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心字會在台北市區成立服務中心

紅心字會在台北市區成立服務中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4期 » 紅心字會在台北市區成立服務中心

 1993-07-25 12:50

  紅心字會日前已於台北市中正區內覓得一處寬敞而租金便宜的場地,訂於七月十六日遷入部分員工。屋主為台北市黨部。新址作為紅心字會台北市服務中心,繼續辦理受刑人家屬服務和居家服兩組的工作,原位於帝教始院二樓辦公室,則仍繼續做為中華民國紅心字會總會會址之用,持續推動會員吸收及加強與帝教合作事宜。

  紅心字會台北市服務中心的緣由,是基於原址辦公空間因為服務人員擴編和業務量增加而不敷使用,辦公環境彼此干擾,為案主特設之晤談室也因空間不足而拆除,改為辦公之用,須借用沈副院教辦公室進行晤談,空間不足之窘境,可見一斑。而且由於新店地處偏遠,專業社工員及護理師耗費大量時間在交通往返上,嚴重影響案主家庭,訪視的次數及服務人次;對受刑人家屬及老人之緊急狀況亦無法做立即處理,降低本會服務案主的能力。因此之故,理事會同意在台北市成立服務中心,以擴大服務層面。

  紅心字會成長至今已近五年,政府相關單位和社會大眾給予愈來愈多的肯定。「德不孤,必有鄰」,紅字會因此能不斷成長和茁壯,更廣泛地援助眾多有需要的人。如今,由於服務空間需求之增加而另覓場地,正是此一成長的象徵。新址場地晚上將提供始院使用,做為推動靜心靜坐、宗教哲學講座、及親和集會之用。台北地區的帝教同奮又多了一個可以活動、親和的地方,歡迎各界有空前往參觀。

  服務中心地址:台北市廈門街100號二樓

      電話:三六八七五五九—六一

      傳真:三六八七0三0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