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4期 »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詹敏悅  1993-07-25 01:00

光聖赴美擔負工程重任

 ■現職居極院參機院侍居執儀組組長兼內務院副主任的郝光聖于七月十三日啟程赴美,預計三、四週後返國。

 光聖此行主要是參與美國洛杉磯教院的興建工程,光聖在擔任首席師尊的侍從長專職之前,曾任聯勤總部工程署、中山科學研究院等與建築有關的相關職務,累積多年對土木結構檢驗等的實務經驗,所以此次首席師尊特派他赴美協助洛杉磯初院工程的挑選材質、開標事宜及處理師尊交代的特別事項等。

  郝光聖此行的另一件要事是探視旅美多年的老爹娘。光聖父母隨光聖兄長居留美國十多年,光聖大概每一兩年去探望一次,見面機會不算多,此次趁公幹之餘儘量抽出時間陪陪兩老,以盡現代式的「孝道」,所以此行可說是「公私兩便」。

  順便一記:洛杉磯初院動工後,預計工程期八個月,屆時首席師尊將會親往開光,並以半年至一年時間展開美洲的宏教活動,有心追隨師尊到美洲宏教的同奮,現在可以開始準備了。

 

十一同奮華山朝聖歸來

 ■已經連續舉辦了三年的「華山朝聖團」已於七月三日順利返航,此次旅程前後共十二天,參加同奮計十一名。

  已累積前兩年經驗的李光翱是這次的領隊,從策劃路線到實際瞭解旅遊區天氣、路況;從召集同奮參加到與旅行社商定價碼,團員護照的申請、加簽、延期皆是他一手包辦,他以大藏院管理財務的精神,把這次朝聖活動的大小細節掌握得無一遺漏。

  今年華山朝聖參加的同奮包括中部地區的靜菓、陳奎翰、光霸、敏惕和北部地區的素弘、敏卹、光好、靜曠、光牽敏率夫婦及光翱本人共十一人。朝聖當然仍是以華山為主,預計路線是西安—華山—長江三峽—黃山等,後因黃山正鬧水災,機場積水不退,不適前往,臨時改參觀三國時有名的赤壁古戰場及廣州曾侯乙博物館。

  據光翱回來後表示,三年看華山,年年都不同,每年也都有一些奇妙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像今年他們去參觀赤壁的半途,經過一鎮,名喚「新店」,使大家倍覺親切;又到達華山大上方當天正好是端午節,大家集聚虔誦廿字真言四十九遍佈施。

  至於往後是否仍是每年朝聖,光翱表示,此次圓滿完成後,他已把棒子交給國際弘化院接辦,但他以一「識途老馬」的身份,願把經驗告訴以後要去的同奮,或可擔任嚮導的工作。(編者按,本期稿擠有關同奮撰寫旅行觀感,全部下期刊出。)

 

廖光岸創辦素食漢堡店

 ■台北市掌院道務中心副執事兼極院內務院事務組專員廖光岸,六月底在松山區一處熱鬧學區附近開了一家素食漢堡店,開業當天,同奮所送的花籃、花架堆滿店門口。

  光岸是正宗七期,非常資深的老同奮了。除了自己擁有玉石廠、印刷廠的事業外,多年來也一直都擔任始掌院的兼職工作,盡一份心力,各教院光殿上的擺設,諸如香爐、蓮花燈、神幔等皆是由他採購送達,同奮家安親和室的中堂、神桌、圍幔也都是他負責代購,所以他的兼職不止是掛名而已,常看他南北奔波的忙碌,為的就是送這些東西。

  最近,他嘗試著擴展事業的另一個方向,他有鑑於速食文化的形成,及鼓勵素食養生,於是把兩種理念結合而成「素食漢堡」,經他精心研究調配,從外型到口感與一般葷食漢堡不相上下,在宗哲社所舉辦的「宇宙真道研習營」結業當天,光岸並贈送了兩大箱「素食漢堡」給參訓學員大快朵頤,有些人還真吃不出是純素食的食品呢!

  在此祝福光岸的「超凡素食漢堡店」生意興隆。

 

光効光耘分別喜獲麟兒

 ■最近高雄市掌院可說是喜事連連。

  教務中心副執事也是本雜誌社採訪專員王光効與夫人敏術再得一麟兒,雖已是第二個兒子了,仍喜不自勝,原本已是娃娃臉的面龐更加眉飛色舞。

  會統系畢業的光効,不但文筆流暢、簡練(不信可翻閱本期教訊,有他的大作)且兼有美術設計的天才,各教院張貼的帝教出版社的海報都是他的精心設計,而他真正從事的又是五金機械買賣,很難想像這幾件事如何集在同一個人身上而不會衝突呢?

  敏術則是正科班美術系畢業,現任教於樹德家商,夫婦時常為教訊雜誌社及帝教出版社設計、繪製海報,連材料費都分文不取,且不許人家宣揚,趁此次弄璋之喜,把它一塊兒報導,也算是兩社感謝、致賀之意。

  另高雄掌院參教司陳光耘與夫人敏儐亦是得一壯丁,夫婦倆高興得不得了,看來高雄掌院真是人「丁」興旺了。

 

淑播好事近七月將于歸

 ■最近在高雄掌院專職三個月的淑播將在七月底完成終身大事,父親參教長光廢、母親敏麥雖喜女兒的終身將有所託,但亦為一向在身邊晨昏定省的女兒要嫁到別人家而捨不得。

  淑播在前掌院專職同奮敏敏請假的三個月期間慨允相助,代理其職務,剛開始不免生疏,但不久即上軌道,亦做得有聲有色,高雄同奮無不感謝她三個月來的犧牲奉獻,亦預祝她婚姻美滿、家庭幸福。

  淑播未來的夫婿現從事免洗餐具的製造買賣,雖目前尚不是帝教同奮,但假以時日,淑播及光廢敏麥還是會把他渡進來的。

You may also like...