醫學博士林助雄(光持),主講「開發潛能,改變命運」。演講內容針對社會人心共同的需要現身說法,不但內容豐富,主題健康又符合科學觀念,會場參加者全神貫注聆聽這場精湛演講。林博士演講精華筆錄本人特地整理後於下期刊出,希望同奮共享。

 ●林助雄(光持)博士演講「開發潛能,改變命運」。

  在無形界中媒壓媒挾原人的作業我們無法窺探,在人間的宏教活動就必需勤快和努力。現代的社會生活看起來物質富裕,然而道德與精神卻顯得很空洞,天帝教負起教化人心的重責大任,所以「靜心靜坐傳習」是挽救人心的起步,表面是教人以靜坐養生,其內涵是確確實實從人的內心修身養性煉起,把每個人的凡心提昇修煉成「赤子之心」,為家庭、為社會、為國家、為全人類共同付出一份愛心,一份關心。

  由於初院全體同奮們熱心參與,在所有活動裡無論在和美鎮,或更偏遠的埤頭鄉,大家都不辭勞苦的忙於奔波,大家全心全力以赴,顯出越辦越有勁,越辦越熱鬧越純熟的精神。接著七月十八日就要到鹿港鎮開創新天地。鹿港是一個有豐富民俗色彩的鄉鎮,在過去十年裡省政府在鹿港鎮極力推展「民俗技藝活動」,我們也祈禱鹿港的「媽祖元君」配合帝教宏教活動,大顯神威,助帝教在鹿港早日開闢一片淨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